新闻热线:010-63691890 投稿邮箱:cehsds@126.com

阳光政务就是好!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行“开门办公会”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王骄阳、记者高杨报道   “阳光政务就是好!像听取粮食应急保障基地建设这种类型的会议,包括走到一线听意见,不是第一次。这几年,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非常重视政府信息公开,研究政策、作出决策,不但在网上和书面征集意见,还请大家来一起研究。我参加了好几次了,互动效果非常好!”鲁粮集团副总经理马章瑜说。

12月3日,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伟华主持召开粮食应急保障基地建设专题局长办公会,邀请有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主管部门领导、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座谈交流情况,听取意见建议,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伟、刘开田、孟军、王伟,总工程师张可谭,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一起参加会议,是一次活泼生动、内容丰富的“开门办公会”。

图为专题局长办公会会场。供图: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图为专题局长办公会会场。供图: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会上,临沂市粮食和储备局局长范宝杰、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副巡视员卞疆、滨州市粮食和储备局副局长颜廷友、济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副局级领导干部张铁石、鲁粮集团副总经理巩亦诚等依次介绍各自项目进展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规划财务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刘萍就有关事项进行通报并对下步工作安排作了发言。

“这次专题局长办公会,是深化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推动高水平决策的具体举措。各单位汇报了很好的思路和打算,整体工作进展顺利。”王伟华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安排部署,各项工作都在奋力开创发展新局面。最近,围绕落实《山东省“十四五”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发展规划》,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项目,联合省财政厅推出建设省级区域性粮食安全应急保障基地等一系列新举措,夯实粮食安全保障基础。王伟华表示,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将认真梳理研究,完善政策措施,抓好工作落实。

王伟华强调,全力推进粮食应急保障基地建设,首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建设四大省级区域性粮食安全应急保障基地、改造提升粮食应急供应网点,是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各地要高度重视,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粮食应急保供工作的重要性,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按时完成各项任务。其次要主动创新担当。谋划提出建设大型区域性保障基地,是山东省的创新思路、创新做法。要形成新理念、新思路,打造新机制、新模式。各市粮食主管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分管同志、具体科处室的同志要大胆创新、主动作为,指导协调项目单位,集思广益、团结协力,确保取得实效。第三要做到清正廉洁。在认真履行指导和监管责任的同时,为项目单位提供优质服务。在招标投标和采购中,完善制度、堵塞漏洞,确保把应急基地建成样板工程、阳光工程、廉政工程。

发展改革·区域聚焦

山东禹城:用绿色低碳铺就高质量发展底色
山东博兴:在高质量发展中推动共同富裕
山东东平:多措并举推动创业投资高质量发展
山东金乡:扶稳项目方向舵,筑牢投资压舱石
山东泗水县发改局:“三点一线”推动“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出实效
惠民:“四聚焦”赋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无棣:打造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阳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蹚出新路径

绿色能源

破解充电“五难题” 山东枣庄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以“新”赋能新质生产力,大唐山东发电公司首季旗开得胜
山东泗水:“双轮驱动”趟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新路子”
山东日照:“早、简、快、好”全力保障重大项目用电
山东临沂:建成投运全市首个建筑光伏一体化项目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消除电力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山东商河县发改局开展一季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
山东:动员部署全省非公有制煤矿派驻省级驻矿监督员

齐鲁粮油

烟台市牟平区:管好用好专项资金,促进区粮食事业更好发展
“齐鲁粮油”走进肥城桃花节暨山东煎饼拼食展成功举办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夏粮产购调查工作
2023年山东粮食总产量达1131亿斤,连续3年超1100亿斤
山东成品粮储备库存超24万吨,设立应急加工企业316家
潍坊市发改委组织召开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
济南召开全市粮食工作会议,排部署2024年粮食重点工作
烟台市牟平区发改局开展粮食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价格调控·价格服务

山东东平发改局组织开展五一前旅游市场价格巡查工作
山东鸿瑞价格评估:提升竞争力吸引力,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山东寿光:多举措做好五一劳动节暨菜博会期间价格监测工作
济南市长清区3月份市场主要农副产品价格总体稳中有降
上周日照蔬果市场价格稳中有降
4月15日青岛重要民生商品销售平稳,价格稳定
山东鲁伟保险公估:坚守本心,争做行业模范践行者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调研德州市畜禽养殖情况

价格监测

发展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