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10-63691890 投稿邮箱:cehsds@126.com

菏泽巨野田桥镇:好班子带出“亿元镇”

11月10日,巨野县田桥镇扶贫产业园内,几辆满载货物的卡车正要开往日照港,这些货物的订单来自中东地区。尚意包装制品有限公司车间内,80多名工人正在加紧生产。尚意包装项目入驻园区,是田桥镇招商团队以“店小二精神”以商招商的一个佐证。尚意包装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德成介绍:“没有朋友的介绍,我们来不到巨野,没有包项目镇干部在项目审批落地时的贴心服务,项目不会这么快开工建设。尚意包装刚投产时正值农村人员外流和农忙季节,田桥镇千方百计为我们招收工人,保证了项目的顺利投产。”

截至目前,田桥镇扶贫产业园已经吸纳6家劳动密集型企业入园,创造就业岗位近2000个。

田桥镇紧紧围绕上级党委的工作部署,坚持以产业发展为核心,以项目建设为支撑,努力在解放思想中勇闯新路,在攻坚克难中化危为机,在寻标对标中争先进位,经济社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年度综合考核连续4年位居全县第一。2017年以来,田桥镇先后落地建设宝舜蒽油加氢(精蒽咔唑)、新巨龙东副立井、外国语学校、新材料产业园、巨鑫再生资源利用、粮食产业园等投资过亿元项目,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多亿元,产业链条不断拉长,高端化工产业加速崛起。2019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27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入13亿元,工商税收1.5亿元,年均增长32%,3年的时间增长了1倍。这些,都源于田桥镇有一个团结务实、真抓实干的镇党政班子。

田桥镇是巨野化工园区所在地,市级重点镇、菏泽市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乡镇。镇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镇党员干部群众,真抓实干,砥砺奋进,凝心聚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连续三年位居全县第一,先后获得全省干事创业好班子、省级文明镇、全省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山东省卫生乡镇及市县级荣誉30余项,派出所被评为“全省‘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在工业经济实现新跨越的同时,田桥镇城镇建设也呈现新面貌。先后完成了辛海、丁庄、姚店、陈庙、田桥北隅、田桥西北隅、申张7个片区的整体拆迁,在镇驻地规划建设占地500亩、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7000人的中心社区。投资2.2亿元完成万山新区、万山商贸城、田桥商贸城、中心集贸市场综合体等城建项目,加快完善配套设施,城镇化进程明显加快,群众居住条件显著改善。

在乡村振兴方面,全镇现有优质果树4000余亩,富硒木耳种植基地1200余亩,农民合作社51个,服装加工企业16个,培育昶鑫农场、佳润牧业等新型农业经济体7个,拥有“三品一标”9个,现代农业快速发展。新修道路50公里、下水道7万余米,铺设污水管网8万余米,新打机井300余眼,修建桥涵40余座,新建村级活动场所14处、文化广场16处;创建森林村庄3个,累计改厕8000余户,先后完成朱烟墩、纪庄、段庄、辛海、王土墩5个村冬季清洁采暖“双替代工程”;投资1000余万元打造了朱烟墩、王土墩、段庄3个省级和纪庄、泗兴屯、王楼3个市级美丽村庄。

田桥镇扎实推进“一村一品”产业扶贫,狠抓“一人一岗”就业扶贫,综合采取光伏扶贫、金融扶贫等措施,实施申张苗圃基地、低产果园改造、光伏电站等扶贫项目17个、扶贫车间8个,让低收入者切切实实得到了实惠。

团结务实,真抓实干,田桥镇党委、政府带领全镇干群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实现了经济的腾飞,乡村的振兴。

通讯员 谢新华 记者 苏成华

发展改革·区域聚焦

山东禹城:用绿色低碳铺就高质量发展底色
山东博兴:在高质量发展中推动共同富裕
山东东平:多措并举推动创业投资高质量发展
山东金乡:扶稳项目方向舵,筑牢投资压舱石
山东泗水县发改局:“三点一线”推动“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出实效
惠民:“四聚焦”赋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无棣:打造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阳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蹚出新路径

绿色能源

破解充电“五难题” 山东枣庄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以“新”赋能新质生产力,大唐山东发电公司首季旗开得胜
山东泗水:“双轮驱动”趟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新路子”
山东日照:“早、简、快、好”全力保障重大项目用电
山东临沂:建成投运全市首个建筑光伏一体化项目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消除电力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山东商河县发改局开展一季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
山东:动员部署全省非公有制煤矿派驻省级驻矿监督员

齐鲁粮油

烟台市牟平区:管好用好专项资金,促进区粮食事业更好发展
“齐鲁粮油”走进肥城桃花节暨山东煎饼拼食展成功举办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夏粮产购调查工作
2023年山东粮食总产量达1131亿斤,连续3年超1100亿斤
山东成品粮储备库存超24万吨,设立应急加工企业316家
潍坊市发改委组织召开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
济南召开全市粮食工作会议,排部署2024年粮食重点工作
烟台市牟平区发改局开展粮食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价格调控·价格服务

山东东平发改局组织开展五一前旅游市场价格巡查工作
山东鸿瑞价格评估:提升竞争力吸引力,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山东寿光:多举措做好五一劳动节暨菜博会期间价格监测工作
济南市长清区3月份市场主要农副产品价格总体稳中有降
上周日照蔬果市场价格稳中有降
4月15日青岛重要民生商品销售平稳,价格稳定
山东鲁伟保险公估:坚守本心,争做行业模范践行者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调研德州市畜禽养殖情况

价格监测

发展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