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10-63691890 投稿邮箱:cehsds@126.com

威海文登区:严抓定点药店“应检尽检”工作

中国发展网  自“应检尽检”工作开展以来,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医保局高度重视,根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横向沟通、制定强力措施、安排专人负责、定期检查督导,取得了良好成果。9月下旬以来,全区276家医保定点药店,938名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率一直高达100%。

工作部署。及时召开定点药店“应检尽检”工作部署会议,将上级文件精神传达到各定点药店,并要求各药店指定管理员负责“应检尽检”小程序的操作和督促店内员工及时检测。同时组织人员对全区276定点药店负责人进行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工作培训,让各定点药店明确应检尽检工作流程、主要环节、应尽职责等,防患于未然。

加强督导。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每天将当日应检人员和未检人员通过专门的工作群下发,督促和要求各定点药店及时安排相关人员进行检测,并上报工作完成情况,对于不能及时完成检测的药店进行现场督导或电话沟通,督促按照预定方案做好善后工作,确保相关人员在规定时间内及时检测。

严格管理。在加强面上督导的同时,对个别出现问题的定点药店,采取约谈相关负责人、沟通市场监管局进行停业整顿等方法进行严肃处理。每周期考核之后,都及时与市场监管局进行沟通,确定是否有需要进行处理的定点药店。9月份第二周期,山东燕喜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四百七十二店有一名药店工作人员因管理员忽视,造成了超期未检,我局约谈山东燕喜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由市场监管局对进行停业整顿7天处理。

通过在事前提醒、事中督办和事后追责上狠下功夫,区医保局全力加强“应检尽检”工作力度,全面落实落细上级新政策、新要求,有力地保障了“应检尽检”工作完成率。(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医疗保障局 张红军)

发展改革·区域聚焦

山东昌乐发改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集中宣传活动
济南市党政代表团到重庆武隆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山东昌乐发改局开展“党员做先锋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
周乃翔主持召开山东省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山东东平发改局精准策划全力争取,助力人才项目创新发展
山东青州:扎实推动服务业优质高效发展
山东金乡发改局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违纪违规典型案例通报会
济南市发展改革委紧急部署央行技术改造再贷款项目申报工作

绿色能源

首家山东省能源工匠学院在济成立,为能源强省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山东省能源工会举办劳模工匠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绿色 创新 融合 发展” 新型电力系统创新发展大会暨创新成果发布会在济隆重召开
山东东平县发展和改革局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电网安全
破解充电“五难题” 山东枣庄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以“新”赋能新质生产力,大唐山东发电公司首季旗开得胜
山东泗水:“双轮驱动”趟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新路子”
山东日照:“早、简、快、好”全力保障重大项目用电

齐鲁粮油

山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来泰安调研粮食应急保障体系建设工作
烟台市牟平区:管好用好专项资金,促进区粮食事业更好发展
“齐鲁粮油”走进肥城桃花节暨山东煎饼拼食展成功举办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夏粮产购调查工作
2023年山东粮食总产量达1131亿斤,连续3年超1100亿斤
山东成品粮储备库存超24万吨,设立应急加工企业316家
潍坊市发改委组织召开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
济南召开全市粮食工作会议,排部署2024年粮食重点工作

价格调控·价格服务

日照市岚山区发改局:“三招”做好“五一”期间价格监测工作
济南开展“五一”节前市场价格监测巡查工作
潍坊市价格认证中心开展“五一”节前开展民生商品市场巡视工作
山东东平发改局组织开展五一前旅游市场价格巡查工作
山东鸿瑞价格评估:提升竞争力吸引力,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山东寿光:多举措做好五一劳动节暨菜博会期间价格监测工作
济南市长清区3月份市场主要农副产品价格总体稳中有降
上周日照蔬果市场价格稳中有降

价格监测

发展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