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10-63691890 投稿邮箱:cehsds@126.com

山东聊城:五一期间市场价格运行总体稳定

中国发展网 山东省聊城市价格监测信息中心监测显示:五一期间居民消费品价格运行总体稳定,各大超市粮油、肉禽蛋、蔬菜等商品供货渠道有序顺畅,储备充足。五一期间聊城市粮油、蔬菜价格保持平稳;肉类价格小幅波动;禽蛋价格小幅上涨,监测的17类蔬菜平均价格为2.28元(500克全市平均价格,下同),较节前一周平均价格持平,总体呈“6升1平10降”态势。

一、商品类价格

粮油:粮油商品供应充足,价格保持基本平稳。据监测,五一期间超市内小包装市场主销特一粉2.32元、挂面3.67元、5升装鲁花牌花生油每桶159.79元,价格均较节日前一周平均及上月同期价格持平。

肉类:据监测显示:五一期间聊城市肉类价格波动较小。精瘦肉、五花肉、去骨后腿肉价格分别为22.00元、22.65元、20.74元,与节日前一周平均价格相比,精瘦肉价格持平、五花肉下降0.35%、去骨后腿肉上涨0.05%。与上月同期相比,上述三类猪肉价格分别下降9.61%、6.29%、6.15%;鲜牛肉41.43元、鲜羊肉44.33元,与节日前一周平均价格相比,鲜牛肉上涨0.17%、鲜羊肉下降0.61%。与上月同期相比,鲜牛肉价格下降1.22%、鲜羊肉价格上涨0.05%。五一期间聊城市肉类价格波动较小,但较上月同期价格下降幅度较大。近期聊城市猪肉价格一直呈小幅下降态势,分析主要原因是市场供应量增加,且目前市场上供需平衡。

禽蛋类:五一期间聊城市禽蛋价格较节前一周平均价格略涨、较上月同期涨幅较大。据监测数据显示:五一期间聊城市白条鸡和鸡蛋的平均价格分别为8.60元和4.51元,较上周同期价格分别上涨1.06%和1.35%,较上月同期价格分别上涨2.02%和13.03%。分析鸡蛋价格上涨的原因:一是五一假期市场需求量增加;二是前期淘汰鸡出栏量较多,新开产蛋鸡产蛋量较少,鸡蛋供应量不足导致鸡蛋价格小幅持续上涨。

蔬菜类:据监测数据显示,五一期间聊城市超市主销的蔬菜平均价格为2.28元,较节前一周平均价格持平。五一期间监测的17类蔬菜价格较节前一周“6升1平10降”。其中价格上涨的蔬菜品种中涨幅较大的有青辣椒、黄瓜、韭菜,每500克价格分别为2.32元、1.45元、1.23元,较节前一周平均价格分别上涨5.94%、5.07%、2.50%;价格下降的蔬菜中降幅较大的为蒜苔、大白菜、油菜,每500克价格分别为1.83元、0.81元、0.88元,较节前一周平均价格分别下降7.11%、3.57%、3.30%。生姜5.60元,较节前一周平均价格持平。五一期间聊城市蔬菜价格保持平稳,分析原因一是近日天气晴朗,蔬菜长势良好;二是市场秩序良好,供求关系平衡。

二、服务类价格

五一期间聊城市城市公交、政府定价景点门票价格等服务领域价格运行正常;城区居民生活用水、用电、用气实行阶梯价格,节日期间价格没有变动。(山东省聊城市发展改革委)

发展改革·区域聚焦

山东昌乐发改局开展“党员做先锋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
周乃翔主持召开山东省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山东东平发改局精准策划全力争取,助力人才项目创新发展
山东青州:扎实推动服务业优质高效发展
山东金乡发改局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违纪违规典型案例通报会
济南市发展改革委紧急部署央行技术改造再贷款项目申报工作
山东省鄄城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
泰安市发改委主要负责同志到市委党校作专题辅导报告

绿色能源

山东东平县发展和改革局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电网安全
破解充电“五难题” 山东枣庄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以“新”赋能新质生产力,大唐山东发电公司首季旗开得胜
山东泗水:“双轮驱动”趟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新路子”
山东日照:“早、简、快、好”全力保障重大项目用电
山东临沂:建成投运全市首个建筑光伏一体化项目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消除电力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山东商河县发改局开展一季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

齐鲁粮油

山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来泰安调研粮食应急保障体系建设工作
烟台市牟平区:管好用好专项资金,促进区粮食事业更好发展
“齐鲁粮油”走进肥城桃花节暨山东煎饼拼食展成功举办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夏粮产购调查工作
2023年山东粮食总产量达1131亿斤,连续3年超1100亿斤
山东成品粮储备库存超24万吨,设立应急加工企业316家
潍坊市发改委组织召开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
济南召开全市粮食工作会议,排部署2024年粮食重点工作

价格调控·价格服务

山东东平发改局组织开展五一前旅游市场价格巡查工作
山东鸿瑞价格评估:提升竞争力吸引力,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山东寿光:多举措做好五一劳动节暨菜博会期间价格监测工作
济南市长清区3月份市场主要农副产品价格总体稳中有降
上周日照蔬果市场价格稳中有降
4月15日青岛重要民生商品销售平稳,价格稳定
山东鲁伟保险公估:坚守本心,争做行业模范践行者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调研德州市畜禽养殖情况

价格监测

发展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