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10-63691890 投稿邮箱:cehsds@126.com

山东泗水:“三举措”推动省重大项目申报工作落实落地

中国发展网  近日,山东省政府印发了《关于下达2024年省重大项目名单的通知》,省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印发2024年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名单的通知》,泗水县济河(城区段)综合治理、产城融合产业园区、中科鼎信高端数控机床整机及核心部件制造等8个项目成功入围,总投资53.85亿元,2024年计划投资20.68亿元。近年来,泗水县聚焦重点项目审报工作,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不折不扣、对标对表,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稳经济运行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强争取”“优项目”,持之以恒,加压加力,推动省重大项目审报工作落实落地。

全面筹备,认真研究,充分吃透项目申报文件精神。为谋划做好省级重点项目申报工作,泗水县发展和改革局根据往年申报要求向各镇街、开发区、县直单位、国有企业提前下发了《关于筛选储备2024年省级重点项目的通知》,要求各有关单位梳理筛选项目,收集整理申报材料。在省级重点项目正式申报通知下发之后,第一时间召集业务科室、相关部门单位学习文件精神,明确申报方向、支持领域、时间节点等关键信息。在对照通知要求逐个项目分析研究后,梳理形成省级重点项目申报清单,为项目申报明确了方向、确定了重点。

优化方法,深入调研,充分打好项目申报基础。申报省级重点项目,项目质量是关键,申报材料是重点。为做好项目材料收集整理工作,县发展和改革局局长冯甲新亲自带队深入到项目现场实地勘验项目情况,对符合申报要求的项目,及时予以帮助和指导,严把材料关,充分保证项目申报材料结构清晰,手续完善,重点突出。在此基础上,泗水县发展和改革局成立了省级重点项目材料审核小组,建立起业务科室初审、副局长把关、局长终审的工作机制,并多方协调邀请省市专家协助修改完善项目申报材料,进一步增加项目申报成功率,为项目顺利审批打下坚实基础。

积极汇报,多方协调,提高项目申报成功率。全省省级重点项目竞争十分激烈,为保证泗水县项目成功入围,在上报项目之后,泗水县立即启动了项目全过程跟踪机制,即刻跑市进省,前后近二十次与省市发改业务科室进行沟通汇报,了解项目审核流程与要求,紧盯项目评审情况,最终确保泗水县项目顺利通过省市审核。

下步,泗水县将充分发挥省级重点项目的引领带动作用,全力以赴落实好项目资金、土地、环评等保障条件,形成前期项目抓供地,供地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进度的工作格局,确保项目早日开工、早日投产达效。(泗水县发展和改革局  韩泽、马啸)

发展改革·区域聚焦

德州市诚信文化建设团队调研市水利局津期店闸管所
“新三驾马车”齐发力 济宁兖州经济发展实现首季“开门红”
山东昌乐发改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集中宣传活动
济南市党政代表团到重庆武隆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山东昌乐发改局开展“党员做先锋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
周乃翔主持召开山东省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山东东平发改局精准策划全力争取,助力人才项目创新发展
山东青州:扎实推动服务业优质高效发展

绿色能源

首家山东省能源工匠学院在济成立,为能源强省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山东省能源工会举办劳模工匠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绿色 创新 融合 发展” 新型电力系统创新发展大会暨创新成果发布会在济隆重召开
山东东平县发展和改革局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电网安全
破解充电“五难题” 山东枣庄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以“新”赋能新质生产力,大唐山东发电公司首季旗开得胜
山东泗水:“双轮驱动”趟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新路子”
山东日照:“早、简、快、好”全力保障重大项目用电

齐鲁粮油

山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来泰安调研粮食应急保障体系建设工作
烟台市牟平区:管好用好专项资金,促进区粮食事业更好发展
“齐鲁粮油”走进肥城桃花节暨山东煎饼拼食展成功举办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夏粮产购调查工作
2023年山东粮食总产量达1131亿斤,连续3年超1100亿斤
山东成品粮储备库存超24万吨,设立应急加工企业316家
潍坊市发改委组织召开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
济南召开全市粮食工作会议,排部署2024年粮食重点工作

价格调控·价格服务

日照市岚山区发改局:“三招”做好“五一”期间价格监测工作
济南开展“五一”节前市场价格监测巡查工作
潍坊市价格认证中心“五一”节前开展民生商品市场巡视工作
山东东平发改局组织开展五一前旅游市场价格巡查工作
山东鸿瑞价格评估:提升竞争力吸引力,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山东寿光:多举措做好五一劳动节暨菜博会期间价格监测工作
济南市长清区3月份市场主要农副产品价格总体稳中有降
上周日照蔬果市场价格稳中有降

价格监测

发展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