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10-63691890 投稿邮箱:cehsds@126.com

淄博市张店区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

中国发展网  为统筹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落实落细,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引领社会治理创新取得实效,11月14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区委副书记于寿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刘静主持会议。

1

会上,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钱军通报了今年第三季度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区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李训文宣读了《张店区信用管理典型园区、街区(商圈、市场)、社区创建培育实施方案》。

区交通运输局、区行政审批局、区市场监管局、车站街道和体育场街道分别就各自领域或辖区信用体系建设的亮点工作和创新做法进行了交流发言。

于寿磊强调,诚信是立身之本,立业之源,更是立国之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社会治理的重要支撑,要深化认识,以更高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要以信用工作为有力抓手,结合各部门、各单位工作实际,真抓实干,切实让信用工作发挥实效;要凝聚合力,多方联动,创新思路,通过探索联合奖惩,真正让守信者处处受益,让失信者寸步难行。他还强调,张店作为淄博市主城区,要在“诚信淄博”建设上当好龙头、做好表率,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大举措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刘静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社会信用体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按照信用“三区”创建培育及考核细则等相关要求,找准与部门职能业务的结合点、切入点,抓紧落实、全面落实、创新落实,让信用体系建设真正有用、管用、好用。

下一步,张店区将继续以信用建设为抓手,以群众满意为导向,进一步优化平台建设,实化场景建设,深化社会宣传,深度融合各领域工作,开发一批群众“希望用、喜爱用、经常用”的应用场景,不断提升各类社会治理主体的关注度、参与度和获得感,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擦亮“信用张店”金字招牌。(淄博市张店区发展和改革局 李宗美、张泉)

发展改革·区域聚焦

德州市诚信文化建设团队调研市水利局津期店闸管所
“新三驾马车”齐发力 济宁兖州经济发展实现首季“开门红”
山东昌乐发改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集中宣传活动
济南市党政代表团到重庆武隆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山东昌乐发改局开展“党员做先锋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
周乃翔主持召开山东省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山东东平发改局精准策划全力争取,助力人才项目创新发展
山东青州:扎实推动服务业优质高效发展

绿色能源

首家山东省能源工匠学院在济成立,为能源强省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山东省能源工会举办劳模工匠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绿色 创新 融合 发展” 新型电力系统创新发展大会暨创新成果发布会在济隆重召开
山东东平县发展和改革局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电网安全
破解充电“五难题” 山东枣庄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以“新”赋能新质生产力,大唐山东发电公司首季旗开得胜
山东泗水:“双轮驱动”趟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新路子”
山东日照:“早、简、快、好”全力保障重大项目用电

齐鲁粮油

山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来泰安调研粮食应急保障体系建设工作
烟台市牟平区:管好用好专项资金,促进区粮食事业更好发展
“齐鲁粮油”走进肥城桃花节暨山东煎饼拼食展成功举办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夏粮产购调查工作
2023年山东粮食总产量达1131亿斤,连续3年超1100亿斤
山东成品粮储备库存超24万吨,设立应急加工企业316家
潍坊市发改委组织召开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
济南召开全市粮食工作会议,排部署2024年粮食重点工作

价格调控·价格服务

山东金乡发改局召开涉刑事案件价格认定工作培训会议
日照市发改委开展五一节前市场价格巡查工作
日照市岚山区发改局:“三招”做好“五一”期间价格监测工作
济南开展“五一”节前市场价格监测巡查工作
潍坊市价格认证中心“五一”节前开展民生商品市场巡视工作
山东东平发改局组织开展五一前旅游市场价格巡查工作
山东鸿瑞价格评估:提升竞争力吸引力,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山东寿光:多举措做好五一劳动节暨菜博会期间价格监测工作

价格监测

发展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