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10-63691890 投稿邮箱:cehsds@126.com

山东邹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走深做实为企服务保障工作

中国发展网讯  “请问是邹城市企业服务保障专班吗?我们企业准备上市,现在需要办理股改手续,能帮忙给协调解决一下吗?”山东兖煤黑豹矿业装备有限公司韩鲁经理一个电话就打到了邹城市企业服务保障专班。在专班的协调下,审批业务的工作人员立即来到企业,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运营情况,现场解答企业难点问题,指导企业手续办理。服务的针对性、时效性进一步增强。

发展为要,服务为本。近年来,邹城市举全市之力推动企业攀登发展,高规格成立了企业服务保障专班,深入开展全链条助企攀登“十大行动”,在政府各级各部门的有力推动下,企业发展势头良好,项目建设如火如荼,珞石科技智能制造未来工厂、山东恒信生物可降解塑料一体化产业、山东天河科技矿山重型施工机器人研发与智能制造等一大批省级重点项目落户邹城、加快建设。

据了解,该专班坚持“服务向前延伸、保障提前到位”的工作思路,树立“用心、用情、用力”的工作理念。精心制作了16个部门的业务办理联系卡,主动公开业务科长的办事电话,实现一通电话即可办理业务,先后发放联系卡2600余份,受理企业各类问题1260余个。组织16个镇街开展镇域内企业家座谈会,变“屏对屏”为“面对面”,现场解答企业问题,打造“企业点单、部门接单、督查跟单、办结消单”的全流程闭环办理模式,企业问题化解效率更高。协助投资促进中心赴上海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实现保障工作前移,掌握拟招引项目需求信息26条,现场解决问题12条,其他问题第一时间转交相关部门办理,加快推动招商引资项目落地。

围绕推动企业发展,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涉及的土地、手续、用工、退税、金融等问题,邹城市企业服务保障专班成立了10个保障链条,构建全生命周期服务机制。在审批服务链条方面,创新开展党员攻坚突击队服务项目活动,变“项目围着窗口转”为“审批跟着项目走”,项目服务保障水平明显增强。在人才保障链条方面,创新开展“人才夜市”“春风送岗”“邹鲁有约·高校人才直通车”等大型招聘活动,组织500余家企业“线上线下”签订就业合同5000余份。在税费保障链条方面,在全省率先实现5G网络可视化辅导退税,企业足不出户就能办理。在金融融资方面,为济宁落陵新型矿用产品有限公司成功申请农发行政策性项目资金9.8亿元,为孟子湖环境整治及基础设施提升项目等4个项目成功申请农发基础设施基金4.54亿元。

下一步,邹城市企业服务保障专班将继续加大惠企政策落实、企业攀登发展等方面的工作,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有力的行动支持企业发展壮大。(邹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张凯)

发展改革·区域聚焦

济南市党政代表团到重庆武隆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山东昌乐发改局开展“党员做先锋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
周乃翔主持召开山东省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山东东平发改局精准策划全力争取,助力人才项目创新发展
山东青州:扎实推动服务业优质高效发展
山东金乡发改局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违纪违规典型案例通报会
济南市发展改革委紧急部署央行技术改造再贷款项目申报工作
山东省鄄城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

绿色能源

山东东平县发展和改革局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电网安全
破解充电“五难题” 山东枣庄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以“新”赋能新质生产力,大唐山东发电公司首季旗开得胜
山东泗水:“双轮驱动”趟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新路子”
山东日照:“早、简、快、好”全力保障重大项目用电
山东临沂:建成投运全市首个建筑光伏一体化项目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消除电力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山东商河县发改局开展一季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

齐鲁粮油

烟台市牟平区:管好用好专项资金,促进区粮食事业更好发展
“齐鲁粮油”走进肥城桃花节暨山东煎饼拼食展成功举办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夏粮产购调查工作
2023年山东粮食总产量达1131亿斤,连续3年超1100亿斤
山东成品粮储备库存超24万吨,设立应急加工企业316家
潍坊市发改委组织召开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
济南召开全市粮食工作会议,排部署2024年粮食重点工作
烟台市牟平区发改局开展粮食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价格调控·价格服务

山东东平发改局组织开展五一前旅游市场价格巡查工作
山东鸿瑞价格评估:提升竞争力吸引力,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山东寿光:多举措做好五一劳动节暨菜博会期间价格监测工作
济南市长清区3月份市场主要农副产品价格总体稳中有降
上周日照蔬果市场价格稳中有降
4月15日青岛重要民生商品销售平稳,价格稳定
山东鲁伟保险公估:坚守本心,争做行业模范践行者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调研德州市畜禽养殖情况

价格监测

发展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