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10-63691890 投稿邮箱:cehsds@126.com

菏泽牡丹业界积极备战“赛花会”

菏泽“谷雨牡丹”种植基地为“赛花会”培育了500盆牡丹。

菏泽“国花牡丹”为“赛花会”准备了50多个品种的牡丹。

□记者 孟 欣

为展示新成果、交流新技术、提升牡丹观赏价值,我市将于2021年4月8日—12日举办花开盛世——2021中国牡丹之都(菏泽)全国牡丹“赛花会”。近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通过实地采访了解到,相关牡丹种植企业、牡丹种植合作社、牡丹花观赏园从新品种、盆栽精品、技艺栽培展示等方面发挥各自优势,精心选苗、上盆、培育,为参加“赛花会”做了大量而充分的准备工作。

牡丹观赏园发挥优势积极备赛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将于2021年4月举办的牡丹“赛花会”地点选在曹州牡丹园。作为活动场地承接方,曹州牡丹园在积极配合组织举办此次活动的同时,也将亮出自己的“王牌”。当日上午,在曹州牡丹园内东北角,园方技术负责人赵信勇介绍说:“这些都是为牡丹‘赛花会’挑选出的精品牡丹,共有100多盆,涉及30多个品种,其中新品种有10多个,这里面还包括了几个‘神秘’新品种。”

菏泽国花牡丹农林科技有限公司也拿出“看家本事”,为“赛花会”准备的120盆牡丹涉及50多个品种,其中国外的名贵品种10多个,更有泼墨、天鹅娇子、杂交新品芭茨拉等新品种的身影。同时,还有干弯、根露等独特盆景,其中大小相依的复合组合棵型独特。“我们为了这次‘赛花会’可谓是举全公司之力,力争把参赛牡丹培养成独树一帜的作品。”该公司董事黄胜军说,牡丹“赛花会”是发展菏泽牡丹产业、提高菏泽牡丹知名度的大战略、大布局,一个多月来,他们进行了大量的参赛准备工作。

曹州百花园则精心挑选了具有文化内涵的传统盆栽品种,涵盖白色系、粉色系、红色系、紫色系的10个牡丹新品,代表了菏泽近年来牡丹育种的最高成绩。

种植企业为参赛精心培育牡丹新品

在各大牡丹观赏园立足资源优势积极备战“赛花会”的同时,我市牡丹种植企业以及种植大户也不甘落后。

11月9日上午,记者到菏泽谷雨牡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种植基地采访时发现,这里为参赛培育的不同规格的牡丹已经上盆。“本来我们准备培育100多盆,但考虑到这是一次全国性的‘盛会’,又增加到500盆,主要侧重于盆栽精品和技艺栽培展示。”该种植基地负责人李晓奇说,“赛花会”的举办提高了牡丹种植企业和种植户的积极性,激发了大家的创新意识,该公司非常重视这次“赛花会”。

在位于牡丹区黄堽镇的大春牡丹园艺有限公司种植基地,公司负责人赵效春正在挑选参赛的牡丹苗。“我们将集中精力在技艺栽培展示方面发力。比如‘乌龙捧盛’这个品种,以前多用于催花,在大田里很难自然开放,这次我们通过技术创新,让它以盆栽的方式自然开花。”赵效春非常有信心地告诉记者。

而位于牡丹区都司镇的山东盛世芍花智慧农业有限公司,准备更加充分,将牡丹“赛花会”和2021上海花博会的准备工作统一起来,从上百亩牡丹中精选出了70多个品种共800多盆,每株牡丹的苗龄都在十年以上,棵型丰满、高大。

各牡丹种植单位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携各自精心培育的牡丹精品参加牡丹“赛花会”,并通过这个活动互相交流、学习,进一步提升菏泽观赏牡丹的价值和魅力,向全世界展示菏泽、菏泽牡丹积极向上的精神。

市牡丹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研究员陈学湘介绍,根据参赛单位报名和实地调研摸排情况,绝大部分报名单位准备比较充分。目前,报名参赛的新品种有100多个,预计将有2000多盆精品牡丹在“赛花会”上亮相。

发展改革·区域聚焦

济南市党政代表团到重庆武隆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山东昌乐发改局开展“党员做先锋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
周乃翔主持召开山东省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山东东平发改局精准策划全力争取,助力人才项目创新发展
山东青州:扎实推动服务业优质高效发展
山东金乡发改局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违纪违规典型案例通报会
济南市发展改革委紧急部署央行技术改造再贷款项目申报工作
山东省鄄城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

绿色能源

“绿色 创新 融合 发展” 新型电力系统创新发展大会暨创新成果发布会在济隆重召开
山东东平县发展和改革局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电网安全
破解充电“五难题” 山东枣庄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以“新”赋能新质生产力,大唐山东发电公司首季旗开得胜
山东泗水:“双轮驱动”趟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新路子”
山东日照:“早、简、快、好”全力保障重大项目用电
山东临沂:建成投运全市首个建筑光伏一体化项目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消除电力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齐鲁粮油

山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来泰安调研粮食应急保障体系建设工作
烟台市牟平区:管好用好专项资金,促进区粮食事业更好发展
“齐鲁粮油”走进肥城桃花节暨山东煎饼拼食展成功举办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夏粮产购调查工作
2023年山东粮食总产量达1131亿斤,连续3年超1100亿斤
山东成品粮储备库存超24万吨,设立应急加工企业316家
潍坊市发改委组织召开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
济南召开全市粮食工作会议,排部署2024年粮食重点工作

价格调控·价格服务

山东东平发改局组织开展五一前旅游市场价格巡查工作
山东鸿瑞价格评估:提升竞争力吸引力,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山东寿光:多举措做好五一劳动节暨菜博会期间价格监测工作
济南市长清区3月份市场主要农副产品价格总体稳中有降
上周日照蔬果市场价格稳中有降
4月15日青岛重要民生商品销售平稳,价格稳定
山东鲁伟保险公估:坚守本心,争做行业模范践行者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调研德州市畜禽养殖情况

价格监测

发展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