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10-63691890 投稿邮箱:cehsds@126.com

山东能源集团亭南煤业:“五星”评选赋能矿井高质发展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马向阳、记者高杨报道  “数数头上几颗星,工作好坏自分明。”近日,在亭南煤业公司后勤服务中心干部职工队伍中,一句顺口溜不胫而走,成为该中心全员自我检讨工作的一面镜子。这也是该公司开展“五星”评选活动的一个缩影。

2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进“大兴学习之风、提升工作能力”活动效果,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学习执行力、工作落实力,自今年6月份开始,亭南煤业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以学习之星、安全之星、创新之星、精益之星、服务之星为内容的“五星”评选活动。他们以各基层单位和部室为主,按照每月一评比一表彰一奖励的原则,常态化、即时性开展评选活动,以此吸引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五星”评选活动中来,推动公司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1

其中,后勤服务中心按照办公区、餐厅区、公寓区及后勤维修等6个片区进行划分,将片区内保洁员、厨师、洗衣工、维修工等近200名工作人员作为评选对象。他们采取大众线上评、班组自主评、部门考核评分别占50%、30%、20%的比重,每月进行一次评选,各片区成绩最高者获评月度“服务之星”称号,并由所在班组对其兑现奖励200元,作为年度评优晋升的重要依据。

“活动开展以来,我们先后评选6个‘服务之星’,累计兑现奖励1200元。目前,各片区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工作热情得到很大改变,公司干部职工对我们后勤工作的满意度也得到大幅提升。”该公司后勤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赵维海高兴地说。

日前,在综采一区学习室内,早班15名职工围着工区公开公示的月度“创新之星”“安全之星”“精益之星”及“学习之星”讨论的异常热闹。

据了解,该工区聚焦“五星”评选,细化措施方案,量化考核指标,制定奖励标准,加强指导督导,严格落实奖惩。其中,“学习之星”评选,他们要求认真学习上级政策方针,自觉登录“山能e学”、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参与学习,以学习积分及考试成绩择优评选;“安全之星”评选,他们要求个人在工作中杜绝违章、消除隐患、个人身边无“三违”,实现安全生产者,优先参与评选;“创新之星”评选,他们要求主动参与科技创新、群众性创新、合理化建议等活动,以获奖项目数量或创新创效金额参与评选;“精益之星”评选,他们则与“两化融合”相结合,以月度提案改善个数及质量高低,择优进行评选。

3

截至目前,该公司各单位先后开展“五星”评选活动30余场次,评选“服务之星”“创新之星”“安全之星”“精益之星”及“学习之星”共计150余人,累计兑现奖励3万余元。

“下一步,我们将在各基层单位自行组织评选的基础上,按照每半年集体表彰一次的原则,统一进行表彰奖励。同时,开设专栏大力宣传‘五星’人物典型事迹,形成人人争当岗位明星的良好氛围,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该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鹏彪说。(文中图片供图均为山东能源集团亭南煤业)

发展改革·区域聚焦

济南市发展改革委紧急部署央行技术改造再贷款项目申报工作
山东省鄄城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
泰安市发改委主要负责同志到市委党校作专题辅导报告
山东省青州市扎实推动城镇化建设省级试点
山东禹城:用绿色低碳铺就高质量发展底色
山东博兴:在高质量发展中推动共同富裕
山东东平:多措并举推动创业投资高质量发展
山东金乡:扶稳项目方向舵,筑牢投资压舱石

绿色能源

山东东平县发展和改革局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电网安全
破解充电“五难题” 山东枣庄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以“新”赋能新质生产力,大唐山东发电公司首季旗开得胜
山东泗水:“双轮驱动”趟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新路子”
山东日照:“早、简、快、好”全力保障重大项目用电
山东临沂:建成投运全市首个建筑光伏一体化项目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消除电力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山东商河县发改局开展一季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

齐鲁粮油

烟台市牟平区:管好用好专项资金,促进区粮食事业更好发展
“齐鲁粮油”走进肥城桃花节暨山东煎饼拼食展成功举办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夏粮产购调查工作
2023年山东粮食总产量达1131亿斤,连续3年超1100亿斤
山东成品粮储备库存超24万吨,设立应急加工企业316家
潍坊市发改委组织召开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
济南召开全市粮食工作会议,排部署2024年粮食重点工作
烟台市牟平区发改局开展粮食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价格调控·价格服务

山东东平发改局组织开展五一前旅游市场价格巡查工作
山东鸿瑞价格评估:提升竞争力吸引力,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山东寿光:多举措做好五一劳动节暨菜博会期间价格监测工作
济南市长清区3月份市场主要农副产品价格总体稳中有降
上周日照蔬果市场价格稳中有降
4月15日青岛重要民生商品销售平稳,价格稳定
山东鲁伟保险公估:坚守本心,争做行业模范践行者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调研德州市畜禽养殖情况

价格监测

发展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