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10-63691890 投稿邮箱:cehsds@126.com

济南市历城区发展和改革局:疫情中的坚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

中国发展网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济南市历城区发展和改革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实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根据疫情变化和工作需要,无论是被抽调下沉还是被封控居家办公亦或是吃住在单位坚守工作岗位一线的人员,均积极顺应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和要求,努力做到统筹兼顾,一手抓牢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经济发展不懈怠,确保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基础上,保持发改业务不断档,推动经济发展不停滞。

留守岗位一线,狠抓经济指标数据。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也是月度经济数据开网统计报数的重要节点时期,历城区发展和改革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领业务骨干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吃住在岗位一线,局办公室统筹做好后勤服务和保障,自4月29日开网报数以来,狠抓固投、服务业、重点项目等指标任务数据不放松,确保各类经济数据应纳尽纳,应统尽统,持续推动抓牢全区183个重点项目建设,确保经济数据客观反映区域发展实际。

居家做好表率,坚定信心科学防控。相对于吃住值守在岗位一线的干部职工,还有被封控、管控和临时管控在居住地的干部职工,他们居家自律,根据小区划分类别,在做好个人防护基础上,坚决不扎堆、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严格管理好家人,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坚持每日登录学习强国,及时学习研究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市“两会”精神等,坚持在山东干部网络学院线上学习济南市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网络专题培训班。居家办公期间,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开展业务工作,确保居家学习充电、办公两不误。部分党员干部更是积极响应“向党旗报到”倡议号召,结合“双报到”活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坚持就地就近到所在社区党组织报到,积极争当社区志愿者,帮助所在社区干力所能及的事情,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用实际行动诠释和彰显了党员的忠诚、实干和担当。

提高政治站位,服从统一调遣调配。根据全区疫情防控形势需要,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服从组织安排,四进工作督导组、七里堡批发市场、建筑工地、下沉社区、五小场所……哪里有工作需要,哪里就有发改干部的足迹和身影。即使在疫情最吃紧、多数小区被封控管控情况下,尚未被封控管理的干部职工,自觉服从单位统筹工作调剂,及时参加工作会议,会后及时传达汇报会议精神,确保全区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

坚持以身作则,统筹抓好经济发展。对于发改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来说,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是需要坚决扛牢的责任,也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局行动,需要人人尽责,人人担当,人人自律。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早推动全区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历城区发展和改革局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领广大干部职工投入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各项工作部署中去,始终咬紧年度经济目标任务不放松,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推动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经济持续稳定,发展态势逐渐向好。牵头起草《历城区落实省2022年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一批、二批)任务分工表》,加强纾困解难、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调度汇总,推进政策落地落实;加强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监测,及时跟踪了解面、油、肉、菜等居民生活必需品商品购销等市场供应情况,密切关注涉价舆情,及时回应群众关切问题,做好价格监测巡查,正确引导消费预期,确保市场价格稳定。筑牢安全生产底线,尤其是统筹抓好油气管道、粮食等方面安全,尽最大努力将疫情对经济影响降到最低。确保了非常时期疫情防控“不缺位”,推动了经济发展业务工作“不断档”。(济南市历城区发展和改革局  段维)

发展改革·区域聚焦

济南市党政代表团到重庆武隆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山东昌乐发改局开展“党员做先锋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
周乃翔主持召开山东省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山东东平发改局精准策划全力争取,助力人才项目创新发展
山东青州:扎实推动服务业优质高效发展
山东金乡发改局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违纪违规典型案例通报会
济南市发展改革委紧急部署央行技术改造再贷款项目申报工作
山东省鄄城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

绿色能源

“绿色 创新 融合 发展” 新型电力系统创新发展大会暨创新成果发布会在济隆重召开
山东东平县发展和改革局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电网安全
破解充电“五难题” 山东枣庄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以“新”赋能新质生产力,大唐山东发电公司首季旗开得胜
山东泗水:“双轮驱动”趟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新路子”
山东日照:“早、简、快、好”全力保障重大项目用电
山东临沂:建成投运全市首个建筑光伏一体化项目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消除电力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齐鲁粮油

山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来泰安调研粮食应急保障体系建设工作
烟台市牟平区:管好用好专项资金,促进区粮食事业更好发展
“齐鲁粮油”走进肥城桃花节暨山东煎饼拼食展成功举办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夏粮产购调查工作
2023年山东粮食总产量达1131亿斤,连续3年超1100亿斤
山东成品粮储备库存超24万吨,设立应急加工企业316家
潍坊市发改委组织召开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
济南召开全市粮食工作会议,排部署2024年粮食重点工作

价格调控·价格服务

山东东平发改局组织开展五一前旅游市场价格巡查工作
山东鸿瑞价格评估:提升竞争力吸引力,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山东寿光:多举措做好五一劳动节暨菜博会期间价格监测工作
济南市长清区3月份市场主要农副产品价格总体稳中有降
上周日照蔬果市场价格稳中有降
4月15日青岛重要民生商品销售平稳,价格稳定
山东鲁伟保险公估:坚守本心,争做行业模范践行者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调研德州市畜禽养殖情况

价格监测

发展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