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10-63691890 投稿邮箱:cehsds@126.com

山东临朐:创新“六个一”服务模式,打造“诊所备案一件事”极简审批服务

中国发展网  “真是比以前省事多了,我只填写了一张表,交了一套材料,我申请的《诊所备案凭证》与医师、护士变更手续就全办妥了,这办事效率真是高!”这是山东省临朐县东城街道一位女士近日来临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大厅办理《诊所备案凭证》时发自内心的肺腑之言。

1

近年以来,临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聚焦企业群众所需所盼,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今年以来,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主题,在“诊所备案一件事”业务中创新推行“六个一”服务模式,稳步推进“诊所备案一件事”集成服务改革,努力打造企业群众办事环节最少、流程最优、材料最简、时限最短、成本最低的政务服务环境。

申请条件实行“一次告知”。认真梳理诊所备案及关联事项的申请材料,制定“诊所备案一件事”服务指南和一次告知,实行专人导引、精准告知,为企业群众提供“诊所备案一件事”一次性告知服务,实现由“一证一次告知”向“一事一次告知”升级。

申报方式实行“一表申请”。推行“多表合一、一表申报”,梳理各联办事项申请表单,合并相同信息,整合“诊所备案一件事”申请材料,简化填表流程,实现一次提交、多次复用。

受理模式实行“一窗受理”。引导企业群众登录山东政务服务网-临朐站“一件事”专区填写信息,提交申请,线上通过潍坊市政务服务云平台实现统一受理;线下通过“一件事一次办”综合受理窗口实现综合收件。

审核程序实行“一网通办”。依托潍坊市政务服务云平台,强化部门之间协作,优化内部流程,实行部门协同并联办理、容缺审查、联合踏勘、同步审批。

发证方式实行“一并送达”。联办部门按规定时限办结联办事项,对发证环节进行整合优化,统一由“一件事一次办”综合受理窗口出件,通过“免费寄递”或当场领取等方式“一并送达”申请人。

管理架构实行“一体管理”。创新“诊所备案一件事”管理模式,分别确定“诊所备案一件事”牵头、责任部门,建立一套牵头部门与相关责任部门协同分工的审批监管服务机制,形成优化流程、强化监管、提升服务的合力。

截至目前,全县已办理8家诊所备案手续,累计减少群众提交材料30余份,办理时间减少60%,大大提升了群众办事的便捷度、体验度和满意度,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临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李现胜)

发展改革·区域聚焦

济南历下:全力开辟“新赛道”,培育新质生产力
德州市诚信文化建设团队调研市水利局津期店闸管所
“新三驾马车”齐发力 济宁兖州经济发展实现首季“开门红”
山东昌乐发改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集中宣传活动
济南市党政代表团到重庆武隆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山东昌乐发改局开展“党员做先锋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
周乃翔主持召开山东省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山东东平发改局精准策划全力争取,助力人才项目创新发展

绿色能源

首家山东省能源工匠学院在济成立,为能源强省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山东省能源工会举办劳模工匠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绿色 创新 融合 发展” 新型电力系统创新发展大会暨创新成果发布会在济隆重召开
山东东平县发展和改革局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电网安全
破解充电“五难题” 山东枣庄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以“新”赋能新质生产力,大唐山东发电公司首季旗开得胜
山东泗水:“双轮驱动”趟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新路子”
山东日照:“早、简、快、好”全力保障重大项目用电

齐鲁粮油

山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来泰安调研粮食应急保障体系建设工作
烟台市牟平区:管好用好专项资金,促进区粮食事业更好发展
“齐鲁粮油”走进肥城桃花节暨山东煎饼拼食展成功举办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夏粮产购调查工作
2023年山东粮食总产量达1131亿斤,连续3年超1100亿斤
山东成品粮储备库存超24万吨,设立应急加工企业316家
潍坊市发改委组织召开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
济南召开全市粮食工作会议,排部署2024年粮食重点工作

价格调控·价格服务

淄博市能源事业发展中心开展“五一”节前市场价格巡查工作
山东荣成发改局加强市场巡查,确保“五一”假期消费品稳价保供
济宁市价格事务服务中心开展“五一”节前市场价格巡查工作
潍坊市寒亭区:价格宣传进社区
山东金乡发改局召开涉刑事案件价格认定工作培训会议
日照市发改委开展五一节前市场价格巡查工作
日照市岚山区发改局:“三招”做好“五一”期间价格监测工作
济南开展“五一”节前市场价格监测巡查工作

价格监测

发展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