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10-63691890 投稿邮箱:cehsds@126.com

由“指尖”延伸到“身边”山东鱼台打造学习强国移动学习“充电站”

中国发展网  在山东省鱼台县孝贤广场一群身着红色晨练服的太极拳爱好者们,正在和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在探讨如何下载“学习强国”app、如何打开文化频道,如何搜索进行太极拳学习,志愿者耐心地、手把手指导爱好者进行下载、注册、认证,并耐心地讲解各个功能板块,爱好者相互分享学习内容,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又欢乐。

1

“阿姨,学习强国平台上的健身课程都可以看,并且都是免费的呢,看视频累了,还可以听养生音频、听歌曲、戏曲,这个app可是包罗了非常多的知识、常识和见识。”谷亭街道学习强国志愿者张召航跟大家分享着他的感受。

“没想到这个平台上有这么多的戏曲资源呢,全国各地的戏曲上边都能找到、都能听到,简单一点就能听了,再也不用到处‘找’戏听了,随时想听随时点开,方便又实用,我得赶紧给我的票友们分享这个听戏的好法。”罗屯镇戏曲爱好者冯宏伟开心地说到。

2

为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惠民、便民、利民的作用,让更多群众享受到这一app“红利”,鱼台县充分利用学习平台上丰富的学习教育素材,让“学习强国”平台由“指尖”延伸到“身边”,再次掀起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热潮。

打造线下互动空间。鱼台县各镇街打造线下互动空间11处。设立“学习强国+阅读”、“学习强国专题挑战”、“学习强国+学习分享”、“学习强国+图书推介”等学习专区,在这些线下互动空间宣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开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移风易俗等知识的宣讲,收录各类新思想重点书籍,从平台上的优秀案例入手,播放传统美德故事,激发学习热情,巩固学习成果。

3

推动学习强国的优秀素材向线下延伸。打造“扫码听书区”、“扫码看影视”、“学习强国+我来讲”专区,设置“专题访谈区”,充分发挥各镇街宣讲员的带动作用,定期举办朗诵活动、演讲比赛、歌唱大赛、故事分享等活动,设立非遗展示体验区,展示剪纸作品、蒲草编织作品,将学习强国从云端搬到身边。

开展“学习达人”推广活动。对全县学习强国用户积分进行季度排名,每季度评出全县学习强国积分前5名为“学习达人”,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县图书馆、孝贤广场等重点场所给予图书、葫芦、柳编等文创产品。各镇街每季度评出前10名,凭积分兑换洗手盆、洗衣液、食品饮料等日用品。推选学习强国推广大使,现身说法、实地分享学习经验,带动市民广泛参与学习,吸引群众积极参与、体验,实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相互促进,从而更好地激发广大群众的学习热情,增强全民参与学习的积极性。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4

下一步,鱼台县将继续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的力度、广度、热度上下功夫,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真正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的“移动学习充电站”。(文中图片供图均为鱼台县委宣传部)

发展改革·区域聚焦

济南市发展改革委紧急部署央行技术改造再贷款项目申报工作
山东省鄄城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
泰安市发改委主要负责同志到市委党校作专题辅导报告
山东省青州市扎实推动城镇化建设省级试点
山东禹城:用绿色低碳铺就高质量发展底色
山东博兴:在高质量发展中推动共同富裕
山东东平:多措并举推动创业投资高质量发展
山东金乡:扶稳项目方向舵,筑牢投资压舱石

绿色能源

山东东平县发展和改革局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电网安全
破解充电“五难题” 山东枣庄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以“新”赋能新质生产力,大唐山东发电公司首季旗开得胜
山东泗水:“双轮驱动”趟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新路子”
山东日照:“早、简、快、好”全力保障重大项目用电
山东临沂:建成投运全市首个建筑光伏一体化项目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消除电力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山东商河县发改局开展一季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

齐鲁粮油

烟台市牟平区:管好用好专项资金,促进区粮食事业更好发展
“齐鲁粮油”走进肥城桃花节暨山东煎饼拼食展成功举办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夏粮产购调查工作
2023年山东粮食总产量达1131亿斤,连续3年超1100亿斤
山东成品粮储备库存超24万吨,设立应急加工企业316家
潍坊市发改委组织召开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
济南召开全市粮食工作会议,排部署2024年粮食重点工作
烟台市牟平区发改局开展粮食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价格调控·价格服务

山东东平发改局组织开展五一前旅游市场价格巡查工作
山东鸿瑞价格评估:提升竞争力吸引力,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山东寿光:多举措做好五一劳动节暨菜博会期间价格监测工作
济南市长清区3月份市场主要农副产品价格总体稳中有降
上周日照蔬果市场价格稳中有降
4月15日青岛重要民生商品销售平稳,价格稳定
山东鲁伟保险公估:坚守本心,争做行业模范践行者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调研德州市畜禽养殖情况

价格监测

发展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