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10-63691890 投稿邮箱:cehsds@126.com

一把暖心钥匙开启一个温馨港湾 泰安市泰山区徐家楼街道为快递小哥建起一个“家”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刘小东、魏宁、记者高杨报道  位于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泰山物流园的中通快递泰安分公司办公室窗户旁,挂着一把钥匙,钥匙上方贴了几个大字——“党群服务中心钥匙”。这是一把开启温馨港湾的钥匙。

1月30日早八点,快递小哥武磊从办公室取下钥匙,来到不远处的泰山区快递行业党群服务中心打开门,打开空调,烧上热水,让需要休息的人进屋后能感受到温暖。“服务中心早八点开门,下午六点关门,负责开门的人有事不在的时候,就由我们轮着去开门。春节期间我们全员在岗,空闲时间进来休息下,给手机充充电,大家坐在一起聊聊天,感觉很温暖。”武磊说。

党群服务中心为快递小哥提供日常用品

党群服务中心为快递小哥提供日常用品。

位于徐家楼街道大白峪社区辖区的泰山物流园园区占地面积400余亩,有120多家企业,1500多名员工,其中物流企业从业人员众多。聚焦“新业态”从业者,徐家楼街道党工委依托辖区快递企业集聚优势,通过调研、座谈等方式了解快递行业从业人员需求,在物流园内打造泰山区快递行业党群服务中心,为快递小哥建起一个“家”,把温暖“快递”到小哥心里。

“我们根据摸底调查,同大白峪社区和物流企业对接,划定合适的区域,建设了党群服务中心,为快递小哥们提供一个休息的港湾和交流的平台。”徐家楼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王栋告诉记者,服务中心今年元旦前正式启用,启用后受到了快递小哥一致好评。

记者注意到,服务中心建有三层,总面积约260平方米,设立了业务办理、党员教育、歇脚驿站、文体活动、阅读自习等功能分区,可以为快递小哥提供饮水、热餐、上网、充电等暖心服务,还经常组织健康查体、读书沙龙、社交联谊等活动,并提供党建服务、群团服务、政务服务等8大类40余项服务事项,让快递小哥办事更便捷。

冬日暖阳下,党群服务中心显得愈加温馨

冬日暖阳下,党群服务中心显得愈加温馨。

中午时分,吃完午饭的中通快递财务人员王玲拿着一本经济学书籍来到服务中心,准备学习充电。“我到公司已经三年了,已经有初级会计证,近期准备提升下自己,考管理会计师。服务中心的环境很好,所以空闲的时候就会到这里来看书学习。”王玲说。

“我们企业有200多人,光快递小哥就有176名。因为工作性质,我们每天都很忙碌,休息的时间不多,但有着这么一处休息的港湾,大家都很开心,一般下午工作交接的时候会过来休息下。作为服务中心的管理企业,以后我们也会向别的地方学习,不断完善中心服务功能,让这个快递小哥的‘家’更加温馨。”中通快递泰安分公司负责人杨文说。

据了解,春节期间,徐家楼党工委还开展了“‘骑’乐融融迎新春,凝‘新’聚力向未来”徐家楼街道快递小哥“冬日送温暖”活动,在党群服务中心内,社区党员志愿者为快递小哥包饺子、送春联,让不回家过节的快递小哥也能感受到团圆的幸福。(摄影:陈阳)

发展改革·区域聚焦

济南市发展改革委紧急部署央行技术改造再贷款项目申报工作
山东省鄄城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
泰安市发改委主要负责同志到市委党校作专题辅导报告
山东省青州市扎实推动城镇化建设省级试点
山东禹城:用绿色低碳铺就高质量发展底色
山东博兴:在高质量发展中推动共同富裕
山东东平:多措并举推动创业投资高质量发展
山东金乡:扶稳项目方向舵,筑牢投资压舱石

绿色能源

山东东平县发展和改革局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电网安全
破解充电“五难题” 山东枣庄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以“新”赋能新质生产力,大唐山东发电公司首季旗开得胜
山东泗水:“双轮驱动”趟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新路子”
山东日照:“早、简、快、好”全力保障重大项目用电
山东临沂:建成投运全市首个建筑光伏一体化项目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消除电力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山东商河县发改局开展一季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

齐鲁粮油

烟台市牟平区:管好用好专项资金,促进区粮食事业更好发展
“齐鲁粮油”走进肥城桃花节暨山东煎饼拼食展成功举办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夏粮产购调查工作
2023年山东粮食总产量达1131亿斤,连续3年超1100亿斤
山东成品粮储备库存超24万吨,设立应急加工企业316家
潍坊市发改委组织召开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
济南召开全市粮食工作会议,排部署2024年粮食重点工作
烟台市牟平区发改局开展粮食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价格调控·价格服务

山东东平发改局组织开展五一前旅游市场价格巡查工作
山东鸿瑞价格评估:提升竞争力吸引力,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山东寿光:多举措做好五一劳动节暨菜博会期间价格监测工作
济南市长清区3月份市场主要农副产品价格总体稳中有降
上周日照蔬果市场价格稳中有降
4月15日青岛重要民生商品销售平稳,价格稳定
山东鲁伟保险公估:坚守本心,争做行业模范践行者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调研德州市畜禽养殖情况

价格监测

发展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