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10-63691890 投稿邮箱:cehsds@126.com

泰安市发展改革委调研督导重点项目推进,全力确保一季度“开门红”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董翠云、刘鹏、记者高杨报道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推动重点项目快落地、快推进、快建设,2月14日—15日山东省泰安市发展改革委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分别带队,组成4个调研督导组,赴有关县市区和功能区调研督导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及投资完成情况,现场答疑解惑、协调解决问题,确保实现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开门红”,为完成全年任务目标打好基础。

调研督导组分别赴宁阳县、新泰市、泰安高新区、东平县、旅游经济开发区、徂汶景区,现场查看了宁阳县锐顺医药原料药制剂生产、新泰市农产品加工产业园一期、泰安高新区高性能环保阻燃材料、东平县宠物食品产业园、旅游经济开发区泰安崇智学校、徂汶景区济泰高速快速通道等46个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单位生产经营状况及项目手续办理、建设进度、投资计划安排等情况,交流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督促企业按照时间节点和施工要求,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就固定资产投资、申报专项债券、省重大项目等具体问题与项目所在地以及项目建设单位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对破解能耗制约、延伸产业链条、扩大产业规模、推动园区绿色循环发展等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在加强项目策划、强化领导包保、保障要素供给等方面作出安排。通过面对面交流、一对一指导,加快了项目建设进度,提振了项目单位信心,夯实了经济发展后劲。

据悉,下步,市发展改革委将加大项目策划力度,聚焦重点产业补链强链延链、全市资源优势、国家重大战略等方面,精心策划一批牵动性大、撬动力强、综合效益好的大项目好项目;完善项目建设推进机制,用好项目建设“月冠军”评选通报等制度,推动716个省市县重点项目加快推进,形成梯次推进、滚动发展良好格局,切实将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到一个个项目上,贯彻到抓项目促投资的实践中。

发展改革·区域聚焦

山东禹城:用绿色低碳铺就高质量发展底色
山东博兴:在高质量发展中推动共同富裕
山东东平:多措并举推动创业投资高质量发展
山东金乡:扶稳项目方向舵,筑牢投资压舱石
山东泗水县发改局:“三点一线”推动“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出实效
惠民:“四聚焦”赋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无棣:打造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阳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蹚出新路径

绿色能源

破解充电“五难题” 山东枣庄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以“新”赋能新质生产力,大唐山东发电公司首季旗开得胜
山东泗水:“双轮驱动”趟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新路子”
山东日照:“早、简、快、好”全力保障重大项目用电
山东临沂:建成投运全市首个建筑光伏一体化项目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消除电力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山东商河县发改局开展一季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
山东:动员部署全省非公有制煤矿派驻省级驻矿监督员

齐鲁粮油

烟台市牟平区:管好用好专项资金,促进区粮食事业更好发展
“齐鲁粮油”走进肥城桃花节暨山东煎饼拼食展成功举办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夏粮产购调查工作
2023年山东粮食总产量达1131亿斤,连续3年超1100亿斤
山东成品粮储备库存超24万吨,设立应急加工企业316家
潍坊市发改委组织召开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
济南召开全市粮食工作会议,排部署2024年粮食重点工作
烟台市牟平区发改局开展粮食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价格调控·价格服务

山东东平发改局组织开展五一前旅游市场价格巡查工作
山东鸿瑞价格评估:提升竞争力吸引力,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山东寿光:多举措做好五一劳动节暨菜博会期间价格监测工作
济南市长清区3月份市场主要农副产品价格总体稳中有降
上周日照蔬果市场价格稳中有降
4月15日青岛重要民生商品销售平稳,价格稳定
山东鲁伟保险公估:坚守本心,争做行业模范践行者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调研德州市畜禽养殖情况

价格监测

发展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