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10-63691890 投稿邮箱:cehsds@126.com

泰山景区下港镇百姓大舞台 “泰安小美”唱主角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继泽 通讯员 李化军 李功友 泰安报道

“开心的锣鼓敲出年年的喜庆,好看的舞蹈送来天天的欢腾,阳光的油彩涂红了今天的日子哟,生活的花朵是我们的笑容……”一曲曲脍炙人口的悠扬旋律回荡在大山深处,浸润着山乡群众甘甜的生活。近日,在泰山景区下港镇,由200余名“泰安小美”业余“演员”组成的一支支“百姓大舞台”演唱队流动大篷车,正巡回各村开展“送戏”下乡活动,成为丰富山区居民文化生活和传播新时代文明新风尚的中坚力量,倍受辖区居民的追风和赞赏。

来自下港镇34个行政村以及机关、教育、卫生、企事业等单位文艺骨干组成的“业余”文化“小分队”,每逢节庆假日,都会有序组织开展惠民“送戏”入村活动,成为充实广大群众文化生活的“聚智套餐”。

丰富的文化生活源于厚重的智力支撑,“泰安小美”志愿者泰安市栗欣源工贸有限公司倪庆军就是一位群众信赖、爱好文化活动的“热心人”,他在积极参与策划编剧,动员群众参与“大家创、大家唱、大家演、大家乐”活动的同时,各单位志愿者纷纷响应,在做好精准扶贫攻坚、森防安全、助推美丽乡村建设、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各项基层基础工作提质增效的基础上,引领组建了“百姓大舞台”,搭建构筑起了党群连心的惠民娱乐“大篷车”。

“百姓大舞台”贴近群众、贴近民生,自编自演的弘扬移风易俗、倡扬文明新风以及群众身边先模人物感人事迹为主要内容的17个文艺节目,用群众“点单”、政府“送菜”的方式,把居民喜闻乐见的“文化套餐”送到了家门口。

近年来,下港镇党委、政府立足“着眼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牢牢把握传播新思想、引领新风尚”这个目标。先后累计投资160余万元,持续加大镇、村两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建设,通过开展理论宣讲、送戏下乡、公益电影放映、广场舞、太极拳展演等系列活动,切实增强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的凝聚力和感召力,今年疫情防控阻击战役打响以来,全镇“泰安小美”志愿者队伍迅速发展壮大到2000余人,志愿者群体坚持走村串户为群众送温暖、送关爱、排忧解难。“泰安小美”红马甲在下港镇成为一张张传播向善向上的“靓丽”名片。全镇涌现出了一大批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共奔小康的优秀志愿者。

发展改革·区域聚焦

山东博兴:在高质量发展中推动共同富裕
山东东平:多措并举推动创业投资高质量发展
山东金乡:扶稳项目方向舵,筑牢投资压舱石
山东泗水县发改局:“三点一线”推动“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出实效
惠民:“四聚焦”赋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无棣:打造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阳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蹚出新路径
邹平:“双擎引领”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绿色能源

以“新”赋能新质生产力,大唐山东发电公司首季旗开得胜
山东泗水:“双轮驱动”趟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新路子”
山东日照:“早、简、快、好”全力保障重大项目用电
山东临沂:建成投运全市首个建筑光伏一体化项目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消除电力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山东商河县发改局开展一季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
山东:动员部署全省非公有制煤矿派驻省级驻矿监督员
山东平阴县发展和改革局组织第11期电力安全属地监管培训会议

齐鲁粮油

“齐鲁粮油”走进肥城桃花节暨山东煎饼拼食展成功举办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夏粮产购调查工作
2023年山东粮食总产量达1131亿斤,连续3年超1100亿斤
山东成品粮储备库存超24万吨,设立应急加工企业316家
潍坊市发改委组织召开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
济南召开全市粮食工作会议,排部署2024年粮食重点工作
烟台市牟平区发改局开展粮食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青岛市即墨区粮食和储备企业开展线上安全生产培训

价格调控·价格服务

济南市长清区3月份市场主要农副产品价格总体稳中有降
上周日照蔬果市场价格稳中有降
4月15日青岛重要民生商品销售平稳,价格稳定
山东鲁伟保险公估:坚守本心,争做行业模范践行者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调研德州市畜禽养殖情况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夏粮产购调查工作
济南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开展节后市场价格监测巡查工作
山东莱西发改局:积极融入多元解纷新格局

价格监测

发展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