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10-63691890 投稿邮箱:cehsds@126.com

山东独角兽企业成长迅猛 日日顺物流2019年度营业收入破百亿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记者高杨报道 记者从12月28日山东省政府召开的介绍实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有关情况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日日顺供应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日日顺物流)作为2020年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权威发布连续两年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连续入选胡润全球及长城战略咨询独角兽榜单,成为首个物联网场景物流的独角兽企业,依托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物流技术,整合全球一流网络资源,以车小微为触点、以用户体验迭代为中心,搭建起开放的科技化、数字化、场景化物联网场景物流生态平台,形成全覆盖的仓网体系、全流程的体验范式,赢得全方位的权威认可,成为2019年度新跨越民营企业,营业收入突破100亿元。

113

日日顺供应链科技执行总裁孙凤森在新闻发布会现场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采访。据孙凤森介绍,日日顺物流是物联网场景物流生态品牌,成立于2000年,总部位于山东青岛崂山,是国家5A级物流企业和3A信用企业,定位于为居家大件(家电、家居、出行产品等)提供全球供应链全场景定制化解决方案的服务平台,企业发展分为企业物流、物流企业、生态企业三个阶段,已成长为居家大件物流领域引领者。在回答记者关于企业为什么能在同行业中脱颖而出时,孙凤森表示,日日顺物流核心差异化竞争力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科技化”基础物流能力。日日顺物流作为物流行业唯一入选企业,牵头承担了首个智慧物流领域国家级重点专项,“智慧物流管理与智能服务关键技术”项目,以此为基础,打造了行业首创的智能供应链全流程体验方案,并通过“智能仓网”等六大科技化基础服务能力,为用户及品牌资源方提供从SCM方案到用户信息直达的个性化定制服务。

“数字化”SCM定制方案。日日顺物流以居家大件物流网络及供应链全链路数字化管理为核心,夯实全流程、全渠道、全网定制SCM方案能力及C端送、装、修、服一站式定制物流方案能力,成为国内国际双循环行业领先、品牌客户体验最优的一站式智慧物流解决方案的服务商。

“场景化”社群服务平台。日日顺物流以遍布城乡的20万触点为核心竞争力,打造国内独有、国际领先的送装一体化服务→专属居家服务→美好生活场景方案的场景生态服务平台,将传统的“送达”由服务的终点转变为服务的起点,后续服务将通过触点网络感知用户个性化需求并提供定制化的场景解决方案,成为社区客户首选。

“作为从山东走出来的独角兽企业,日日顺物流的发展得益于国家政策支持及山东省和青岛市政府的帮扶。”孙凤森在谈到政府在企业发展过程中起到的作用时表示,“除了相关政策性拨款支持,山东省委省政府及青岛市委市政府之于日日顺物流,营造了更好的资本环境和更便捷的融资渠道;在人才引进方面,青岛市政府针对高层次、高学历人才,提供了住房、创业基金等留人措施;在企业合作方面,政府定期组织的企业座谈会,让日日顺物流展示自我的同时,也结识了企业、社会的优质资源,他们的加入壮大了日日顺物流共创平台。”疫情期间,省市各级政府部门各项政策宣讲到位,并在税收方面给予优惠政策,减免了企业的房产税和土地税,扶企业于危难,助企业逆势增长。在日日顺物流申报“独角兽企业”、“新跨越民营企业”等荣誉的过程中,省工信厅、市民营局、市工信局等相关部门积极联系资源、审核相关数据资料,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助力日日顺物流争得荣誉。

在谈到对企业未来发展的展望时,孙凤森自信地告诉记者,迎接物联网时代,日日顺物流改变传统物流服务模式,基于大件物流SCM解决方案行业引领,着力打造物联网场景物流生态品牌,通过“科技化、数字化、场景化”的三化升级打造场景物流生态共创平台。另外,2020年初,青岛市提出依托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着力建设“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而日日顺物流作为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的重要一环,正融入工业互联网,以“数字化供应链平台”、“场景生态平台”、“跨境SCM平台”、“生态共创平台”四大平台,打造内外双循环物流大通道,后续也将继续深耕场景物流,迭代海内外物流全链条的方案及多元化场景服务,创新攸关方体验。

发展改革·区域聚焦

山东禹城:用绿色低碳铺就高质量发展底色
山东博兴:在高质量发展中推动共同富裕
山东东平:多措并举推动创业投资高质量发展
山东金乡:扶稳项目方向舵,筑牢投资压舱石
山东泗水县发改局:“三点一线”推动“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出实效
惠民:“四聚焦”赋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无棣:打造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阳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蹚出新路径

绿色能源

破解充电“五难题” 山东枣庄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以“新”赋能新质生产力,大唐山东发电公司首季旗开得胜
山东泗水:“双轮驱动”趟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新路子”
山东日照:“早、简、快、好”全力保障重大项目用电
山东临沂:建成投运全市首个建筑光伏一体化项目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消除电力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山东商河县发改局开展一季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
山东:动员部署全省非公有制煤矿派驻省级驻矿监督员

齐鲁粮油

烟台市牟平区:管好用好专项资金,促进区粮食事业更好发展
“齐鲁粮油”走进肥城桃花节暨山东煎饼拼食展成功举办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夏粮产购调查工作
2023年山东粮食总产量达1131亿斤,连续3年超1100亿斤
山东成品粮储备库存超24万吨,设立应急加工企业316家
潍坊市发改委组织召开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
济南召开全市粮食工作会议,排部署2024年粮食重点工作
烟台市牟平区发改局开展粮食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价格调控·价格服务

山东东平发改局组织开展五一前旅游市场价格巡查工作
山东鸿瑞价格评估:提升竞争力吸引力,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山东寿光:多举措做好五一劳动节暨菜博会期间价格监测工作
济南市长清区3月份市场主要农副产品价格总体稳中有降
上周日照蔬果市场价格稳中有降
4月15日青岛重要民生商品销售平稳,价格稳定
山东鲁伟保险公估:坚守本心,争做行业模范践行者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调研德州市畜禽养殖情况

价格监测

发展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