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10-63691890 投稿邮箱:cehsds@126.com

青岛西海岸新区审计局:坚持党建统领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发展网  为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青岛西海岸新区审计局从全局抽调党员干部骨干组成“红色尖兵”志愿服务队,以扎实有效的举措和果敢的行动坚决承担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坚决不折不扣的落实好中央的方针政策、省委、市委和新区工委区委决策部署,真正做到为国审计、为党分忧,在紧急时刻锻造审计干部“凡事讲政治、谋事为群众、干事重实效、成事争一流”的作风能力。

一是强化疫情防控责任层层落实。统筹组建局机关疫情防控和“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领导小组,顶层和融合配备人员力量。在疫情防控组织体系搭建方面,坚持党建统领和党政联动,建立和强化局党组、局机关党委、党支部、党小组、审计组的五级责任体系。第一时间组建支援辛安街道本轮疫情防控工作组,派出10名党员干部开赴街道疫情防控第一线,具体负责辛安街道无人值守等薄弱小区的现场执勤和三轮核酸检测服务引导群众工作;机关各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由党支部、党小组统领负责全体工作人员疫情防控和疫情志愿者行动等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动员组织27党员干部报名参加全区“红色尖兵”志愿服务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审计机关的党旗高高飘扬。

二是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局机关党委依托支援辛安街道本轮疫情防控工作组建临时党支部,由一名处级党员干部担任党支部书记,引领整个工作组始终保持昂扬的战斗精神,动员组织党员弘扬“我是党员我带头”精神,担当在先、冲锋在前,战斗在风险最前沿。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勇当“红色尖兵”,每天在社区防疫出入卡口对来往车辆监控登记,对进出人员进行严格体温检测排查,查验健康码,不厌其烦宣传解释防疫政策,对走亲访友人员耐心讲解疫情严峻形势,做好情绪安抚,维护社区秩序,全面落实服务保障工作,出色地完成了现阶段的工作任务,表现出良好的审计作风。

三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审计业务工作。果断转变审计组织方式,积极开展非现场审计,积极开展“送达审计”和大数据审计,非必要不接触。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主动关注、搜集疫情防控有关政策,关注疫情防控资金的管理使用,为后续疫情防控相关审计工作做好准备。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更加重视研究型审计工作,积极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充分运用大数据审计、山东省BIM+投资审计平台、“一张图”系统等先进技术手段,保障各审计项目的推进和实施,切实减轻被审计单位的负担,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青岛西海岸新区审计局)

发展改革·区域聚焦

济南市发展改革委紧急部署央行技术改造再贷款项目申报工作
山东省鄄城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
泰安市发改委主要负责同志到市委党校作专题辅导报告
山东省青州市扎实推动城镇化建设省级试点
山东禹城:用绿色低碳铺就高质量发展底色
山东博兴:在高质量发展中推动共同富裕
山东东平:多措并举推动创业投资高质量发展
山东金乡:扶稳项目方向舵,筑牢投资压舱石

绿色能源

山东东平县发展和改革局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电网安全
破解充电“五难题” 山东枣庄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以“新”赋能新质生产力,大唐山东发电公司首季旗开得胜
山东泗水:“双轮驱动”趟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新路子”
山东日照:“早、简、快、好”全力保障重大项目用电
山东临沂:建成投运全市首个建筑光伏一体化项目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消除电力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山东商河县发改局开展一季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

齐鲁粮油

烟台市牟平区:管好用好专项资金,促进区粮食事业更好发展
“齐鲁粮油”走进肥城桃花节暨山东煎饼拼食展成功举办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夏粮产购调查工作
2023年山东粮食总产量达1131亿斤,连续3年超1100亿斤
山东成品粮储备库存超24万吨,设立应急加工企业316家
潍坊市发改委组织召开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
济南召开全市粮食工作会议,排部署2024年粮食重点工作
烟台市牟平区发改局开展粮食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价格调控·价格服务

山东东平发改局组织开展五一前旅游市场价格巡查工作
山东鸿瑞价格评估:提升竞争力吸引力,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山东寿光:多举措做好五一劳动节暨菜博会期间价格监测工作
济南市长清区3月份市场主要农副产品价格总体稳中有降
上周日照蔬果市场价格稳中有降
4月15日青岛重要民生商品销售平稳,价格稳定
山东鲁伟保险公估:坚守本心,争做行业模范践行者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调研德州市畜禽养殖情况

价格监测

发展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