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10-63691890 投稿邮箱:cehsds@126.com

爱粮节粮、反对浪费,青岛七部门开展“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

中国发展网  今年10月16日是第42个“世界粮食日”, 10月16日所在周为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10月13日上午,青岛市发展改革委、市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等7部门组织开展了青岛市2022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宣传暨“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文明行动,部分青岛市人大代表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受邀参加了活动。

2022年“世界粮食日”主题是“不让任何人掉队。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是“保障粮食供给 端牢中国饭碗”。

1

在位于胶州的福兴祥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活动现场,参加活动人员参观了智慧化物流中心、温控成品粮储备库、中央厨房、豆制品加工中心。活动现场播放了《保障粮食供给 端牢中国饭碗》《爱粮节粮 你我同行》宣传教育片,展现了青岛市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和爱粮节粮活动开展成效。福兴祥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介绍了保障粮食市场供应、促进节粮减损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并代表全市粮食应急保障企业发出了“爱粮节粮 反对浪费”倡议。

活动仪式上,市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于莲华介绍,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粮食安全问题,青岛市作为粮食生产、储备、流通和加工转化大市,多年来,始终坚持把保障粮食安全作为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全市耕地面积和粮食产能基本稳定,夏粮收购连续多年突破55万吨;储备能力不断提升,建立起符合国家要求的市区两级粮油储备体系,储备规模居全省首位;应急保障体系不断完善,全市认定粮食应急保障企业422个;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粮食产业经济走在全省前列,迈入全国粮食经济强市;充分发挥制度、技术、人才、产业等优势,建立粮食产后服务中心,推广粮食产后减损技术,不断提升科学储粮减损能力,粮食安全的基础进一步稳固。

据了解,今年粮食安全宣传周期间,全市18个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将向社会公众开放,各级有关单位将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组织粮食企业、粮食质检机构和粮食应急保障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提升全民粮食安全和爱粮节粮意识,在全社会形成“爱惜粮食 反对浪费”文明新风尚,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保障青岛市粮食安全做出积极贡献。

发展改革·区域聚焦

济南市发展改革委紧急部署央行技术改造再贷款项目申报工作
山东省鄄城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
泰安市发改委主要负责同志到市委党校作专题辅导报告
山东省青州市扎实推动城镇化建设省级试点
山东禹城:用绿色低碳铺就高质量发展底色
山东博兴:在高质量发展中推动共同富裕
山东东平:多措并举推动创业投资高质量发展
山东金乡:扶稳项目方向舵,筑牢投资压舱石

绿色能源

山东东平县发展和改革局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电网安全
破解充电“五难题” 山东枣庄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以“新”赋能新质生产力,大唐山东发电公司首季旗开得胜
山东泗水:“双轮驱动”趟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新路子”
山东日照:“早、简、快、好”全力保障重大项目用电
山东临沂:建成投运全市首个建筑光伏一体化项目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消除电力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山东商河县发改局开展一季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

齐鲁粮油

烟台市牟平区:管好用好专项资金,促进区粮食事业更好发展
“齐鲁粮油”走进肥城桃花节暨山东煎饼拼食展成功举办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夏粮产购调查工作
2023年山东粮食总产量达1131亿斤,连续3年超1100亿斤
山东成品粮储备库存超24万吨,设立应急加工企业316家
潍坊市发改委组织召开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
济南召开全市粮食工作会议,排部署2024年粮食重点工作
烟台市牟平区发改局开展粮食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价格调控·价格服务

山东东平发改局组织开展五一前旅游市场价格巡查工作
山东鸿瑞价格评估:提升竞争力吸引力,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山东寿光:多举措做好五一劳动节暨菜博会期间价格监测工作
济南市长清区3月份市场主要农副产品价格总体稳中有降
上周日照蔬果市场价格稳中有降
4月15日青岛重要民生商品销售平稳,价格稳定
山东鲁伟保险公估:坚守本心,争做行业模范践行者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调研德州市畜禽养殖情况

价格监测

发展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