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10-63691890 投稿邮箱:cehsds@126.com

枣庄市山亭区:大额手工医保报销再提速

中国发展网  “真没想到,这么多的钱能够这么快给审核报销,现在的医保政策越来越亲民了。” 5月16日下午五点多,家住城头镇的倪某来到山东省枣庄市山亭区医保局窗口,经细致了解,其父亲因病医治无效去世,花费了12万余元,目前家里生活窘迫,希望尽快能够报销,缓解生活压力。业务办理引导人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引导其到“手工审核大额医保费用绿色通道”窗口进行办理,窗口工作人员延迟下班时间,立即对相关材料进行初审,完成病人手工报销材料的录入、上报。当办理程序完成后,病人家属急切地向工作人员询问老人看病报销款什么时候到账?家庭负担很重,看病钱大都是借亲戚家的钱。工作人员耐心地说,不用急,最多3天就可以报销完毕。病人家属露出了难以置信的目光,“真的吗”?如果能够严格按照9天就谢天谢地了,现在竟然3天就可以,他喜悦之情溢于言表。5月18日区医保局按照承诺的3个工作日将医保报销款转入了银行账户中,解决了病人家属的后顾之忧。

相比之前已经提速至9个工作日办结,现在更是大大缩短了报销时限。医保报销是事关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今年以来区医保局通过深入调研发现,山亭区参保群众对慢性病手工报销办理高效高度赞扬,但是脱贫群众中的部分慢性病患者因看病钱周转不及时有可能再次因病致贫。区医保局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为了让参保人员更快收到报销费用,加快看病钱高效运转,区医保局动员多方力量,精简办理材料、优化办理流程、缩短办理时限,主动加班加点,自我革命,集中力量让大额手工医保报销再提速。对特殊人群及大额票据,特事特办,畅通报销核算“绿色通道”,确保医保待遇得到及时落实。

为缩短手工审核大额医保费用时限,进一步提高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群众满意度,区医保局今年4月29日起在区市民中心医保服务窗口设立了“手工审核大额医保费用绿色通道”专窗,对医药费用总额超5万元(含5万元)的报销申请,由原来9个工作日结算缩短为3个工作日办理完毕,进一步减轻了参保群众垫付大额医保费用的压力,让广大参保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山亭区医疗保障局 张维国、陈艳)

发展改革·区域聚焦

济南市发展改革委紧急部署央行技术改造再贷款项目申报工作
山东省鄄城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
泰安市发改委主要负责同志到市委党校作专题辅导报告
山东省青州市扎实推动城镇化建设省级试点
山东禹城:用绿色低碳铺就高质量发展底色
山东博兴:在高质量发展中推动共同富裕
山东东平:多措并举推动创业投资高质量发展
山东金乡:扶稳项目方向舵,筑牢投资压舱石

绿色能源

山东东平县发展和改革局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电网安全
破解充电“五难题” 山东枣庄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以“新”赋能新质生产力,大唐山东发电公司首季旗开得胜
山东泗水:“双轮驱动”趟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新路子”
山东日照:“早、简、快、好”全力保障重大项目用电
山东临沂:建成投运全市首个建筑光伏一体化项目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消除电力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山东商河县发改局开展一季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

齐鲁粮油

烟台市牟平区:管好用好专项资金,促进区粮食事业更好发展
“齐鲁粮油”走进肥城桃花节暨山东煎饼拼食展成功举办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夏粮产购调查工作
2023年山东粮食总产量达1131亿斤,连续3年超1100亿斤
山东成品粮储备库存超24万吨,设立应急加工企业316家
潍坊市发改委组织召开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
济南召开全市粮食工作会议,排部署2024年粮食重点工作
烟台市牟平区发改局开展粮食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价格调控·价格服务

山东东平发改局组织开展五一前旅游市场价格巡查工作
山东鸿瑞价格评估:提升竞争力吸引力,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山东寿光:多举措做好五一劳动节暨菜博会期间价格监测工作
济南市长清区3月份市场主要农副产品价格总体稳中有降
上周日照蔬果市场价格稳中有降
4月15日青岛重要民生商品销售平稳,价格稳定
山东鲁伟保险公估:坚守本心,争做行业模范践行者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调研德州市畜禽养殖情况

价格监测

发展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