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10-63691890 投稿邮箱:cehsds@126.com

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党组书记讲党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

1

中国发展网  6月28日,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在省政府礼堂召开党组书记讲党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孙爱军以“在强省建设新征程上扛牢发改使命担当”为题,围绕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党员干部讲了专题党课。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新旧动能办常务副主任石爱作主持会议。

2

会上,委党组书记与委领导,委领导与分管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委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兴利传达了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和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孙爱军结合当前发展改革工作实际和自身理论学习实践,与同志们交流思考认识,开展省党代会精神宣讲。他指出,党代会的主题“牢记嘱托走在前、勇担使命开新局,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努力奋斗”,非常深刻、非常厚重,政治性思想性很强;要深刻认识领会“一个鲜明主题”,全面理解“走在前、开新局”内涵要义;深刻认识领会“一个重要判断”,把准山东发展的阶段特征;深刻认识领会“三个六”逻辑体系,系统把握未来五年发展蓝图;深刻认识领会“五个突出”导向要求,不折不扣抓好强省建设重点任务落地落实;深刻认识领会“一条主线”,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孙爱军指出,当前改革发展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越来越多,必须更加注重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对症下药、精准施治,任何工作都不能搞“一刀切”、简单化。不论是谋划发展、推动落实,还是破解难题、化解矛盾,都必须依法依规,任何工作都不能逾越法律底线,都要经得起检验。只有求真务实、脚踏实地,一切从实际出发、一切用事实说话、一切用实效检验,才能把美好的蓝图转变为现实。

孙爱军指出,要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近年来全省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党风政风明显向好,广大党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持续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有力保证了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行稳致远。全委要强化政治统领,严明纪律规矩;要落实“一岗双责”,压紧压实责任;要专注作风改进,提高工作标准;要完善制度机制,强化监督约束;要始终警钟长鸣,守牢廉洁底线。

孙爱军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委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建设,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过硬的能力作风,埋头苦干、奋勇争先,全力抓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推动发展改革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山东省发展改革委)

发展改革·区域聚焦

济南市发展改革委紧急部署央行技术改造再贷款项目申报工作
山东省鄄城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
泰安市发改委主要负责同志到市委党校作专题辅导报告
山东省青州市扎实推动城镇化建设省级试点
山东禹城:用绿色低碳铺就高质量发展底色
山东博兴:在高质量发展中推动共同富裕
山东东平:多措并举推动创业投资高质量发展
山东金乡:扶稳项目方向舵,筑牢投资压舱石

绿色能源

山东东平县发展和改革局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电网安全
破解充电“五难题” 山东枣庄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以“新”赋能新质生产力,大唐山东发电公司首季旗开得胜
山东泗水:“双轮驱动”趟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新路子”
山东日照:“早、简、快、好”全力保障重大项目用电
山东临沂:建成投运全市首个建筑光伏一体化项目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消除电力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山东商河县发改局开展一季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

齐鲁粮油

烟台市牟平区:管好用好专项资金,促进区粮食事业更好发展
“齐鲁粮油”走进肥城桃花节暨山东煎饼拼食展成功举办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夏粮产购调查工作
2023年山东粮食总产量达1131亿斤,连续3年超1100亿斤
山东成品粮储备库存超24万吨,设立应急加工企业316家
潍坊市发改委组织召开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
济南召开全市粮食工作会议,排部署2024年粮食重点工作
烟台市牟平区发改局开展粮食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价格调控·价格服务

山东东平发改局组织开展五一前旅游市场价格巡查工作
山东鸿瑞价格评估:提升竞争力吸引力,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山东寿光:多举措做好五一劳动节暨菜博会期间价格监测工作
济南市长清区3月份市场主要农副产品价格总体稳中有降
上周日照蔬果市场价格稳中有降
4月15日青岛重要民生商品销售平稳,价格稳定
山东鲁伟保险公估:坚守本心,争做行业模范践行者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调研德州市畜禽养殖情况

价格监测

发展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