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10-63691890 投稿邮箱:cehsds@126.com

支部共建谋发展结对帮扶促振兴 中泰期货和山东省发改委第一书记派驻村帮扶共建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王长海、李开响、记者高杨报道  3月21日,中泰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刘庆斌一行到山东省蒙阴县联城镇开展结对帮扶共建活动。蒙阴县委副书记魏东、省发展改革委派驻联城镇第一书记、联城镇党委书记李振出席活动。

1

李振对刘庆斌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联城镇“一石一水一土地”资源优势、“三线三区”发展规划、下一步产业布局、招商引资政策以及机遇挑战,希望与中泰期货加强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好金融产品对镇域经济的促进作用。

1

省发展改革委派驻联城镇第一书记工作组副组长叶丽江介绍了第一书记工作组基本情况,驻村以来在招商引资、党建引领、产业发展、民生工程、乡村治理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并对中泰期货对第一书记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2

刘庆斌介绍了中泰期货的公司布局、业务范围和主要成绩,表示公司一直秉承期货市场服务“三农”、服务乡村振兴的理念,充分发挥“期货+保险”对农产品“保量保价”的双重作用,持续探索金融衍生品服务“三农”的创新模式,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

3

中泰期货第三党支部宣传委员薛亮介绍了中泰期货第三党支部基本情况。中泰期货党群工作部、乡村振兴办高级业务经理孔娜从结对共建帮扶、就业帮扶、消费帮扶、专业帮扶等方面介绍了中泰期货乡村振兴帮扶项目。中泰期货临沂市分公司总经理王田波详细介绍了“保险+期货”帮扶项目,该项目实现从“保价格”到“保收入”的转变,探索出了农业保险转型升级可行路径。

4

魏东指出,在蒙阴县狠抓“双招双引”的关键时刻,中泰期货为全县经济发展带来新思路、新方法、新模式,希望积极探索谋划合作项目,促进蒙阴县再上新台阶。同时,对第一书记工作提出三个层次的要求:一是要用好用活第一书记资金,情系乡村心向党,真抓实干谋发展;二是要坚持“向上争取、向外招引、向前补短、向内挖潜”,积极调动各方资源,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农业强国建设。

5

随后,中泰期货第三党支部与联城镇刘家官庄村、龙凤峪村、桃花峪村、沙沟峪村等第一书记帮扶村签署了基层党组织结对帮扶共建协议,并向其捐赠了牛奶、大米、书包、电饭煲等帮扶物资。

6

活动结束后,刘庆斌一行到结对帮扶共建村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亲切关怀他们的生活条件和身体状况。省发改委第一书记严格坚持专物专用,进村入户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亲自把帮扶物资送到困难党员群众家中,给他们送去了春日的温暖。

发展改革·区域聚焦

济南市发展改革委紧急部署央行技术改造再贷款项目申报工作
山东省鄄城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
泰安市发改委主要负责同志到市委党校作专题辅导报告
山东省青州市扎实推动城镇化建设省级试点
山东禹城:用绿色低碳铺就高质量发展底色
山东博兴:在高质量发展中推动共同富裕
山东东平:多措并举推动创业投资高质量发展
山东金乡:扶稳项目方向舵,筑牢投资压舱石

绿色能源

山东东平县发展和改革局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电网安全
破解充电“五难题” 山东枣庄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以“新”赋能新质生产力,大唐山东发电公司首季旗开得胜
山东泗水:“双轮驱动”趟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新路子”
山东日照:“早、简、快、好”全力保障重大项目用电
山东临沂:建成投运全市首个建筑光伏一体化项目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消除电力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山东商河县发改局开展一季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

齐鲁粮油

烟台市牟平区:管好用好专项资金,促进区粮食事业更好发展
“齐鲁粮油”走进肥城桃花节暨山东煎饼拼食展成功举办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夏粮产购调查工作
2023年山东粮食总产量达1131亿斤,连续3年超1100亿斤
山东成品粮储备库存超24万吨,设立应急加工企业316家
潍坊市发改委组织召开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
济南召开全市粮食工作会议,排部署2024年粮食重点工作
烟台市牟平区发改局开展粮食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价格调控·价格服务

山东东平发改局组织开展五一前旅游市场价格巡查工作
山东鸿瑞价格评估:提升竞争力吸引力,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山东寿光:多举措做好五一劳动节暨菜博会期间价格监测工作
济南市长清区3月份市场主要农副产品价格总体稳中有降
上周日照蔬果市场价格稳中有降
4月15日青岛重要民生商品销售平稳,价格稳定
山东鲁伟保险公估:坚守本心,争做行业模范践行者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调研德州市畜禽养殖情况

价格监测

发展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