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10-63691890 投稿邮箱:cehsds@126.com

山东省举办大学生就业引航计划首场示范宣讲暨青鸟计划就业专场招聘活动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宋彦霖、张晨航、记者高杨报道  5月7日下午,山东省大学生就业引航计划宣讲会暨青鸟计划就业招聘专场活动在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淄博校区举行,来自山东理工大学、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淄博职业学院、山东轻工职业学院、齐鲁医药学院的500余名毕业生参加活动。

山东省大学生就业引航计划宣讲会暨青鸟计划就业招聘专场活动在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淄博校区举行。

山东省大学生就业引航计划宣讲会暨青鸟计划就业招聘专场活动在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淄博校区举行。

活动分引航、领航、护航三个阶段,以模拟真实课堂的形式,面对面与毕业生分享交流。引航阶段,省级乡村好青年黄元孔,山东农业大学就业指导教师王亚南,结合自身经历和基层案例与同学们分享交流,引导大学生科学、理性地看待就业问题,扎根基层“自找苦吃”。领航阶段,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山东重工潍柴博杜安动力有限公司高端机床操作工张明,山东农业工程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师李娟,围绕大学生技能成才和职业选择等内容进行讲解,通过榜样带动、求职指引,帮助大学生合理规划职业发展。护航阶段,潍柴雷沃智慧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高丕泉,聚焦大学生就业技能提升、求职入职常识等,分享经验做法,帮助大学生提高求职竞争力。

同学们认真聆听分享、积极参与互动,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贴近需求、生动精彩,不仅提升了自己的求职技能,也让自己对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清晰、更客观的认识。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青鸟计划就业专场招聘,中车山东风电有限公司、山东港通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30家企业参与招聘,提供岗位需求281个,900余名毕业生积极求职。

青鸟计划就业专场招聘活动吸引900余名大学生入场求职。

青鸟计划就业专场招聘活动吸引900余名大学生入场求职。

“大学生就业引航计划”是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的六项计划之一,旨在聚焦为党育人主责主业,主动适应大学生就业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通过进支部、抓宣讲、出产品、树典型等工作,有针对性地引导大学生树立理性平实的择业观、就业观、劳动观,立足实际、找准定位、“自找苦吃”、脚踏实地,以奋斗者姿态主动到基层一线砥砺青春、成就人生。下步,团山东省委将以“青鸟计划”为抓手,围绕就业观念引导、就业政策解读、就业技能辅导等内容,组织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优秀就业指导教师、基层一线青年典型等联动开展宣讲活动。(文中图片供图均为共青团山东省委)

发展改革·区域聚焦

济南市发展改革委紧急部署央行技术改造再贷款项目申报工作
山东省鄄城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
泰安市发改委主要负责同志到市委党校作专题辅导报告
山东省青州市扎实推动城镇化建设省级试点
山东禹城:用绿色低碳铺就高质量发展底色
山东博兴:在高质量发展中推动共同富裕
山东东平:多措并举推动创业投资高质量发展
山东金乡:扶稳项目方向舵,筑牢投资压舱石

绿色能源

山东东平县发展和改革局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电网安全
破解充电“五难题” 山东枣庄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以“新”赋能新质生产力,大唐山东发电公司首季旗开得胜
山东泗水:“双轮驱动”趟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新路子”
山东日照:“早、简、快、好”全力保障重大项目用电
山东临沂:建成投运全市首个建筑光伏一体化项目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消除电力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山东商河县发改局开展一季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

齐鲁粮油

烟台市牟平区:管好用好专项资金,促进区粮食事业更好发展
“齐鲁粮油”走进肥城桃花节暨山东煎饼拼食展成功举办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夏粮产购调查工作
2023年山东粮食总产量达1131亿斤,连续3年超1100亿斤
山东成品粮储备库存超24万吨,设立应急加工企业316家
潍坊市发改委组织召开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
济南召开全市粮食工作会议,排部署2024年粮食重点工作
烟台市牟平区发改局开展粮食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价格调控·价格服务

山东东平发改局组织开展五一前旅游市场价格巡查工作
山东鸿瑞价格评估:提升竞争力吸引力,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山东寿光:多举措做好五一劳动节暨菜博会期间价格监测工作
济南市长清区3月份市场主要农副产品价格总体稳中有降
上周日照蔬果市场价格稳中有降
4月15日青岛重要民生商品销售平稳,价格稳定
山东鲁伟保险公估:坚守本心,争做行业模范践行者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调研德州市畜禽养殖情况

价格监测

发展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