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10-63691890 投稿邮箱:cehsds@126.com

泰安泰山区:多举措着力提升理论学习中心组质量

中国发展网 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委高度重视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中心组学习的主线,弘扬务实学风,突出学习管理,做到年初有计划、年中调度、年底有考核、两年有表彰,推动中心组学习科学化、制度化、常态化,不断提高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

规范学习管理,让学习更有“态度”。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领导责任,常委会研究审议宣传思想工作要点,定期研究理论武装工作。区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确定学习主题,审定学习方案,主持学习研讨,提出学习要求。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发挥龙头作用,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聚焦党史学习主题开展6次学习研讨,举办2期专题读书班,有力带动全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扎实开展学习。做好学习管理,制定年度学习意见、学习选题参考,指导各级中心组对标中央要求,学在深处、落到实处。严格落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细则,推动学习筹备、人员考勤、情况报告、档案管理、总结宣传等制度落实,形成常态长效日常管理体系。

督查考核表彰,让学习更有“力度”。将中心组学习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作为领导班子述职述廉和民生生活会的重要内容。年中,结合各街道镇、园区“一学一报”情况,及时对上半年中心组学习情况进行通报,对个别工作开展不力的单位给予指导,督促落实学习任务。10月份,对7个街道镇和区人社局、区卫健局、区民政局等部分区直部门单位开展重点工作督查,检查中心组学习等7项任务落实情况,召开观摩学习推进会,通报存在问题,交流经验做法,引导全区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对标先进、整改提升。年底,将到各街道镇、园区、区直部门督查考核,查阅中心组学习方案、主持讲话、研讨交流发言、补学情况等材料,全面了解中心组全年学习情况。根据年度考核情况,每两年评选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先进单位,并对先进单位予以表彰。

列席旁听指导,让学习更有“尺度”。把开展列席旁听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作为提升中心组学习质效的重要抓手,制定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列席旁听对象、工作内容和形式等有关要求,12月底前到各街道镇、区直部门至少列席旁听一遍。发挥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作用,加强列席旁听人员的培训和指导,突出抓好 “查看、旁听、点评、整改”四个环节,即:结合日常巡回指导,查看被旁听单位一段时期以来的中心组学习情况;全程旁听一次中心组学习研讨,现场了解学习内容和研讨质量;进行现场点评,针对“查、听”了解情况做出精准点评;针对问题不足,重点在养成学习自觉、抓好学习规范、提升学习质效等方面,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在规定时间完成整改。截止目前,已开展列席旁听80余次,全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明显提升。(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委宣传部  吴大尉)

发展改革·区域聚焦

济南市党政代表团到重庆武隆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山东昌乐发改局开展“党员做先锋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
周乃翔主持召开山东省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山东东平发改局精准策划全力争取,助力人才项目创新发展
山东青州:扎实推动服务业优质高效发展
山东金乡发改局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违纪违规典型案例通报会
济南市发展改革委紧急部署央行技术改造再贷款项目申报工作
山东省鄄城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

绿色能源

“绿色 创新 融合 发展” 新型电力系统创新发展大会暨创新成果发布会在济隆重召开
山东东平县发展和改革局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电网安全
破解充电“五难题” 山东枣庄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以“新”赋能新质生产力,大唐山东发电公司首季旗开得胜
山东泗水:“双轮驱动”趟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新路子”
山东日照:“早、简、快、好”全力保障重大项目用电
山东临沂:建成投运全市首个建筑光伏一体化项目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消除电力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齐鲁粮油

山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来泰安调研粮食应急保障体系建设工作
烟台市牟平区:管好用好专项资金,促进区粮食事业更好发展
“齐鲁粮油”走进肥城桃花节暨山东煎饼拼食展成功举办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夏粮产购调查工作
2023年山东粮食总产量达1131亿斤,连续3年超1100亿斤
山东成品粮储备库存超24万吨,设立应急加工企业316家
潍坊市发改委组织召开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
济南召开全市粮食工作会议,排部署2024年粮食重点工作

价格调控·价格服务

山东东平发改局组织开展五一前旅游市场价格巡查工作
山东鸿瑞价格评估:提升竞争力吸引力,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山东寿光:多举措做好五一劳动节暨菜博会期间价格监测工作
济南市长清区3月份市场主要农副产品价格总体稳中有降
上周日照蔬果市场价格稳中有降
4月15日青岛重要民生商品销售平稳,价格稳定
山东鲁伟保险公估:坚守本心,争做行业模范践行者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调研德州市畜禽养殖情况

价格监测

发展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