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10-63691890 投稿邮箱:cehsds@126.com

泰安泰山区委党校 :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在前 作表率 求实效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尹伟华、毛苏苏、记者殷晓旭报道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意义重大,内涵丰富,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秉承作好党的创新理论的最先学习者、最先研究者、最先宣讲者的理念,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委党校先行一步,主动谋划,周密安排,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求实效。

作先学深学的先行者。泰山区委党校第一时间组织全校教师开展专题学习,与会教师踊跃发言,积极分享交流各自的学习收获与体会,并就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新阐释新表述新提法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党校人的自觉学习好、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时,选派4名骨干教师赴北京参加中国科学院大学举办的高层次专题研修班,对进一步准确把握、落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很好的启发和指导作用。

作理论研究的先行者。整合全校科研力量,围绕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及时设置科研选题,组织全体教师进行深入研究,抓住重点亮点问题精准解读、深刻阐发,不断增强学习宣传的理论深度和厚度。结合泰安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泰安日报社联合举行的全市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征文活动中,每位教师都在认真撰写理论文章,做到理论研究先行一步。

作培训宣讲的先行者。组织召开教师集体备课会,精心筹备《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百年奋斗路 启航新征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凝聚强大奋进力量》《深刻理解和把握“九个坚持”的根本遵循》等4个教学专题,全方位打造有深度、有高度、有温度的党校宣讲品牌。同时,优选4名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骨干教师组建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团,为做好全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培训和宣讲工作贡献党校智慧和力量。

发展改革·区域聚焦

山东禹城:用绿色低碳铺就高质量发展底色
山东博兴:在高质量发展中推动共同富裕
山东东平:多措并举推动创业投资高质量发展
山东金乡:扶稳项目方向舵,筑牢投资压舱石
山东泗水县发改局:“三点一线”推动“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出实效
惠民:“四聚焦”赋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无棣:打造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阳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蹚出新路径

绿色能源

破解充电“五难题” 山东枣庄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以“新”赋能新质生产力,大唐山东发电公司首季旗开得胜
山东泗水:“双轮驱动”趟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新路子”
山东日照:“早、简、快、好”全力保障重大项目用电
山东临沂:建成投运全市首个建筑光伏一体化项目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消除电力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山东商河县发改局开展一季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
山东:动员部署全省非公有制煤矿派驻省级驻矿监督员

齐鲁粮油

烟台市牟平区:管好用好专项资金,促进区粮食事业更好发展
“齐鲁粮油”走进肥城桃花节暨山东煎饼拼食展成功举办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夏粮产购调查工作
2023年山东粮食总产量达1131亿斤,连续3年超1100亿斤
山东成品粮储备库存超24万吨,设立应急加工企业316家
潍坊市发改委组织召开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
济南召开全市粮食工作会议,排部署2024年粮食重点工作
烟台市牟平区发改局开展粮食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价格调控·价格服务

山东东平发改局组织开展五一前旅游市场价格巡查工作
山东鸿瑞价格评估:提升竞争力吸引力,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山东寿光:多举措做好五一劳动节暨菜博会期间价格监测工作
济南市长清区3月份市场主要农副产品价格总体稳中有降
上周日照蔬果市场价格稳中有降
4月15日青岛重要民生商品销售平稳,价格稳定
山东鲁伟保险公估:坚守本心,争做行业模范践行者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调研德州市畜禽养殖情况

价格监测

发展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