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10-63691890 投稿邮箱:cehsds@126.com

击鼓发令!第三十四届泰山国际登山比赛岱庙起跑

中国发展网 记者殷晓旭报道  9月6日上午8:00,第三十四届泰山国际登山比赛在岱庙广场举行,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体育总局批复的第一个全国群众性赛事。

为筹备好第三十四届泰山国际登山比赛,市委、市政府专门成立了赛事组委会。泰安市体育局迅速行动,组建了竞委会,设立9个工作部,研究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抽调工作人员70余名,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组织筹备工作。

6日上午八点,本届登山节起跑仪式正式举行。开幕式演出节目共2个,分别为大鼓展演《击鼓再奋战·整装再出发》和全民健身表演《歌唱祖国·奋进新泰安》。起跑仪式为击鼓发令,突出市委“击鼓再奋战、整装再出发”的号召要求。发令后,放飞7100只信鸽和7100只彩色气球,寓意庆祝建国71周年。

为了满足更多运动爱好者的参赛需求,泰安市委托泰安传媒集团策划了“2020第34届泰山国际登山比赛暨第25届全国全民健身登泰山比赛线上比赛”。全国跑友可通过咕咚APP进行线上报名。目前报名人数已突破11万人,有望达到15万人的规模。

记者了解从登山节组委会了解到,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对大型赛事疫情防控的要求,今年比赛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变化:一是在参赛组别上设置了青年组比赛。今年登山比赛设男子、女子两个组别,参赛年龄段均为18—35岁,有近三千登山运动员和登山爱好者参加活动。

二是比赛距离缩短、简化颁奖流程。各组别起点均设在泰山脚下岱庙北门(厚载门),经红门上山。男子组终点设在南天门,全程约8.1公里,台阶5695个,相对高度1255米;女子组终点设在中天门,全程约5.4公里,台阶2399个,相对高度675米。比赛结束后,只组织南天门男子组发奖仪式,全部奖金采用线上发放。

11

图为本届泰山国际登山节男子组前三名。

 

三是严格防控措施。为落实市委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的要求,确保泰山国际登山比赛安全、顺利举办,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组和应急处置工作组,制定了专项赛事疫情防控方案,总体把握了三点原则:首先,本着“求细求实、落实落地”原则,对开幕式现场、比赛现场、入驻酒店、来往车辆、赛事通道等各个风险点进行了梳理,逐一明确了防控措施和具体负责人,真正做到见事见人、定岗定人;其次,按照不同级别和疫情防控要求,对赛区实行严格划区管理,并设置7个防控点对赛事采取有针对性地防控措施;第三,积极与市卫建委对接,将卫生防疫专业人员编入赛事疫情防控组,充实配强了专业防控力量。

除登山比赛外,九月份泰安市还将配套举办2020中国攀岩联赛(山东泰安站)、2020全国竞走锦标赛和首届泰山九女峰自行车和徒步体验赛。本届泰山国际登山节体育赛事活动呈现出“新、精、高”三大特点。

“新”体现在本次赛事采取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举办大型体育赛事的全新体制机制。“精”体现在将有一批顶尖国内体育精英集聚泰安,其中有竞走奥运冠军刘虹、陈定,竞走世界冠军杨家玉、切阳什姐、梁瑞等60多名国家队队员参赛,届时还有中国攀岩队队长钟齐鑫、东京奥运会参赛选手潘愚非、2019国际攀联世界杯女子速度年度冠军宋懿龄等都将来泰参加攀岩比赛;同时,还有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中国登山队登顶队员:次落(国家登山队队长),李富庆(国家登山队教练),袁复栋(攀登队长),蔡卿(接应组组长)4名登山英雄将来泰助赛。“高”体现在三大国内最高水平赛事将汇聚泰安,这在34年泰山国际登山比赛历史上,尚属首次。其中竞走锦标赛中央电视台将连续两天对竞走比赛进行全程直播,登山比赛、攀岩比赛山东电视台将进行全程直播。

发展改革·区域聚焦

济南市党政代表团到重庆武隆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山东昌乐发改局开展“党员做先锋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
周乃翔主持召开山东省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山东东平发改局精准策划全力争取,助力人才项目创新发展
山东青州:扎实推动服务业优质高效发展
山东金乡发改局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违纪违规典型案例通报会
济南市发展改革委紧急部署央行技术改造再贷款项目申报工作
山东省鄄城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

绿色能源

“绿色 创新 融合 发展” 新型电力系统创新发展大会暨创新成果发布会在济隆重召开
山东东平县发展和改革局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电网安全
破解充电“五难题” 山东枣庄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以“新”赋能新质生产力,大唐山东发电公司首季旗开得胜
山东泗水:“双轮驱动”趟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新路子”
山东日照:“早、简、快、好”全力保障重大项目用电
山东临沂:建成投运全市首个建筑光伏一体化项目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消除电力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齐鲁粮油

山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来泰安调研粮食应急保障体系建设工作
烟台市牟平区:管好用好专项资金,促进区粮食事业更好发展
“齐鲁粮油”走进肥城桃花节暨山东煎饼拼食展成功举办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夏粮产购调查工作
2023年山东粮食总产量达1131亿斤,连续3年超1100亿斤
山东成品粮储备库存超24万吨,设立应急加工企业316家
潍坊市发改委组织召开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
济南召开全市粮食工作会议,排部署2024年粮食重点工作

价格调控·价格服务

山东东平发改局组织开展五一前旅游市场价格巡查工作
山东鸿瑞价格评估:提升竞争力吸引力,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山东寿光:多举措做好五一劳动节暨菜博会期间价格监测工作
济南市长清区3月份市场主要农副产品价格总体稳中有降
上周日照蔬果市场价格稳中有降
4月15日青岛重要民生商品销售平稳,价格稳定
山东鲁伟保险公估:坚守本心,争做行业模范践行者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调研德州市畜禽养殖情况

价格监测

发展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