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10-63691890 投稿邮箱:cehsds@126.com

聚焦核心技术,引领数治未来

导语:2015年起,数字经济被作为未来国家发展的重要战略。之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得到飞速发展,数据与其他生产资料的结合越发密切。2019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首次提出,将数据作为我国宏观经济运行中的重要生产要素。

数字经济的发展创新离不开数据价值的“开采”,数据治理是其中至关重要的一环。作为深耕数据治理行业17年的老牌企业,中翰软件于实践中深刻洞见行业未来。自2006年成立之初,中翰研发团队就致力于搭建数据治理专业技术体系。十几年间,该体系内涵不断发展延伸,引领行业数据治理模式革新、驱动数据价值释放……

1

李晓帅毕业于山东大学,获硕士学位,并取得高级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软件架构设计师资格。2008年,基于对行业的信心和对中翰理念的认同,他舍弃优渥的工作条件,加入中翰软件初创团队。14年间,从荒芜到繁荣,他所带领的技术队伍始终致力于将更广阔的市场前景、更多样的产品需求、更复杂的治理难题囊括在中翰数据治理的技术体系中。

2020年起,受疫情影响,在实体经济迫于封闭而暂缓脚步时,数字化产业在全球化趋势和政策的支持下如日方升。随着生产关系的重构、消费模式的变革,全球数字化转型进程的加快,中翰研发中心总监李晓帅深刻体会到:中翰对数据治理行业的深刻理解和洞察,造就了一套历久弥新的解决方案和工作模式。在采访中,李晓帅就其中一个方面进行了简要分享,并阐述了它是如何在当下的时代背景中发挥重要作用的。

随着数字经济的飞速发展,各行业对数据治理工作的复杂度要求不断提升,相关技术的发展也不断实现跨越。李晓帅坦言,现如今各大企业已不满足于单纯从主数据、数据安全等方面入手对数据资源的管理工作,而越发倾向于启用一站式融合方案,即从综合的视角一次性解决数据问题,并将其投入分析应用。

而没有稳固牢靠的数据质量支撑,数据应用就如同无根之木、无源之水,难以长久。而市面上许多面向金融、政府等机构的产品,处理数据质量问题的深度远远达不到某些大型企业的要求。基于对以上事实的洞察,中翰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将提升数据质量硬实力作为工作的重心和根本,并以此为基础不断增进其他领域的研发进步。

在李晓帅的带领下,中翰软件研发中心不断突破技术难关,始终基于数据治理1-1314的理论体系研发迭代具有“源端+末端”、“技术+行为管控”、“4重质量防护”和“针对数字化转型的业务过程问题探查”功能的数据管控平台系列(目前已为9.0版本),立足授人以渔的原则,将解决企业深层数据质量问题的能力上升到全新的高度。

除专注解决数据质量外,中翰同样坚持为企业提供完整的数据解决方案,充分满足主数据管理、数据安全管理、数据资产管理、元数据管理、大数据分析、数据服务、业务探查等全生命周期的数据治理功能(见图1)。

2

图1 中翰数据治理整体规划(中台机制)

数据质量,是企业谋求数字化转型的核心指标,也是数据治理行业的永恒课题。未来,随着各行业数字化转型加速,数据治理将与行业进一步融合,进入更多生产领域。中翰坚信,把握好数据质量这把关键的钥匙,企业能够在精彩多样的数智之路上走得更远。(山东中翰软件有限公司)

发展改革·区域聚焦

济南市发展改革委紧急部署央行技术改造再贷款项目申报工作
山东省鄄城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
泰安市发改委主要负责同志到市委党校作专题辅导报告
山东省青州市扎实推动城镇化建设省级试点
山东禹城:用绿色低碳铺就高质量发展底色
山东博兴:在高质量发展中推动共同富裕
山东东平:多措并举推动创业投资高质量发展
山东金乡:扶稳项目方向舵,筑牢投资压舱石

绿色能源

山东东平县发展和改革局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电网安全
破解充电“五难题” 山东枣庄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以“新”赋能新质生产力,大唐山东发电公司首季旗开得胜
山东泗水:“双轮驱动”趟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新路子”
山东日照:“早、简、快、好”全力保障重大项目用电
山东临沂:建成投运全市首个建筑光伏一体化项目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消除电力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山东商河县发改局开展一季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

齐鲁粮油

烟台市牟平区:管好用好专项资金,促进区粮食事业更好发展
“齐鲁粮油”走进肥城桃花节暨山东煎饼拼食展成功举办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夏粮产购调查工作
2023年山东粮食总产量达1131亿斤,连续3年超1100亿斤
山东成品粮储备库存超24万吨,设立应急加工企业316家
潍坊市发改委组织召开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
济南召开全市粮食工作会议,排部署2024年粮食重点工作
烟台市牟平区发改局开展粮食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价格调控·价格服务

山东东平发改局组织开展五一前旅游市场价格巡查工作
山东鸿瑞价格评估:提升竞争力吸引力,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山东寿光:多举措做好五一劳动节暨菜博会期间价格监测工作
济南市长清区3月份市场主要农副产品价格总体稳中有降
上周日照蔬果市场价格稳中有降
4月15日青岛重要民生商品销售平稳,价格稳定
山东鲁伟保险公估:坚守本心,争做行业模范践行者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调研德州市畜禽养殖情况

价格监测

发展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