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10-63691890 投稿邮箱:cehsds@126.com

山东邹城:创新工作举措,全链条优化营商环境

中国发展网  “有了这200万的创业担保贷款,我们扩大经营的难题就迎刃而解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山东省邹城睦明护理院的路志锋院长高兴地说。无独有偶,与路经理一样欣喜的还有邹城市讯达通讯的孟凡平经理,因为他们申请的100万创业贷款也已进入审批流程。

精准高效的金融帮扶,得益于邹城市企业服务保障专班“金融助企链条”的精准发力。为进一步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助力企业快速发展,邹城市积极牵线搭桥,组织邹城农商行和邹城中小微企业等“供需双方”召开座谈会,破解企业融资困境,全心全意助力企业发展。

“围绕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涉及的手续、用工、金融等问题,我们牵头成立了审批、人才、金融等10个保障链条,着力开展助企攀登‘十大行动’,构建全生命周期服务机制。”邹城市企业服务保障专班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在金融助企链条为企业注入新鲜血液的同时,审批服务链条不断强化流程再造、制度创新,探索开工审批“一次办”服务模式,将项目开工前的立项、用地规划、施工许可等13个事项合并办理,压减申报材料60%,压减审批时限75%,助力燕京啤酒项目、荣信50万吨乙醇等多个项目快速落地。

人才是引领创新发展的第一动力,近日,邹城市服务人才的一则生动故事生动诠释了人才保障链条的工作。邹城籍李女士因工作原因档案暂存广州人事档案托管中心,想把档案调回原籍存放,但本人不在邹城,不便办理。工作人员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为其远程办理了调档函,使李女士的档案顺利“回家”。李女士感动之余表示:“月是故乡明,现在邹城的环境这么好,更加坚定了我回乡工作的信心。”

“为国聚财、为民收税”是邹城税务人的诚挚初心,为给企业提供更好的办税服务体验,纳税服务链条不断强化数字赋能,在全省率先实施5G网络可视化辅导退税,企业足不出户就能办理相关业务,服务效能大幅提升。今年以来,共协助办理留抵退税700余户,辅导精准享受农产品小额贷款等优惠政策105户,服务企业满意率达100%。(邹城市营商环境指挥部 孙伟)

发展改革·区域聚焦

济南市发展改革委紧急部署央行技术改造再贷款项目申报工作
山东省鄄城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
泰安市发改委主要负责同志到市委党校作专题辅导报告
山东省青州市扎实推动城镇化建设省级试点
山东禹城:用绿色低碳铺就高质量发展底色
山东博兴:在高质量发展中推动共同富裕
山东东平:多措并举推动创业投资高质量发展
山东金乡:扶稳项目方向舵,筑牢投资压舱石

绿色能源

山东东平县发展和改革局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电网安全
破解充电“五难题” 山东枣庄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以“新”赋能新质生产力,大唐山东发电公司首季旗开得胜
山东泗水:“双轮驱动”趟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新路子”
山东日照:“早、简、快、好”全力保障重大项目用电
山东临沂:建成投运全市首个建筑光伏一体化项目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消除电力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山东商河县发改局开展一季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

齐鲁粮油

烟台市牟平区:管好用好专项资金,促进区粮食事业更好发展
“齐鲁粮油”走进肥城桃花节暨山东煎饼拼食展成功举办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夏粮产购调查工作
2023年山东粮食总产量达1131亿斤,连续3年超1100亿斤
山东成品粮储备库存超24万吨,设立应急加工企业316家
潍坊市发改委组织召开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
济南召开全市粮食工作会议,排部署2024年粮食重点工作
烟台市牟平区发改局开展粮食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价格调控·价格服务

山东东平发改局组织开展五一前旅游市场价格巡查工作
山东鸿瑞价格评估:提升竞争力吸引力,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山东寿光:多举措做好五一劳动节暨菜博会期间价格监测工作
济南市长清区3月份市场主要农副产品价格总体稳中有降
上周日照蔬果市场价格稳中有降
4月15日青岛重要民生商品销售平稳,价格稳定
山东鲁伟保险公估:坚守本心,争做行业模范践行者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调研德州市畜禽养殖情况

价格监测

发展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