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10-63691890 投稿邮箱:cehsds@126.com

山东沂水发改局创新开展“送政策上门”活动

中国发展网  企业发展好,政策是保障。今年以来,山东省政府相继发布四批“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为确保政策红利“第一时间”释放,市场主体“第一时间”享受,沂水县发展改革局坚持党建引领,深入贯彻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模范机关的要求,以企业需求为导向,聚焦政策落实全流程服务,积极开展“送政策上门”活动,全力帮助企业渡难关、保运转、强发展。

精准梳理政策。按照“第一时间、能细尽细”的原则,政策清单发布后,立即组织有关部门按照对上争取、具体惠企两大类对政策清单逐条梳理,对上争取类明确争取目标和完成时限,进一步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具体惠企类细化办理条件和申报途径,让信息多跑路、企业少跑腿,解决了企业不了解、不会用的难题,有效推动各类惠企政策快速兑现到位。

主动推送政策。按照“靠前服务、主动作为”的原则,组织开展“送政策上门”活动,将政策梳理汇编成册,根据“四上”企业名单,由乡镇、街道逐户送达辖区内企业,累计发放2000余册,真正送政策到企、到户、到人,并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在县政府网站等各类媒体发布政策梳理信息,进一步扩大政策宣传面和知晓面。同时,结合县领导精准包保企业制度,与企业面对面交流,及时答复解决在政策落实方面的需求诉求。

严格落实政策。为确保“送政策上门”活动成效,专门组织人员对各乡镇发送手册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对思想认识上不重视、安排部署上不到位、工作态度上不端正,落实上级政策上不实不细等问题进行全县通报,确保各级各部门思想认识到位、政策执行到位、服务帮扶到位,让市场主体真正感受到政府助企纾困的诚意,享受到政府助企发展的实招,体验到政府助企提升的实效。

量身定制政策在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政策的基础上,结合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为企业量身定制政策服务包,出台新“工业十条”“金融十条”“人才十条”“服务十条”一系列政策,设立了高质量发展财政专项资金,引导企业推进制造模式升级,企业以及企业家发展信心、发展意愿、发展动力不断提升。同时,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推行“一证多址”改革,研究出台市场主体集群注册登记管理办法,创新审批服务方式,降低市场准入门槛,最大力度激活市场主体潜力。

发展改革·区域聚焦

济南市发展改革委紧急部署央行技术改造再贷款项目申报工作
山东省鄄城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
泰安市发改委主要负责同志到市委党校作专题辅导报告
山东省青州市扎实推动城镇化建设省级试点
山东禹城:用绿色低碳铺就高质量发展底色
山东博兴:在高质量发展中推动共同富裕
山东东平:多措并举推动创业投资高质量发展
山东金乡:扶稳项目方向舵,筑牢投资压舱石

绿色能源

山东东平县发展和改革局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电网安全
破解充电“五难题” 山东枣庄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以“新”赋能新质生产力,大唐山东发电公司首季旗开得胜
山东泗水:“双轮驱动”趟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新路子”
山东日照:“早、简、快、好”全力保障重大项目用电
山东临沂:建成投运全市首个建筑光伏一体化项目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消除电力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山东商河县发改局开展一季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

齐鲁粮油

烟台市牟平区:管好用好专项资金,促进区粮食事业更好发展
“齐鲁粮油”走进肥城桃花节暨山东煎饼拼食展成功举办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夏粮产购调查工作
2023年山东粮食总产量达1131亿斤,连续3年超1100亿斤
山东成品粮储备库存超24万吨,设立应急加工企业316家
潍坊市发改委组织召开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
济南召开全市粮食工作会议,排部署2024年粮食重点工作
烟台市牟平区发改局开展粮食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价格调控·价格服务

山东东平发改局组织开展五一前旅游市场价格巡查工作
山东鸿瑞价格评估:提升竞争力吸引力,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山东寿光:多举措做好五一劳动节暨菜博会期间价格监测工作
济南市长清区3月份市场主要农副产品价格总体稳中有降
上周日照蔬果市场价格稳中有降
4月15日青岛重要民生商品销售平稳,价格稳定
山东鲁伟保险公估:坚守本心,争做行业模范践行者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调研德州市畜禽养殖情况

价格监测

发展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