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10-63691890 投稿邮箱:cehsds@126.com

护航高考,山东沂南县市场监管局在行动

中国发展网  为确保高考顺利进行,山东省沂南县市场监管局提早谋划、主动作为,采取多项措施在食品、文具用品等领域做好监管保障工作,为高考师生保驾护航。

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在做好前期监管基础上,进入6月后,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重点对两所高考考点学校校内食堂、超市及其周边食品经营者开展高考考前食品安全检查。重点检查持证经营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疫情防控措施等落实情况,督促学校和食品经营者落实责任,提高警惕,真正将食品安全落到实处。对检查中发现的进货查验制度落实不严格、经营场所卫生情况不佳、疫情防控工作有所松懈等问题,执法人员督促校方及各经营者立即整改。县市场监管局还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多次发布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派出10名监管执法人员参与高考餐饮保障工作,确保在高考期间不出任何食品安全问题。

开展考试用品检查。高考前夕,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到学校周边超市、文具店开展监管执法活动。以2B铅笔、橡皮、圆规、三角板、中性笔等考试用品为重点,检查进货渠道是否合法、能否提供出厂合格证明等情况,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和销售不合格文具行为,严防劣质文具流入考场,切实维护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同时,对辖区电子产品经营商家开展检查,查看是否存在销售涉嫌用于考试作弊的“三无”电子产品,做好宣传引导,共同营造公平有序的高考环境。截至目前,检查文体类商店90家,其中查处进货台账不全3家,销售无3C认证儿童玩具4批次,执法人员现场已责令立即下架整改,并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

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进一步健全应急值守制度,及时收集高考期间群众反映的餐饮服务和食品安全等突出问题,畅通12345、12315举报热线,全面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维护好高考中考期间的市场秩序。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健全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完善高考期间市场监管应急预案,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全力确保今年高考安全、顺利,为广大考生饮食安全保驾护航,为广大考生营造公平的考试环境。(沂南县市场监管局  贺可山、冯超)

发展改革·区域聚焦

山东禹城:用绿色低碳铺就高质量发展底色
山东博兴:在高质量发展中推动共同富裕
山东东平:多措并举推动创业投资高质量发展
山东金乡:扶稳项目方向舵,筑牢投资压舱石
山东泗水县发改局:“三点一线”推动“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出实效
惠民:“四聚焦”赋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无棣:打造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阳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蹚出新路径

绿色能源

破解充电“五难题” 山东枣庄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以“新”赋能新质生产力,大唐山东发电公司首季旗开得胜
山东泗水:“双轮驱动”趟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新路子”
山东日照:“早、简、快、好”全力保障重大项目用电
山东临沂:建成投运全市首个建筑光伏一体化项目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消除电力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山东商河县发改局开展一季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
山东:动员部署全省非公有制煤矿派驻省级驻矿监督员

齐鲁粮油

烟台市牟平区:管好用好专项资金,促进区粮食事业更好发展
“齐鲁粮油”走进肥城桃花节暨山东煎饼拼食展成功举办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夏粮产购调查工作
2023年山东粮食总产量达1131亿斤,连续3年超1100亿斤
山东成品粮储备库存超24万吨,设立应急加工企业316家
潍坊市发改委组织召开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
济南召开全市粮食工作会议,排部署2024年粮食重点工作
烟台市牟平区发改局开展粮食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价格调控·价格服务

山东东平发改局组织开展五一前旅游市场价格巡查工作
山东鸿瑞价格评估:提升竞争力吸引力,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山东寿光:多举措做好五一劳动节暨菜博会期间价格监测工作
济南市长清区3月份市场主要农副产品价格总体稳中有降
上周日照蔬果市场价格稳中有降
4月15日青岛重要民生商品销售平稳,价格稳定
山东鲁伟保险公估:坚守本心,争做行业模范践行者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调研德州市畜禽养殖情况

价格监测

发展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