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10-63691890 投稿邮箱:cehsds@126.com

山东晶创:始于诚信创新 成就民族品牌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潘晓泉、李佳林、记者尹明波报道  在山东德州有这样一家企业,仅仅创立不到3年时间,便攻克了制约我国多年的“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填补了国内产品空白,打破了行业内国际巨头的技术封锁,一举立于行业发展前沿、成为行业的引领者。

这家企业,就是山东晶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究其发展秘诀,公司董事长冯忠超坦言,“我们始终秉承‘诚信是本、创新是魂’的经营理念,坚持高起点、高定位,不参与行业低值、低成本竞争,将诚信和创新融入企业发展使命,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民族自信心,致力于叫响民族品牌。”

 

坚守诚信、勇于创新,打造雄心企

 

山东晶创是一家科技创新企业,集高端新型产业用纺织材料研发、生产和应用服务于一体,于2018年正式创立,是山东省重点建设项目投建企业、德州市创新性高成长50强企业、德州市CGO帮扶重点企业、品牌强国工程“品质优秀企业”,也是2021年唯一代表德州参加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的企业。

自创立之后,公司就秉承“诚信是本、创新是魂”的经营理念,坚持“差异化、专而精”的发展战略,专注于研发和生产高端新型产业用纺织材料并视为己任,对制约我国多年的“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联合攻关,通过与瑞士欧瑞康、德国纽马格、东华大学、齐鲁工业大学的精诚合作,开拓出“晶创”品牌超强、超宽幅、耐候、均一等高端新型产业用纺织材料及融合国内外先进设备的完整生产线,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公路铁路、海港海滩、水电水利、垃圾填埋、海绵城市等重大工程的基础设施建设。

尤其是,公司以“敢为天下先”的气魄和勇气,冒着巨大的风险,投资建设全球领先水平的超宽幅聚丙烯长丝土工布生产线,在克服疫情、人才、设备、工艺等各种困难后于2020年12月16日正式投产运行。其6.5米超宽幅产品,具有耐酸碱腐蚀、性能指标好、服役寿命长、环境友好等显著特点。这一产品,打破了国际巨头多年来对高端产业用纺织材料市场的垄断,填补了国内高端宽幅产品的空白,打破了行业内国际巨头的技术封锁。

2021年4月23日,公司邀请我国铁路、公路、基础材料、水利、城建等设计和使用领域等近30名知名专家、大咖进行创新研讨,在现场查看了企业研发、生产、检测、产品等环节后,给于企业和产品高度评价的同时,并共同发出了“在国家和地方重大基础建设中推广使用聚丙烯长丝防粘土工布”的倡议。

据了解,到2024年公司还将再投入4.5亿元,新增4条聚丙烯长丝土工布生产线。届时,聚丙烯长丝土工布生产线达到5万吨产能,全部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产值20亿元、利税8亿元。

内诚于心、外信于行,打造良心企

取得如此闪亮成绩,既是公司过硬的产品、技术、质量和优质的服务使然,也是公司坚持“内诚于心、外信于行”文化理念,不断叫响企业品牌,持续打造良好信誉的结果,从而成为良心企业的典范。

公司把铁腕抓质量的手段落实到生产全过程。比如原料购进严格“优中选优”,企业对中石化、中石油、齐鲁石化、法国道达尔等公司聚丙烯颗粒进行分析对比和优选,确定优质供应商,从源头上严把质量关。同时,对生产过程实行程序化、规范化、数字化管理,确保产品的均衡一致,并建立完善了质量保证体系和可追溯体系,为减少和避免纠纷提供了证据资料。

自创办以来,公司视品牌为生命,杜绝短视行为,杜绝以次充好,严把质量关,时刻保证产品合同执行和客户利益。2021年5月份,“晶创”品牌的64吨聚丙烯长丝防粘土工布中标、在国道314阿克苏段高等级公路中使用,产品的抗张强度和抗冲击强度、耐候均一性能符合或超过设计要求,产品首创超过6.5米幅宽,保证了工程施工更加快捷、降低了工程施工的综合造价,再加之公司细致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在“诚信”文化建设方面,公司还构建有完善的企业内部信用体系,以培育和提升员工诚实守信的观念。一方面,公司管理者坚持标杆引领,诚信建设成为班子建设的核心课题、一票否决制,严格诚信经营准则和行为规范,对待员工和客户更是做到言必信、行必果,不失信于员工和客户。另一方面,“诚信”是员工素质的第一要素,这不仅体现在录用员工过程中,而且贯穿于其成长过程。公司特别重视员工的道德、诚信、能力、态度等综合素质条件,通过审阅简历、问询、咨询、查询、试用等各种形式对员工进行综合评价、考核管理,坚持“诚信与能力”并重。同时,公司每年评选出3-5名道德、诚信标兵进行奖励表彰,引导员工把诚实守信作为必备的素质,在企业内部形成“诚信、创新、共发展”的价值理念,实现共同的价值取向和追求。

   

回馈社区、支援灾区,打造爱心企

作为一家民族企业,公司将社会责任感时刻铭记于心,奉献社会,感恩社会,回馈社会,打造爱心企业。

疫情爆发之初,尽管公司当时还处于初建阶段,在急需资金且没有任何经济效益的情况下仍在第一时间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当中,购买、赠发防疫物资和现金捐款共20余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同时,企业用工优先安排家庭困难人员和返乡工人,两年来用于资助、扶贫和探视慰问支出累计逾5万元。

今年夏天,极端天气造成河南郑州等多个城市发生严重内涝,多处基础设施被毁。灾情发生后,公司迅速行动,向河南省鹤壁市浚县捐赠了价值十余万元的救灾物资,展现了德州企业的大爱之心。

不止于此。通过与地方政府、行业协会对接,公司得知鹤壁市浚县急需复合土工膜、土工布等工程物资。在生产订单已排满的情况下,公司一方面立即安排加班加点扩大产能,另一方面对当前合同订单的轻重缓急进行分析,征得客户的理解后,优先安排生产救灾所需的土工布、土工膜等。

值得一提的是,在浚县应急办申请的急需物资清单中,只写的是无纺土工布,没有具体的材质、性能指标要求,公司却义无反顾捐出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聚丙烯长丝新型高端土工布。7月30日,公司收到灾区物资采购需求,在经过一天一夜的忙碌之后,满载着晶创人爱心和土工合成材料的货车次日便启程发运,有力支援了灾区建设。

“心怀诚信发展企业,心系民族担当重任。”冯忠超表示,公司将致力于构建高端土工合成材料全方位产业格局,打造具有高度社会责任的国家级行业领军企业,再创民族企业荣耀。

发展改革·区域聚焦

济南市党政代表团到重庆武隆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山东昌乐发改局开展“党员做先锋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
周乃翔主持召开山东省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山东东平发改局精准策划全力争取,助力人才项目创新发展
山东青州:扎实推动服务业优质高效发展
山东金乡发改局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违纪违规典型案例通报会
济南市发展改革委紧急部署央行技术改造再贷款项目申报工作
山东省鄄城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

绿色能源

“绿色 创新 融合 发展” 新型电力系统创新发展大会暨创新成果发布会在济隆重召开
山东东平县发展和改革局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电网安全
破解充电“五难题” 山东枣庄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以“新”赋能新质生产力,大唐山东发电公司首季旗开得胜
山东泗水:“双轮驱动”趟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新路子”
山东日照:“早、简、快、好”全力保障重大项目用电
山东临沂:建成投运全市首个建筑光伏一体化项目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消除电力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齐鲁粮油

山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来泰安调研粮食应急保障体系建设工作
烟台市牟平区:管好用好专项资金,促进区粮食事业更好发展
“齐鲁粮油”走进肥城桃花节暨山东煎饼拼食展成功举办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夏粮产购调查工作
2023年山东粮食总产量达1131亿斤,连续3年超1100亿斤
山东成品粮储备库存超24万吨,设立应急加工企业316家
潍坊市发改委组织召开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
济南召开全市粮食工作会议,排部署2024年粮食重点工作

价格调控·价格服务

山东东平发改局组织开展五一前旅游市场价格巡查工作
山东鸿瑞价格评估:提升竞争力吸引力,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山东寿光:多举措做好五一劳动节暨菜博会期间价格监测工作
济南市长清区3月份市场主要农副产品价格总体稳中有降
上周日照蔬果市场价格稳中有降
4月15日青岛重要民生商品销售平稳,价格稳定
山东鲁伟保险公估:坚守本心,争做行业模范践行者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调研德州市畜禽养殖情况

价格监测

发展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