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10-63691890 投稿邮箱:cehsds@126.com

济南济阳区:拓展“善美济阳”内涵扩大济阳“朋友圈” 百名济阳籍企业家回家乡、谋发展

商报济阳

商报济南消息 9月5日-6日,济阳区聚力“双招双引”高质量发展暨2020年“回家乡、谋发展”活动招商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来自全国5个地市5个商会近100名企业家代表齐聚济阳,共叙浓浓乡情,共谋发展大计。

自2017年以来,济阳区“回家乡、谋发展”品牌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如今已经成为济阳人“共话桑梓、共叙乡情”的交流平台,也成为济阳“对外交流、扩大开放”的重要窗口。

当前,济阳正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推动北部建设全面起势、撤县设区四大机遇,正处于跨越崛起的机遇期、关键期、黄金期。对此,今年以来,济阳区委、区政府在深入调研、充分酝酿的基础上,以“宣传推介济阳、拓展‘善美济阳’内涵、扩大济阳‘朋友圈’”为目的,创造性谋划开展了聚力“双招双引”高质量发展暨“回家乡、谋发展”活动。

本次活动从提出构想到组织实施,得到广大济阳籍在外人士的热烈响应。在收到来自家乡的邀请函后,阔别家乡走南闯北的近百名济阳游子,怀揣创业和支持家乡发展的激昂情怀,心系济阳再聚首、回报家乡再创业。

近年来,济阳深入实施“一次办成”改革,企业开办基本实现“秒批秒办”,全流程用时全市最短;全力打造“在济阳·济时办”服务品牌,用心用力做好服务保障; 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一流企业落地开花,许多企业连续追加投资、扩大生产。

今年以来,济阳相继出台“促进工业经济发展17条”“科技创新10条”“人才驱动战略10条”等37条惠企政策,为促进工业经济加快发展打出“政策组合拳”,可以说机遇叠加、潜力巨大,为返乡创业的企业家带来更多“施展拳脚”的机会。

人情重怀土,飞鸟思故乡。现场,济阳区委书记吕灿华再次向企业家发出诚挚邀约——请多回家看看,我们将为大家在济阳投资兴业提供最广阔的空间、最贴心的服务和最周到的守护!

“济阳区经济发展速度快、投资环境好、发展空间大,中冶集团的业务与济阳区在发展方向上高度契合。中冶集团将充分利用优势,与济阳区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为济阳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央企的强大力量。”中冶集团管廊公司市场部部长李国华说道。

与会企业家敞开心扉、踊跃发言,谈起家乡饱含深情。他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使自己深深地感到家乡的区位、产业、交通等优势突出,政务环境和投资环境良好,对未来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济阳区委副书记、区长孙战宇表示:“各位在外企业家们为家乡发展牵线搭桥、出谋划策,坚定了济阳大力发展工业经济的信心,为济阳加快向高质量中心城区迈进提供了强大动力。”

◎山东商报速豹新闻记者 于蓓蕾 通讯员 门波 张超

发展改革·区域聚焦

山东禹城:用绿色低碳铺就高质量发展底色
山东博兴:在高质量发展中推动共同富裕
山东东平:多措并举推动创业投资高质量发展
山东金乡:扶稳项目方向舵,筑牢投资压舱石
山东泗水县发改局:“三点一线”推动“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出实效
惠民:“四聚焦”赋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无棣:打造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阳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蹚出新路径

绿色能源

破解充电“五难题” 山东枣庄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以“新”赋能新质生产力,大唐山东发电公司首季旗开得胜
山东泗水:“双轮驱动”趟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新路子”
山东日照:“早、简、快、好”全力保障重大项目用电
山东临沂:建成投运全市首个建筑光伏一体化项目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消除电力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山东商河县发改局开展一季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
山东:动员部署全省非公有制煤矿派驻省级驻矿监督员

齐鲁粮油

烟台市牟平区:管好用好专项资金,促进区粮食事业更好发展
“齐鲁粮油”走进肥城桃花节暨山东煎饼拼食展成功举办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夏粮产购调查工作
2023年山东粮食总产量达1131亿斤,连续3年超1100亿斤
山东成品粮储备库存超24万吨,设立应急加工企业316家
潍坊市发改委组织召开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
济南召开全市粮食工作会议,排部署2024年粮食重点工作
烟台市牟平区发改局开展粮食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价格调控·价格服务

山东东平发改局组织开展五一前旅游市场价格巡查工作
山东鸿瑞价格评估:提升竞争力吸引力,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山东寿光:多举措做好五一劳动节暨菜博会期间价格监测工作
济南市长清区3月份市场主要农副产品价格总体稳中有降
上周日照蔬果市场价格稳中有降
4月15日青岛重要民生商品销售平稳,价格稳定
山东鲁伟保险公估:坚守本心,争做行业模范践行者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调研德州市畜禽养殖情况

价格监测

发展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