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10-63691890 投稿邮箱:cehsds@126.com

青岛西海岸交通运输局:疫情之下的暖心热线

中国发展网讯  “您好,我是青岛西海岸新区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收悉,现将核查办理结果反馈给您。目前进入新区的防疫政策是……”像这样的开场白,青岛西海岸新区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张昕萍、刘玮每天在电话上都要重复四五十遍。热线回复当事人的工作繁忙枯燥单调,对她们来说已成为常态,但每一次回复她们都认真细致一丝不苟,直到让当事人理解为止。

1

自4月1日以来,区交通运输局作为新区公路跨省运输入青返青疫情防控牵头单位,在开展高速公路和普通国省道服务点疫情防控的同时,也担负着有关疫情防控的咨询建议投诉件办理回复工作。在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形势下,通过高速公路及国省道入区疫情防控政策随时调整变化,随之各类咨询投诉件纷至沓来。

在回复件数量众多、内容种类繁杂的情况下,她们常常忙得不可开交。为解答来话人的困惑,安抚来话人的情绪,一个电话解释半个小时甚至更长时间已是家常便饭。有时,为精准解答当事人诉求,往往要不停联系沟通多个单位部门,直到弄清事情的来龙去脉。

“我们收到的咨询和投诉电话,大部分为货车司机反映的,他们这个群体占比较高。”张昕萍说,“我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工作过,对大货车司机群体比较了解,对他们的难处感同身受。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工作,为他们多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多提供一些有用的信息和帮助。”

2

平台转来的转办件时间不固定,无论是双休日节假日还是白天黑夜,随时都有可能转来最新的文件。她们紧盯平台转办消息,第一时间向领导汇报,联系相关单位部门,迅速调查核实并形成答复意见。同时,及时回复来话人,答复办理情况,详细说明最新管控政策。在完成答复环节后,及时向有关部门提交办理结果,形成工作闭环。

每一个电话,每一次答复,不仅仅是要把政策规定讲给群众,还要时刻保持一种对车主热情服务、为司机排忧解难的精神。在两人心中有一种信念,彻底吃透最新防疫政策,教育引导群众自觉遵守防疫规定,才能答复好来电群众。“疫情确实给大家的出行和物资运输造成了较大的影响,车主焦虑烦躁的情绪也比较普遍。很多时候我们不仅是答复者,更是倾听者,不能激化矛盾。”刘玮表示,“群众提出自己的诉求后,我们再将政策仔细说明,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多做沟通解释工作,一般都能得到大家的理解。”

面对每日纷繁复杂的工作件,她们还坚持梳理汇总、分析研判制度,定期将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予以归纳,向领导做专题汇报,为领导科学决策、精准掌握群众面临的共性难题,为出台针对性举措、推动高效能治理提供可靠依据。

11月2日,一位来自内蒙古呼和浩特前来新区送货的司机师傅在微信平台上,咨询新区防疫政策。在收到转办单后,刘玮立即详细进行答复,说明新区最新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还特别提醒这位司机师傅有重点地区行程,一定要向属地镇街提前报备联系,方便落实后续管控,以免造成自身不便。

11月9日,家住泰安的李先生有急事需要来新区,担心自己作为外来人员出入有限制,便将自己的情况反映给了市长热线。张昕萍在看到这个转办单后,便第一时间联系李先生,向他详细讲解了新区目前的防疫政策,并提示李先生提前做好核酸检测,以免影响出行。李先生对工作人员的提醒表示了真诚的感谢。自李先生拨打市长热线到收到张昕萍的答复,用时不超过1小时。

“回复热线一头连着百姓,一头连着政府部门,体现着政府工作人员的形象。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用心用情受理好群众诉求,协调办理好每位来话人亟待解决的事情,疏导排解好货车司机情绪,建好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连心桥,让暖心热线体现出青岛温度。”区交通运输局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办公室负责人李小华说。(文、图:周书雪)

发展改革·区域聚焦

济南市发展改革委紧急部署央行技术改造再贷款项目申报工作
山东省鄄城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
泰安市发改委主要负责同志到市委党校作专题辅导报告
山东省青州市扎实推动城镇化建设省级试点
山东禹城:用绿色低碳铺就高质量发展底色
山东博兴:在高质量发展中推动共同富裕
山东东平:多措并举推动创业投资高质量发展
山东金乡:扶稳项目方向舵,筑牢投资压舱石

绿色能源

山东东平县发展和改革局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电网安全
破解充电“五难题” 山东枣庄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以“新”赋能新质生产力,大唐山东发电公司首季旗开得胜
山东泗水:“双轮驱动”趟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新路子”
山东日照:“早、简、快、好”全力保障重大项目用电
山东临沂:建成投运全市首个建筑光伏一体化项目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消除电力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山东商河县发改局开展一季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

齐鲁粮油

烟台市牟平区:管好用好专项资金,促进区粮食事业更好发展
“齐鲁粮油”走进肥城桃花节暨山东煎饼拼食展成功举办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夏粮产购调查工作
2023年山东粮食总产量达1131亿斤,连续3年超1100亿斤
山东成品粮储备库存超24万吨,设立应急加工企业316家
潍坊市发改委组织召开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
济南召开全市粮食工作会议,排部署2024年粮食重点工作
烟台市牟平区发改局开展粮食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价格调控·价格服务

山东东平发改局组织开展五一前旅游市场价格巡查工作
山东鸿瑞价格评估:提升竞争力吸引力,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山东寿光:多举措做好五一劳动节暨菜博会期间价格监测工作
济南市长清区3月份市场主要农副产品价格总体稳中有降
上周日照蔬果市场价格稳中有降
4月15日青岛重要民生商品销售平稳,价格稳定
山东鲁伟保险公估:坚守本心,争做行业模范践行者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调研德州市畜禽养殖情况

价格监测

发展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