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10-63691890 投稿邮箱:cehsds@126.com

2020青岛国际影视设计周将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开幕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毕海虹记者安然报道:8月28日,2020青岛国际影视设计周将在青岛西海岸新区青岛世界博览城国际会议中心和东方时尚中心拉开帷幕。本届设计周将赋能影视全产业,为国内影视设计领域人才提供展示平台,引入优化更多国际资源,推动影视文化繁荣发展,助力青岛西海岸新区打造国际化的时尚之都。

据悉,本届设计周将从8月28日持续到9月1日,为期5天,以“时尚青岛·电影之都”为理念,以“设计赋能”为主题,将与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结合举办,共享影视时尚资源和场地。本届设计周主要由开幕活动、时尚青岛、主题展览、青岛设计周琅琊奖、影视IP开发者大会、主题论坛、童幻剧场嘉年华、闭幕活动等八大活动板块构成,囊括了青岛设计中心签约、影视IP开发者大会、影视设计产业专业论坛、展览等多项活动,内容涉及影视产业链条的方方面面。

今年,青岛国际影视设计周亮点多多。其中,青岛设计中心将作为2020年青岛国际影视设计周引入优质产业资源的落地平台,将在8月28日的开幕活动上亮相。

“青岛中纺亿联时尚产业投资集团与北京歌华传媒集团将在东方时尚中心合作建设青岛设计中心,将其打造成以设计产业为核心、并辅以产业和商业配套的产业综合体,合作利用青岛时尚设计中心发展设计、时尚等产业。届时,青岛设计中心将作为青岛国际影视设计周的永久会场,将北京国际设计周积累的全球相关优质创意设计产业资源进行落地转化。”本届设计周活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青岛设计中心将依托东方影都、东方时尚中心、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围绕影视设计、时尚设计、工业设计三个重点设计产业方向发力,服务于青岛及周边区域的实体经济发展,打造“青岛设计”的城市创新名片。青岛设计中心的成立后,将加强中央企业与地方企业合作、京鲁合作、国际合作,吸引影视产业协会等一批具有行业引领示范级的机构落地青岛西海岸新区,引入国际知名时尚大师、专家,助力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

记者还了解到,2020青岛国际影视设计周将启动主宾城市单元,向全球时尚、影视产业发达的城市发出邀请,通过“云互动”的方式共同分享行业最前沿的信息,建立全球时尚、影视领域的设计合作网络,搭建跨国设计服务平台。同时,设计周组委会还将在东方影都设立IP影视基金和“影视原创IP项目孵化池”,从技术层面和基金层面共同运作,加快孵化原创IP、培育新人构建新生态。本届设计周颁发的“琅琊奖”也升级为《中国电影美术学会合作专业奖项》,参评人员将获得更多专业人士的关注和指导。

另外,青岛国际影视设计周还新增了《高等院校影视美术设计大展板块》,邀请国内各大高等艺术院校影视美术设计专业的优秀毕业生携作品参展。中视实业集团也将邀请影视和设计行业举办圆桌会议,研讨文化衍生品设计趋势、影视行业IP产业化开发与利用。届时,将与设计界共同发布合作内容。

发展改革·区域聚焦

济南市发展改革委紧急部署央行技术改造再贷款项目申报工作
山东省鄄城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
泰安市发改委主要负责同志到市委党校作专题辅导报告
山东省青州市扎实推动城镇化建设省级试点
山东禹城:用绿色低碳铺就高质量发展底色
山东博兴:在高质量发展中推动共同富裕
山东东平:多措并举推动创业投资高质量发展
山东金乡:扶稳项目方向舵,筑牢投资压舱石

绿色能源

山东东平县发展和改革局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电网安全
破解充电“五难题” 山东枣庄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以“新”赋能新质生产力,大唐山东发电公司首季旗开得胜
山东泗水:“双轮驱动”趟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新路子”
山东日照:“早、简、快、好”全力保障重大项目用电
山东临沂:建成投运全市首个建筑光伏一体化项目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消除电力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山东商河县发改局开展一季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

齐鲁粮油

烟台市牟平区:管好用好专项资金,促进区粮食事业更好发展
“齐鲁粮油”走进肥城桃花节暨山东煎饼拼食展成功举办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夏粮产购调查工作
2023年山东粮食总产量达1131亿斤,连续3年超1100亿斤
山东成品粮储备库存超24万吨,设立应急加工企业316家
潍坊市发改委组织召开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
济南召开全市粮食工作会议,排部署2024年粮食重点工作
烟台市牟平区发改局开展粮食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价格调控·价格服务

山东东平发改局组织开展五一前旅游市场价格巡查工作
山东鸿瑞价格评估:提升竞争力吸引力,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山东寿光:多举措做好五一劳动节暨菜博会期间价格监测工作
济南市长清区3月份市场主要农副产品价格总体稳中有降
上周日照蔬果市场价格稳中有降
4月15日青岛重要民生商品销售平稳,价格稳定
山东鲁伟保险公估:坚守本心,争做行业模范践行者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调研德州市畜禽养殖情况

价格监测

发展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