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10-63691890 投稿邮箱:cehsds@126.com

共青团山东省委:“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示范宣讲培训班在威海举办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隋佳奕、张楠、记者高杨报道  8月10日至12日,共青团山东省委“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示范宣讲培训班在威海举办。本次培训旨在示范带动全省共青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致词精神,全面落实团十九大各项部署。

团省委“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示范宣讲培训班在威海举办。供图:共青团山东省委

团省委“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示范宣讲培训班在威海举办。供图:共青团山东省委

开班式上,团省委负责同志从带头学深学透、坚持把准重点、始终贴近青年、注重示范带动四个方面,对如何做好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工作作了专题辅导,结合共青团工作和现实思考,深入浅出地做了细致分析解读。同时,对下一步全面开展宣讲活动作了动员、提出要求,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用青年化思维逻辑和语言体系,将中央精神和大会情况全面、准确、鲜活地带到基层。

本次培训邀请团中央示范宣讲团成员、团十九大代表等,通过不同风格的专题授课、主题分享、示范宣讲,帮助学员提升宣讲能力和水平。团中央示范宣讲团成员、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钰鑫从主线清晰、巧妙设问、选准方法、案例合理、走进现场、语言恰切六个方面阐释了宣讲的“道与术”;团中央示范宣讲团成员、山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岳松以“讲什么”“对谁讲”“怎么讲”为切入点,讲解了如何把抽象理论转化为有形、有感、有效的具象化内容;团中央示范宣讲团成员,团十九大代表、团乐陵市委孟洪沁结合亲身经历和工作感悟,分享了大会盛况和身边青年典型的奋斗故事;团中央示范宣讲团成员、聊城大学团委许利从“我是谁”“我们身在何处”“我们的目标是什么”等5个问题设问,以高校视角讲述“我们是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的责任义务和使命担当。

同时,培训还专门设置了集体备课和交流展示环节,通过小组打磨研讨、宣讲实境模拟等,集中推出一批优质宣讲课件。此外,参训学员还到红色教育基地进行了面向青少年的行进式互动宣讲观摩学习。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将带着所学所思迅速投身基层宣讲活动。

下一步,团省委将以此次示范宣讲培训为契机,全面启动、逐级铺开基层宣讲,逐级示范带动各级青年宣讲力量深入一线,分层分类做好面对面互动式宣讲,全面推动团十九大各项部署在基层广泛知晓、深入落实,充分激发广大青年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挺膺担当。

16市团委宣传部负责同志,部分高校团委负责同志,部分团省委讲师团骨干、团十九大代表、高校思政课教师和团(县、区)委书记等近80人参加培训。

发展改革·区域聚焦

德州市诚信文化建设团队调研市水利局津期店闸管所
“新三驾马车”齐发力 济宁兖州经济发展实现首季“开门红”
山东昌乐发改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集中宣传活动
济南市党政代表团到重庆武隆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山东昌乐发改局开展“党员做先锋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
周乃翔主持召开山东省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山东东平发改局精准策划全力争取,助力人才项目创新发展
山东青州:扎实推动服务业优质高效发展

绿色能源

首家山东省能源工匠学院在济成立,为能源强省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山东省能源工会举办劳模工匠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绿色 创新 融合 发展” 新型电力系统创新发展大会暨创新成果发布会在济隆重召开
山东东平县发展和改革局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电网安全
破解充电“五难题” 山东枣庄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以“新”赋能新质生产力,大唐山东发电公司首季旗开得胜
山东泗水:“双轮驱动”趟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新路子”
山东日照:“早、简、快、好”全力保障重大项目用电

齐鲁粮油

山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来泰安调研粮食应急保障体系建设工作
烟台市牟平区:管好用好专项资金,促进区粮食事业更好发展
“齐鲁粮油”走进肥城桃花节暨山东煎饼拼食展成功举办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夏粮产购调查工作
2023年山东粮食总产量达1131亿斤,连续3年超1100亿斤
山东成品粮储备库存超24万吨,设立应急加工企业316家
潍坊市发改委组织召开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
济南召开全市粮食工作会议,排部署2024年粮食重点工作

价格调控·价格服务

山东金乡发改局召开涉刑事案件价格认定工作培训会议
日照市发改委开展五一节前市场价格巡查工作
日照市岚山区发改局:“三招”做好“五一”期间价格监测工作
济南开展“五一”节前市场价格监测巡查工作
潍坊市价格认证中心“五一”节前开展民生商品市场巡视工作
山东东平发改局组织开展五一前旅游市场价格巡查工作
山东鸿瑞价格评估:提升竞争力吸引力,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山东寿光:多举措做好五一劳动节暨菜博会期间价格监测工作

价格监测

发展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