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10-63691890 投稿邮箱:cehsds@126.com

山东省地矿局水文二队:工作务虚会盯准“开好局、起好步”

中国发展网讯  1月31日,省地矿局水文二队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议,学习传达全局务虚会会议精神。党委书记、队长吴晓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1

会议指出,全局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研判分析当前形势,科学谋划思路举措,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队上下要深刻领会、深入贯彻全局务虚会会议精神,在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重要回信精神,按照局党委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工作重心、强化工作标准、创新工作理念,加强能力作风纪律建设,提升本领能力,奋力开创我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队上下要做到“四个提升”。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大力弘扬“爱国奉献、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在我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提升党建水平。切实找准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的工作着力点,完善“党建+业务”双考核评价体系,深入推动“一支部一品牌”和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示范点建设,充分发挥支部在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提升服务能力。要立足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紧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全省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地质四性作用,深入融合发展、增强创新驱动、扩大服务领域、提升工作质效,在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服务好生态文明建设中做出新成绩、彰显新作为。四是提升工作作风。坚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发扬扛旗领跑的精神,在重点难点工作中争先创优,在补短板锻长板中积极作为,大胆克服传统观念、惯性思维,创新工作方式,不断提高工作执行力,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出真招、见实效。

会议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只有惜时如金,早干、快干,才能抢得先机,取得主动。全队干部职工应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紧迫感、责任感,树立“开局就要决战,起跑就要冲刺”的意识,以昂扬的斗志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2023年一季度全队各项工作实现“开门红”,为完成全年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开好局、起好步。(文、图:于溪)

发展改革·区域聚焦

济南市党政代表团到重庆武隆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山东昌乐发改局开展“党员做先锋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
周乃翔主持召开山东省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山东东平发改局精准策划全力争取,助力人才项目创新发展
山东青州:扎实推动服务业优质高效发展
山东金乡发改局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违纪违规典型案例通报会
济南市发展改革委紧急部署央行技术改造再贷款项目申报工作
山东省鄄城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

绿色能源

山东东平县发展和改革局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电网安全
破解充电“五难题” 山东枣庄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以“新”赋能新质生产力,大唐山东发电公司首季旗开得胜
山东泗水:“双轮驱动”趟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新路子”
山东日照:“早、简、快、好”全力保障重大项目用电
山东临沂:建成投运全市首个建筑光伏一体化项目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消除电力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山东商河县发改局开展一季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

齐鲁粮油

烟台市牟平区:管好用好专项资金,促进区粮食事业更好发展
“齐鲁粮油”走进肥城桃花节暨山东煎饼拼食展成功举办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夏粮产购调查工作
2023年山东粮食总产量达1131亿斤,连续3年超1100亿斤
山东成品粮储备库存超24万吨,设立应急加工企业316家
潍坊市发改委组织召开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
济南召开全市粮食工作会议,排部署2024年粮食重点工作
烟台市牟平区发改局开展粮食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价格调控·价格服务

山东东平发改局组织开展五一前旅游市场价格巡查工作
山东鸿瑞价格评估:提升竞争力吸引力,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山东寿光:多举措做好五一劳动节暨菜博会期间价格监测工作
济南市长清区3月份市场主要农副产品价格总体稳中有降
上周日照蔬果市场价格稳中有降
4月15日青岛重要民生商品销售平稳,价格稳定
山东鲁伟保险公估:坚守本心,争做行业模范践行者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调研德州市畜禽养殖情况

价格监测

发展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