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10-63691890 投稿邮箱:cehsds@126.com

山东鱼台:流动党员不掉队 红色包裹更走心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张惠亚、付常雷、记者殷晓旭报道  “西柏坡精神是红色革命精神之一,它产生于中国革命重要的历史转折关头,决定着中国革命的前途和命运……”近日,在西柏坡纪念馆,山东省鱼台县在京流动党员党委正在开展“学百年党史、走红色之路”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仔细聆听讲解,汲取党史智慧。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鱼台县针对流动党员流向难掌握、学习难组织、成效难体现等问题,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确保流动党员不漏学、不缺课、不掉队,力促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

“家乡不远千里给我寄来了党史学习资料,我一定会认真学习,紧跟党史学习教育步伐。”在收到“红色包裹”后,宁波市鱼台商贸物流企业党委书记张继勇这样说。为让流动党员能及时学、跟进学,鱼台县开展“送学上门 服务到家”活动,为有需要的流动党员寄送包含有一封红色家书、一枚党徽、一个学习心得记录本、一套党史学习理论书籍的“红色包裹”。截至目前,已累计向北京、上海、宁波等地的流动党员党组织发放“红色包裹”180余件。

线下邮寄“红色包裹”,线上及时将学习资料推送给各位党员,引导党员通过“学习平台”开展自学。“每次学习心得,我都在微信或者平台上与其他党员相互交流,学习劲头一上来,大家都争着当‘党员之星’。”鱼台县在京流动党员党委副书记张延国说。

鱼台县开设指尖上的学习平台,积极打造“云上课堂”,利用学习强国APP、“灯塔—党建在线”等平台,实现自助学、点单学、预约学;划分云上学习小组,线上开设“云门大讲堂”,进行“每日一推送、每月一互动、每季度一评议”,实现了让流动党员离家不离学、务工不误学,拉近了党组织与流动党员的距离。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根据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每月评选“党员之星”,激发了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热情。截至目前,累计推送各类党史学习资料400余篇,开展线上学习、互动研讨70余次,评选党史学习教育“党员之星”37名。

此外,鱼台县注重发挥流动党员党组织自主性,按照“规定动作+自选动作”相结合的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七一”期间,各流动党员党组织组织党员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同时以“学百年党史、走红色之路”为主题,组织流动党员赴西柏坡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进一步激发流动党员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注重利用“宣传矩阵”,以“大众日报”党史竞赛窗口为载体,组织开展“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主题竞赛,让流动党员专题开展线上党史答题。目前,开展党性教育活动10余场次,流动党员参与党史竞赛累计220人次,让流动党员“离家不离党,流动不流学”,增强了流动党员的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党史学习教育实现了全覆盖。

发展改革·区域聚焦

济南市发展改革委紧急部署央行技术改造再贷款项目申报工作
山东省鄄城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
泰安市发改委主要负责同志到市委党校作专题辅导报告
山东省青州市扎实推动城镇化建设省级试点
山东禹城:用绿色低碳铺就高质量发展底色
山东博兴:在高质量发展中推动共同富裕
山东东平:多措并举推动创业投资高质量发展
山东金乡:扶稳项目方向舵,筑牢投资压舱石

绿色能源

山东东平县发展和改革局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电网安全
破解充电“五难题” 山东枣庄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以“新”赋能新质生产力,大唐山东发电公司首季旗开得胜
山东泗水:“双轮驱动”趟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新路子”
山东日照:“早、简、快、好”全力保障重大项目用电
山东临沂:建成投运全市首个建筑光伏一体化项目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消除电力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山东商河县发改局开展一季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

齐鲁粮油

烟台市牟平区:管好用好专项资金,促进区粮食事业更好发展
“齐鲁粮油”走进肥城桃花节暨山东煎饼拼食展成功举办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夏粮产购调查工作
2023年山东粮食总产量达1131亿斤,连续3年超1100亿斤
山东成品粮储备库存超24万吨,设立应急加工企业316家
潍坊市发改委组织召开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
济南召开全市粮食工作会议,排部署2024年粮食重点工作
烟台市牟平区发改局开展粮食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价格调控·价格服务

山东东平发改局组织开展五一前旅游市场价格巡查工作
山东鸿瑞价格评估:提升竞争力吸引力,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山东寿光:多举措做好五一劳动节暨菜博会期间价格监测工作
济南市长清区3月份市场主要农副产品价格总体稳中有降
上周日照蔬果市场价格稳中有降
4月15日青岛重要民生商品销售平稳,价格稳定
山东鲁伟保险公估:坚守本心,争做行业模范践行者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调研德州市畜禽养殖情况

价格监测

发展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