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10-63691890 投稿邮箱:cehsds@126.com

淄博临淄区文联:凝聚文艺力量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心入心

中国发展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文联结合业务工作,凝聚文艺力量,讲述党史故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入心。

精心组织“建党百年·文艺献礼”系列活动——文艺创作传精神。区文联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齐文化地域特色,在全区文学艺术界开展“建党百年·文艺献礼”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发动全区文艺家创作了文学、摄影、书法、美术、剪纸、戏曲、舞蹈七个门类各100件文艺精品,并先后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学大赛、“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摄影展、“创业再出发 开启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作品展、临淄书法家协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丹心永驻——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临淄区美术作品线上展、临淄区老干部书画学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临淄戏剧曲艺家协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剪纸作品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爱中国”音乐舞蹈创作展演、“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剪纸作品展10项活动,唱响了主旋律,为建党百年营造出浓厚氛围,极大满足了广大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着力打造“学党史、传精神、跟党走”齐天乐大舞台文艺志愿服务品牌——多彩活动颂党恩。临淄区文联“齐天乐大舞台”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项目被列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项目,并被山东省文联作为“临淄样板”在全省推广。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文联齐天乐大舞台以“学党史、传精神、跟党走”为主题,先后开展了“建党百年·我为党旗添风采”书法展、“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临淄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文联万家 艺暖人心”舞蹈培训活动、“学党史 传精神 跟党走”山东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等5场高规格活动,组织试点镇(街道)、村居(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10 余场,服务群众 9000 余人。齐天乐大舞台成为引领广大群众“学党史、传精神、跟党走”的重要平台,全面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2021年8月,齐天乐大舞台”文艺志愿服务项目被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明办、山东省总工会、山东省文联等14家省级部门联合推选为全省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民服务聚党心。区文联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一是在“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中,结合“双报到”社区、联系服务企业、12家镇街文联和13个直属文艺家协会相关工作,定期深入基层,先后征集问题40余项,现场协调解决30余项。针对部分难题,起草了《关于扶持临淄文艺活动和文艺创作繁荣发展的若干政策》《临淄区签约作家管理办法》等,积极协调沟通上级部门,力求解决实际问题。二是联合9家直属协会198名会员成立66支“文艺轻骑兵”志愿服务小分队,先后走进齐都镇兴齐社区、稷下街道瑞泉社区、金山镇胜炼社区、齐都镇南马坊村、华能辛店电厂、朱台镇陈营村、玄龄小学、金茵小学等乡村、校园、企业、社区,开展送书画、艺术教学等文艺志愿服务活动60余次,参与的艺术家200余人,服务群众2000余人次。

用文艺之美点亮党史之光。临淄区文联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文艺唱响“同心向党”的主旋律,为建设富强文明智慧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临淄贡献文艺力量。(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文联  刘源)

发展改革·区域聚焦

济南市发展改革委紧急部署央行技术改造再贷款项目申报工作
山东省鄄城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
泰安市发改委主要负责同志到市委党校作专题辅导报告
山东省青州市扎实推动城镇化建设省级试点
山东禹城:用绿色低碳铺就高质量发展底色
山东博兴:在高质量发展中推动共同富裕
山东东平:多措并举推动创业投资高质量发展
山东金乡:扶稳项目方向舵,筑牢投资压舱石

绿色能源

山东东平县发展和改革局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电网安全
破解充电“五难题” 山东枣庄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以“新”赋能新质生产力,大唐山东发电公司首季旗开得胜
山东泗水:“双轮驱动”趟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新路子”
山东日照:“早、简、快、好”全力保障重大项目用电
山东临沂:建成投运全市首个建筑光伏一体化项目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消除电力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山东商河县发改局开展一季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

齐鲁粮油

烟台市牟平区:管好用好专项资金,促进区粮食事业更好发展
“齐鲁粮油”走进肥城桃花节暨山东煎饼拼食展成功举办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夏粮产购调查工作
2023年山东粮食总产量达1131亿斤,连续3年超1100亿斤
山东成品粮储备库存超24万吨,设立应急加工企业316家
潍坊市发改委组织召开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
济南召开全市粮食工作会议,排部署2024年粮食重点工作
烟台市牟平区发改局开展粮食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价格调控·价格服务

山东东平发改局组织开展五一前旅游市场价格巡查工作
山东鸿瑞价格评估:提升竞争力吸引力,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山东寿光:多举措做好五一劳动节暨菜博会期间价格监测工作
济南市长清区3月份市场主要农副产品价格总体稳中有降
上周日照蔬果市场价格稳中有降
4月15日青岛重要民生商品销售平稳,价格稳定
山东鲁伟保险公估:坚守本心,争做行业模范践行者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调研德州市畜禽养殖情况

价格监测

发展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