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10-63691890 投稿邮箱:cehsds@126.com

山东滨州滨城区:系列活动共庆建党百年华诞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李荣新、李默、记者尹明波报道  奋斗百年路,奋斗新征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组织开展“向党为民 砥砺奋进”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经典演唱会、党史馆暨党史教育中心揭牌仪式、城市基层党建创新中心启用仪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表彰晚会、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等系列庆祝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引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尽情地歌颂党的辉煌成就,牢记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扛牢主城区担当,干出主城区样子,奋力谱写科创、开放、生态、智慧、实力、品质新的“六个滨城”华丽篇章,以实际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滨城力量。

7月1日,滨城区举行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区委书记白平和领誓。

7月1日,滨城区举行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区委书记白平和领誓。

7月1日,滨城区举行“向党为民 砥砺奋进”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分别组织党员在创业大厦、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黄河小街湾、黄河楼广场、滨州市高级技工学校东方红广场等10个集中会场以及村居、企业、社区等党建活动场所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全区3万余名党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句句铿锵有力,字字掷地有声,深情表达对党的美好祝福,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活动现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为2021年纳新党员赠送《党章》,少年儿童向老党员代表敬献鲜花,体现了共产党员革命精神的“薪火相传”和对党的伟大事业的“接力奋斗”。

6月30日上午,滨城区举行城市基层党建创新中心启用仪式。作为城市基层党建展示窗口和研训基地,城市基层党建创新中心聚焦“软件”提升、服务“提质”,进一步延伸了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触角”,在党建工作中将发挥引领、示范、培训和指导作用。该中心的启用,标志着滨城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进入崭新阶段,是宣传党的路线方针的重要平台、联结各类组织的红色家园、统筹各方资源的共享空间、服务党员群众的重要阵地。

与会人员参观滨城区城市基层党建创新中心。

与会人员参观滨城区城市基层党建创新中心。

6月30日上午,滨城区党史馆暨党史教育中心揭牌仪式在杨柳雪镇乌龙堂村举行。党史馆选址于滨城区第一个农村党支部——中共乌龙堂村党支部旧址,场馆设计风格是典型鲁北民居,共有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大部分,用近200幅图片、50余件实物,全方位、全过程、全场景展示了老一辈共产党人带领人民取得的丰功伟绩,展现了滨城党的发展历史,是集党性教育、党史文物、文献资料征集、保管与研究、交流与合作于一体的多功能场馆,进一步丰富了滨城党史学习教育资源。

6月30日晚,滨城区举行“向党为民 砥砺奋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表彰晚会。晚会现场通过“追寻”百年党史中滨城老典型故事,探寻滨城红色足迹;与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对话,集中展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恪尽职守、努力工作、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两优一先”代表风采。现场还为扎根基层一线,践行党的宗旨,争当时代先锋,为滨城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做出贡献的10名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进颁奖,表演了大合唱《江山》《我们共产党人好比种子》《走向复兴》等文艺节目。激励全区党员干部围绕工作大局,在现代化新滨城建设的伟大实践中拼搏进取、奋发有为,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始终以榜样的姿态,凝聚“六个滨城”建设的磅礴力量。

6月26日,滨城区在黄河小街湾举行红色经典演唱会。

6月26日,滨城区在黄河小街湾举行红色经典演唱会。

6月26日,滨城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经典演唱会在小街湾演艺广场激情唱响。来自滨城区的24支代表队、近2500名干部职工参加比赛。参赛队伍用一支支红色歌曲,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了祖国和人民出生入死、开拓进取、甘于奉献的崇高品质,表达了对党无限忠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唱响了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和谐之歌,抒发对祖国的深深祝福。(本文照片均由滨州市滨城区委宣传部提供)

发展改革·区域聚焦

济南市发展改革委紧急部署央行技术改造再贷款项目申报工作
山东省鄄城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
泰安市发改委主要负责同志到市委党校作专题辅导报告
山东省青州市扎实推动城镇化建设省级试点
山东禹城:用绿色低碳铺就高质量发展底色
山东博兴:在高质量发展中推动共同富裕
山东东平:多措并举推动创业投资高质量发展
山东金乡:扶稳项目方向舵,筑牢投资压舱石

绿色能源

山东东平县发展和改革局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电网安全
破解充电“五难题” 山东枣庄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以“新”赋能新质生产力,大唐山东发电公司首季旗开得胜
山东泗水:“双轮驱动”趟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新路子”
山东日照:“早、简、快、好”全力保障重大项目用电
山东临沂:建成投运全市首个建筑光伏一体化项目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消除电力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山东商河县发改局开展一季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

齐鲁粮油

烟台市牟平区:管好用好专项资金,促进区粮食事业更好发展
“齐鲁粮油”走进肥城桃花节暨山东煎饼拼食展成功举办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夏粮产购调查工作
2023年山东粮食总产量达1131亿斤,连续3年超1100亿斤
山东成品粮储备库存超24万吨,设立应急加工企业316家
潍坊市发改委组织召开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
济南召开全市粮食工作会议,排部署2024年粮食重点工作
烟台市牟平区发改局开展粮食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价格调控·价格服务

山东东平发改局组织开展五一前旅游市场价格巡查工作
山东鸿瑞价格评估:提升竞争力吸引力,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山东寿光:多举措做好五一劳动节暨菜博会期间价格监测工作
济南市长清区3月份市场主要农副产品价格总体稳中有降
上周日照蔬果市场价格稳中有降
4月15日青岛重要民生商品销售平稳,价格稳定
山东鲁伟保险公估:坚守本心,争做行业模范践行者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调研德州市畜禽养殖情况

价格监测

发展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