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10-63691890 投稿邮箱:cehsds@126.com

山东菏泽:足不出户,就可办理公积金业务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常志杰)日前,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菏泽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为进一步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实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服务目标,为缴存单位和广大缴存职工提供更优质、更便捷、更高效的服务,菏泽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推出网站、网上服务大厅、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爱山东app等多种网上服务渠道,以满足缴存人业务办理的需求,我市缴存职工可足不出户办理公积金业务,大大提升了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服务效能。具体办理渠道如下:

公积金个人网厅。在浏览器中输入www.hzsgjj.com就可以进入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在网站首页底部单击进入网上办事大厅,在公积金个人网厅可办理的业务有以下方面。提取类:购买住房提取、偿还商业贷款本息提取、离退休提取、房租提取、离职提取、建造翻建大修住房提取、出境定居提取、死亡提取。贷款类:提前还款、提前结清、冲还贷签约。证明打印类:缴存证明打印、缴存明细打印、异地贷款证明打印、贷款结清证明打印。

公积金单位网厅。在浏览器中输入www.hzsgjj.com进入公积金官网,在网站首页底部单击进入网上办事大厅,在公积金单位网厅可办理的业务有以下方面。信息变更类:单位信息变更、缴存人信息变更、基数调整、缴存人登记、缴存人状态变更(启封、封存)。汇缴查询类:汇缴、补缴、单位信息查询、缴存人信息查询。

目前,公积金单位网厅的登录方式为登录密码加Ukey的验证方式,下一步中心将开通登录密码加人脸识别验证的登录方式。同时,各管理部也将定期组织各缴存单位进行单位网厅相关业务知识培训,更好地服务广大缴存单位。

手机移动端渠道。目前中心在手机移动端开通的渠道有: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爱山东app等。在移动端渠道可办理的业务有以下方面。提取类:购房提取、偿还商业贷款本息提取、离退休提取、房租提取、离职提取、建造翻建大修住房提取、出境定居提取。贷款类:提前还款、提前结清、冲还贷签约。

缴存职工可通过登录菏泽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www.hzsgjj.com扫描主页右侧二维码,关注菏泽住房公积金官方微信公众号或下载手机公积金app进行业务办理。

据了解,住房公积金网上业务主要是通过缴存人线上提交办事材料,中心业务人员人工审核的方式进行办理,不仅大大节省了群众的等待时间,而且在提取业务办理方面,离退休提取等可实现系统自动审核,业务即时办结。下一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进一步优化线上服务环境,精简办事材料,优化服务流程,为广大市民缴存职工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发展改革·区域聚焦

山东禹城:用绿色低碳铺就高质量发展底色
山东博兴:在高质量发展中推动共同富裕
山东东平:多措并举推动创业投资高质量发展
山东金乡:扶稳项目方向舵,筑牢投资压舱石
山东泗水县发改局:“三点一线”推动“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出实效
惠民:“四聚焦”赋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无棣:打造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阳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蹚出新路径

绿色能源

破解充电“五难题” 山东枣庄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以“新”赋能新质生产力,大唐山东发电公司首季旗开得胜
山东泗水:“双轮驱动”趟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新路子”
山东日照:“早、简、快、好”全力保障重大项目用电
山东临沂:建成投运全市首个建筑光伏一体化项目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消除电力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山东商河县发改局开展一季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
山东:动员部署全省非公有制煤矿派驻省级驻矿监督员

齐鲁粮油

烟台市牟平区:管好用好专项资金,促进区粮食事业更好发展
“齐鲁粮油”走进肥城桃花节暨山东煎饼拼食展成功举办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夏粮产购调查工作
2023年山东粮食总产量达1131亿斤,连续3年超1100亿斤
山东成品粮储备库存超24万吨,设立应急加工企业316家
潍坊市发改委组织召开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
济南召开全市粮食工作会议,排部署2024年粮食重点工作
烟台市牟平区发改局开展粮食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价格调控·价格服务

山东东平发改局组织开展五一前旅游市场价格巡查工作
山东鸿瑞价格评估:提升竞争力吸引力,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山东寿光:多举措做好五一劳动节暨菜博会期间价格监测工作
济南市长清区3月份市场主要农副产品价格总体稳中有降
上周日照蔬果市场价格稳中有降
4月15日青岛重要民生商品销售平稳,价格稳定
山东鲁伟保险公估:坚守本心,争做行业模范践行者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调研德州市畜禽养殖情况

价格监测

发展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