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10-63691890 投稿邮箱:cehsds@126.com

菏泽: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本报讯 (记者 胡德光)11月2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审议有关改革方案,听取有关改革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张新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伦、任仲义、王磊、王永华、李春英、陈强、王忠想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菏泽市重大公共安全应急保障体系建设规划(2020-2030年)》《菏泽市审计局派驻市属国有企业审计监督组试点意见》《关于深化制度创新强化耕地保护的意见》《菏泽市关于深化改革创新打造内陆对外开放新高地的实施意见》,听取了《菏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实施流程再造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二十条意见》《中共菏泽市委菏泽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全市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落实情况汇报,听取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我市农村改革及全市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应急管理工作面临越来越严峻的形势。要进一步细化任务分解,落实责任人员,完善配套措施,促进重点项目、重点工程顺利实施。要加强日常管理,有针对性地开展日常应急演练,提高全民防灾意识,尽快建立起与我市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应急保障体系。我市国有企业发展现状,亟需加强审计监督。要尽快将审计组派驻到位,切实树立审计权威,在企业的尊重和支持中更好开展审计监督工作。

会议强调,耕地保护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耕地保护责任,进一步强化措施,将耕地保护落到实处。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我市扎实推进农村各项改革,取得了明显成效,但还存在不少短板弱项。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提高我市农业现代化水平。要以改革试点为引领,着力打造一批叫得响的菏泽农业农村改革品牌。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继续深化集体产权制度、土地制度等各项改革,为实现乡村振兴增动力、添活力。

会议指出,深化改革创新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是省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构建双循环发展格局的新形势下,更具重大意义。要抓紧成立领导小组、建立相应机制,把对外开放工作统筹好、规划好,确保工作顺利推进,提升菏泽对外开放水平。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是省委、省政府着眼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要坚持效率导向,强化督导抓落实,按照时间节点高效完成改革任务。要强化结果导向,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风向标作用,以开发区综合评价倒逼改革创新深入推进,真正把开发区打造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区。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工作,聚焦短板弱项,推进体制创新、流程再造。要积极学习推广先进地区经验做法,持续优化提升我市营商环境。教育公平是最大的公平,改变菏泽教育滞后面貌,改革是最好的抓手。要继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入推进教育制度改革,不断提升我市教育质量和水平。

发展改革·区域聚焦

济南市发展改革委紧急部署央行技术改造再贷款项目申报工作
山东省鄄城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
泰安市发改委主要负责同志到市委党校作专题辅导报告
山东省青州市扎实推动城镇化建设省级试点
山东禹城:用绿色低碳铺就高质量发展底色
山东博兴:在高质量发展中推动共同富裕
山东东平:多措并举推动创业投资高质量发展
山东金乡:扶稳项目方向舵,筑牢投资压舱石

绿色能源

山东东平县发展和改革局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电网安全
破解充电“五难题” 山东枣庄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以“新”赋能新质生产力,大唐山东发电公司首季旗开得胜
山东泗水:“双轮驱动”趟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新路子”
山东日照:“早、简、快、好”全力保障重大项目用电
山东临沂:建成投运全市首个建筑光伏一体化项目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消除电力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山东商河县发改局开展一季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

齐鲁粮油

烟台市牟平区:管好用好专项资金,促进区粮食事业更好发展
“齐鲁粮油”走进肥城桃花节暨山东煎饼拼食展成功举办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夏粮产购调查工作
2023年山东粮食总产量达1131亿斤,连续3年超1100亿斤
山东成品粮储备库存超24万吨,设立应急加工企业316家
潍坊市发改委组织召开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
济南召开全市粮食工作会议,排部署2024年粮食重点工作
烟台市牟平区发改局开展粮食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价格调控·价格服务

山东东平发改局组织开展五一前旅游市场价格巡查工作
山东鸿瑞价格评估:提升竞争力吸引力,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山东寿光:多举措做好五一劳动节暨菜博会期间价格监测工作
济南市长清区3月份市场主要农副产品价格总体稳中有降
上周日照蔬果市场价格稳中有降
4月15日青岛重要民生商品销售平稳,价格稳定
山东鲁伟保险公估:坚守本心,争做行业模范践行者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调研德州市畜禽养殖情况

价格监测

发展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