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10-63691890 投稿邮箱:cehsds@126.com

防疫复工两不误,山东菏泽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记者殷晓旭报道 近日,山东省菏泽市一些重点项目、企业,员工已经返岗并做好各项防控措施,项目企业实现复工复产。为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菏泽市工信局起草制定复工复产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意见,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防疫复工两不误,各行各业干劲足。菏泽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重点项目、企业复工复产。严格落实复工复产申请和备案制度,建立健全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对报备复工复产企业,即报即审,达到条件的准予复工复产,未达到开工条件的积极创造条件,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同时,积极为企业提供生产要素服务,公布市、县(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诉求受理电话,24小时受理、解决企业在开工复产中原材料及设备等物资交通运输保障、职工返岗和招工用工、疫情防控物资供应保障、大宗商品物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服务企业“四个到位”

 

宣传发动到位,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大宣传引导和指导,及时向企业提供防疫防控信息,确保企业思想上真正重视、措施上科学有效、机制上运转顺畅。

监督指导到位,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指导企业制定生产计划,提前做好设备检修、原材物料储备等准备工作,充分考虑疫情防控可能带来的影响,提早制定应对措施。

协调服务到位,采取各种措施,最大化地帮助企业留住人才、留住员工。积极帮助复工复产企业调配防护物资,为企业正常生产提供有力支持。设立工业企业复工复产诉求受理电话,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复工生产现实问题。

纾困帮扶到位,对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优先进行纾困帮扶,迅速摸清状况,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企业管理“八个落实”

 

落实报备制度,主动接受监督。按照“一企一策”原则,完善全员责任体系,报当地工信部门备案,经同意方可复工复产。

落实健康调查,保证认真细致。对全部上岗员工进行核査统计,疫情较重地区的员工,不得返岗或推迟返岗。

落实防控宣讲,增强自觉防疫。企业要督促全体员工积极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帮助员工消除恐慌情绪,增强自觉防疫能力。

落实消杀防疫,坚持周到全面。复工复产前,要提前进行全面消杀防疫。复工后,每日对相关区域进行消杀防疫,重点区域要多次消杀。

落实体温检测,做好异常处理。对员工每日进行两次体温检测,有情况人员,按规定流程处理。

落实出入管制,坚决登记检查。严格出入管理,建立全天候出入检查登记、日常监测和消杀防疫等制度。

落实化整为零,避免人员聚集。合理安排复工复产节奏,优化运行流程,尽量划小生产单元,员工就餐按班组错峰间隔进行,推行“网上办公”、“视频会议”和电子商务谈判。

落实报告制度,做到每日报告。坚持每日向属地政府、工信主管部门、社区(村)报告情况。

 

职工自律“四个自觉”

 

自觉如实报告自己及家人近期重点疫区旅居经历、与确诊患者接触以及所在村居确诊和疑似发病情况。

自觉报告自己及家人出现的发热、咳嗽等身体不适症状,主动配合企业或有关部门调查或采取隔离观察措施。

自觉遵守企业的管理规定,坚持上下班和工作时间戴口罩,不随地吐痰,勤洗手,定岗定位,不串岗,不聚集。

自觉约束业余生活。下班回家固定路线,避开人员密集场所,不聚会、不聚餐、不走亲访友,严格相互监督。

发展改革·区域聚焦

济南市发展改革委紧急部署央行技术改造再贷款项目申报工作
山东省鄄城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
泰安市发改委主要负责同志到市委党校作专题辅导报告
山东省青州市扎实推动城镇化建设省级试点
山东禹城:用绿色低碳铺就高质量发展底色
山东博兴:在高质量发展中推动共同富裕
山东东平:多措并举推动创业投资高质量发展
山东金乡:扶稳项目方向舵,筑牢投资压舱石

绿色能源

山东东平县发展和改革局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电网安全
破解充电“五难题” 山东枣庄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以“新”赋能新质生产力,大唐山东发电公司首季旗开得胜
山东泗水:“双轮驱动”趟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新路子”
山东日照:“早、简、快、好”全力保障重大项目用电
山东临沂:建成投运全市首个建筑光伏一体化项目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消除电力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山东商河县发改局开展一季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

齐鲁粮油

烟台市牟平区:管好用好专项资金,促进区粮食事业更好发展
“齐鲁粮油”走进肥城桃花节暨山东煎饼拼食展成功举办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夏粮产购调查工作
2023年山东粮食总产量达1131亿斤,连续3年超1100亿斤
山东成品粮储备库存超24万吨,设立应急加工企业316家
潍坊市发改委组织召开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
济南召开全市粮食工作会议,排部署2024年粮食重点工作
烟台市牟平区发改局开展粮食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价格调控·价格服务

山东东平发改局组织开展五一前旅游市场价格巡查工作
山东鸿瑞价格评估:提升竞争力吸引力,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山东寿光:多举措做好五一劳动节暨菜博会期间价格监测工作
济南市长清区3月份市场主要农副产品价格总体稳中有降
上周日照蔬果市场价格稳中有降
4月15日青岛重要民生商品销售平稳,价格稳定
山东鲁伟保险公估:坚守本心,争做行业模范践行者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调研德州市畜禽养殖情况

价格监测

发展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