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10-63691890 投稿邮箱:cehsds@126.com

山东能源西北矿业:“快马加鞭”推进权证办理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李丹、弋永杰、记者高杨报道   随着山东能源西北矿业黄陶勒盖公司世林化工不动产权证书的办理完成,世林化工公司比原定计划提前6个月实现100%持证。各项生产经营项目拥有了“身份证”。西北矿业严格落实山东能源权证办理工作会要求,把权证办理列入年度重点工作。他们全面实施清单化管理、溯源式剖析、积分制考核,以精准督察推动重点突破。截至目前,累计完成各类权证办理1054个,完成率达到84%以上,为企业实现健康发展奠定基础。

面对权证办理“难题”,西北矿业坚持依法依规、“一证一策”、分类处理原则,主要领导亲自“挂帅”,成立工作专班,负责调查、分析、指导、督导全方位工作,形成重点突出、目标明确、行动有力的立体工作模式。他们对每一类权证,实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明确待办权证责任、措施、时间“三个”清单,建立周调度、旬例会、月通报、年兑现工作机制,工作专班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统筹工作进度,加强过程管控,全面有序推进权证办理工作。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西北矿业黄陶勒盖巴彦高勒煤矿面对68处不动产权证办理“旧账”,成立了专班人员研读国家土地、房产办理政策、法规,积极与有关职能部门对接,“一对一”协调解决。在完善建设工程规划等手续的基础上,他们积极组织详细资料提报,克服人员少、疫情影响等困难,比原计划提前14天取得不动产权证。

2

图为1个月时间内,邵寨煤业先后完成了房屋测绘、四邻签字、资料提报等工作,提前1个月取得房产不动产权证书。

在遇到房产建设等历史资料缺失难题时,邵寨煤业不等不靠,采取专班人员持续跟进,业务部门紧盯办证进度,克服疫情影响,多次与政府部门协调、沟通。1个月时间内,他们先后完成了房屋测绘、四邻签字、资料提报等工作,提前1个月取得房产不动产权证书,为权证办理清零工作打下了提前量,目前邵寨煤业持证率达到了96%以上。

“经过大家的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不懈努力,啃下了一个又一个‘硬骨头’。目前,正通煤业、世林化工等9家单位已实现持证率100%。” 山东能源西北矿业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鲁守明介绍。正通煤业则积极联系测绘单位对工广、水处理站等房屋建筑设施进行实地测量,并与不动产登记中心进行沟通,提前9个月取得62处不动产权证,实现应办权证提前清零。

1

图为正通煤业提前9个月取得62处不动产权证,实现应办权证提前清零。

不仅如此,西北矿业在矿井基本建设、产能核增批复、环保工程建设等方面也取得了新突破。五举煤矿对投资计划和施工工艺进行了重新优化,建设周期缩短12个月,提前9个月取得采矿许可证,为矿井联合试运转提供了保障。同时,双欣矿业继巴彦高勒、望田煤业、大恒煤业之后,成功取得产能核增批复。亭南煤业经过反复研究方案,取得450万吨/年排污许可证环评批复,现已委托第三方公司整理排污许可证办理资料。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总结权证办理经验,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分类制订攻坚方案,统筹协调各项资源,打通难点堵点,以百米冲刺的姿态,全力打通权证办理‘最后一公里’,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保障。”山东能源西北矿业党委书记、董事长黄书翔说。(文中图片供图均为山东能源西北矿业)

发展改革·区域聚焦

济南市党政代表团到重庆武隆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山东昌乐发改局开展“党员做先锋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
周乃翔主持召开山东省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山东东平发改局精准策划全力争取,助力人才项目创新发展
山东青州:扎实推动服务业优质高效发展
山东金乡发改局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违纪违规典型案例通报会
济南市发展改革委紧急部署央行技术改造再贷款项目申报工作
山东省鄄城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

绿色能源

“绿色 创新 融合 发展” 新型电力系统创新发展大会暨创新成果发布会在济隆重召开
山东东平县发展和改革局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电网安全
破解充电“五难题” 山东枣庄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以“新”赋能新质生产力,大唐山东发电公司首季旗开得胜
山东泗水:“双轮驱动”趟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新路子”
山东日照:“早、简、快、好”全力保障重大项目用电
山东临沂:建成投运全市首个建筑光伏一体化项目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消除电力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齐鲁粮油

山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来泰安调研粮食应急保障体系建设工作
烟台市牟平区:管好用好专项资金,促进区粮食事业更好发展
“齐鲁粮油”走进肥城桃花节暨山东煎饼拼食展成功举办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夏粮产购调查工作
2023年山东粮食总产量达1131亿斤,连续3年超1100亿斤
山东成品粮储备库存超24万吨,设立应急加工企业316家
潍坊市发改委组织召开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
济南召开全市粮食工作会议,排部署2024年粮食重点工作

价格调控·价格服务

山东东平发改局组织开展五一前旅游市场价格巡查工作
山东鸿瑞价格评估:提升竞争力吸引力,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山东寿光:多举措做好五一劳动节暨菜博会期间价格监测工作
济南市长清区3月份市场主要农副产品价格总体稳中有降
上周日照蔬果市场价格稳中有降
4月15日青岛重要民生商品销售平稳,价格稳定
山东鲁伟保险公估:坚守本心,争做行业模范践行者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调研德州市畜禽养殖情况

价格监测

发展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