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10-63691890 投稿邮箱:cehsds@126.com

山东邹城医保局:服务端口前移,多举措促群众满意

中国发展网 为进一步促进惠民惠企政策落实落地,更加全面提升医保政策覆盖面和知晓率,为广大群众和企业提供更加精准、更高质量的医保服务,进一步提升群众医疗保险满意度,山东省邹城市医疗保障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将办事窗口前移至第一线,扎实开展“进企业、进社区、进村居、进医院、进药店、进广场”等医保政策“六进”活动,多点深入、多措并举,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服务民生工作走深走实,以实际工作成效赢得社会满意度的不断提升。

进企业: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10月15日,市医保局基金综合服务室、职工医保服务室联合商保公司有关同志先后前往建筑工程公司和昆仑燃气等企业,同公司有关领导开展座谈。

座谈过程中,工作人员深入了解企业诉求,细致解读医保政策,促进惠企政策切实落实生效,鼓励倡导企业集中投保“济惠保”,为在职员工提供更多保障。

进社区:听诉求、讲政策,送服务、暖民心

10月9日,市医保局副局长李斌同志等有关领导分别带队下沉至各镇街,同镇街有关负责同志开展座谈,深入解读有关医保,大力推进“济惠保”推广工作,及时将惠民政策送到第一线。

10月15日,医保中心领导带队前往岗山苑社区,对社区群众详细讲解基报销比例、“济惠保”等医保政策,敲门入户针对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送上政策关怀。

活动过程中,共发放“明白纸”、折页等宣传材料1000余份,社区群众积极了解相关政策,参与热情高涨,受到了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

进村居:充分发挥基层医保服务站功能,上下联动促进政策知晓率提升

为推动实现医保政策宣传横向扩展和纵向覆盖的同频共振、融合联动,9月份以来,市医保局充分利用邹城市医保服务网络布局有效、架构完善的优势,大力发挥同各基层医保服务站的上下联动作用,指导各镇街服务站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实实在在的将政策递到了老百姓的手心里,把服务送到了老百姓的家里头。

进医院:慢病鉴定进医院,急事难事现场办

今年以来,通过整合医疗机构、专业慢保服务机构、零售药房三方资源优势,市医保局在慢病患者较为集中的市人民医院建设了慢病管理中心,实现慢性病的申请鉴定、就医问诊、续方配药、支付报销等的一专区办理、一站式服务、一单制结算,明显改善和优化了群众的办事环境和办事流程。

同时,市医保局慢病科每月定期组织有关专家在慢病中心集中开展一次慢病鉴定,甲类疾病实现即时鉴定、即时取证,有效解决群众多窗口跑、服务碎片化等问题,让全市6万余名慢病患者享受慢病“全周期”服务,让就诊患者收获到更多的体验感与幸福感。

进药店:规范经营行为,维护群众权益

为进一步规范药店等药品销售终端的经营秩序和经营行为,营造规范有序的药品零售市场环境,市医保局稽核室工作人员责任在肩,担当于行,将药店医保政策普及、法律法规宣讲、经营场所规范等各项工作常抓不懈,有力维护了药品经营市场秩序,保障了人民群众享受到规范合理、及时便捷的购药服务。

进广场:惠民宣讲“阵地”进广场,随处可见医保“大讲堂”

近日来,由济宁市人民政府指导的一款普惠型商业保险“济惠保”成为舆论的“新宠儿”,为切实让更多群众了解并投保“济惠保”,为自身多增加一层保障,市医保局指导相关商保公司在广场、沿街等人流大的区域设置了政策宣讲“移动课堂”,引得众多群众热情关注、驻足了解。

服务民生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医疗保障工作事关民生民本、千家万户,涉及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邹城市医疗保障局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履职尽责,创新工作形式,敢于担当作为,加强经办管理和民生服务,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对更高质量医疗保障服务的迫切愿望和要求,以实际行动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保驾护航,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山东省邹城市医疗保障局)

发展改革·区域聚焦

济南市党政代表团到重庆武隆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山东昌乐发改局开展“党员做先锋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
周乃翔主持召开山东省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山东东平发改局精准策划全力争取,助力人才项目创新发展
山东青州:扎实推动服务业优质高效发展
山东金乡发改局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违纪违规典型案例通报会
济南市发展改革委紧急部署央行技术改造再贷款项目申报工作
山东省鄄城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

绿色能源

山东东平县发展和改革局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电网安全
破解充电“五难题” 山东枣庄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以“新”赋能新质生产力,大唐山东发电公司首季旗开得胜
山东泗水:“双轮驱动”趟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新路子”
山东日照:“早、简、快、好”全力保障重大项目用电
山东临沂:建成投运全市首个建筑光伏一体化项目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消除电力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山东商河县发改局开展一季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

齐鲁粮油

烟台市牟平区:管好用好专项资金,促进区粮食事业更好发展
“齐鲁粮油”走进肥城桃花节暨山东煎饼拼食展成功举办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夏粮产购调查工作
2023年山东粮食总产量达1131亿斤,连续3年超1100亿斤
山东成品粮储备库存超24万吨,设立应急加工企业316家
潍坊市发改委组织召开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
济南召开全市粮食工作会议,排部署2024年粮食重点工作
烟台市牟平区发改局开展粮食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价格调控·价格服务

山东东平发改局组织开展五一前旅游市场价格巡查工作
山东鸿瑞价格评估:提升竞争力吸引力,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山东寿光:多举措做好五一劳动节暨菜博会期间价格监测工作
济南市长清区3月份市场主要农副产品价格总体稳中有降
上周日照蔬果市场价格稳中有降
4月15日青岛重要民生商品销售平稳,价格稳定
山东鲁伟保险公估:坚守本心,争做行业模范践行者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调研德州市畜禽养殖情况

价格监测

发展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