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10-63691890 投稿邮箱:cehsds@126.com

山东省发展改革委经济贸易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中国发展网讯  近日,山东省发展改革委经济贸易处党支部根据机关党委工作安排,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组织党员民主评议。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办公室副主任龙钢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王泽洋同志主持会议,委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张薇列席会议并指导点评。

党支部高度重视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会前,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组织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检视整改问题,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组织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首先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由王泽洋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领学完毕后,党支部2名党员同志结合思想和自身工作实际对讲话精神进行交流发言。

随后,党支部书记王泽洋报告了2022年党支部工作情况,从严从实从细总结支部工作、梳理存在问题、深刻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龙钢同志发表意见,对党支部推进党建业务融合,在加强粮食安全保障、推动现代物流高质量发展、推进外贸稳步发展等方面工作给予了肯定。他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进一步把牢正确前进方向,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开创发展改革工作新局面。要进一步弘扬优良作风,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从严落实好管党治党责任,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守住“清正廉洁”从政底线,坚持讲规矩知敬畏守底线,坚守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把精力集中到做实事上,把功夫集中到抓落实上,只争朝夕抓落实,着力锻造一支坚强有力、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对照中央提出的6个方面的检查内容,从思想、政治、作风、责任等方面深入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既客观准确地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实事求是地谈思想差距、作风改进,并提出下一步改进和努力方向。会议达到了解决问题、触及灵魂、增进团结和促进工作的目的,切实达到了直击问题、红脸出汗、提神醒脑的预期效果。会议采取发放测评表的方式对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委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张薇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指导点评,对党支部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张薇指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主题突出、严肃认真,质量高、效果好。同时,指出对党支部书记在述职中提到的一些问题,下一步工作中还需要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按照委党组有关要求并结合个人思考,张薇对经贸处下一步工作提三点建议,一是强化政治功能,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始终保持政治上绝对忠诚,思想上清醒坚定,行动上坚决有力。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做好问题整改。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三是注重融合共进,积极创建支部品牌。注重结合处室业务工作开展党建工作,进一步拓展党建品牌内涵,丰富创建形式,真正把支部建成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坚强战斗堡垒。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思想上受到洗礼、党性上得到锤炼,凝聚起干事创业的活力。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立足处室职能和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经贸流通工作高质量发展。(图、文:山东省发展改革委)

发展改革·区域聚焦

济南市发展改革委紧急部署央行技术改造再贷款项目申报工作
山东省鄄城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
泰安市发改委主要负责同志到市委党校作专题辅导报告
山东省青州市扎实推动城镇化建设省级试点
山东禹城:用绿色低碳铺就高质量发展底色
山东博兴:在高质量发展中推动共同富裕
山东东平:多措并举推动创业投资高质量发展
山东金乡:扶稳项目方向舵,筑牢投资压舱石

绿色能源

山东东平县发展和改革局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电网安全
破解充电“五难题” 山东枣庄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以“新”赋能新质生产力,大唐山东发电公司首季旗开得胜
山东泗水:“双轮驱动”趟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新路子”
山东日照:“早、简、快、好”全力保障重大项目用电
山东临沂:建成投运全市首个建筑光伏一体化项目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消除电力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山东商河县发改局开展一季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

齐鲁粮油

烟台市牟平区:管好用好专项资金,促进区粮食事业更好发展
“齐鲁粮油”走进肥城桃花节暨山东煎饼拼食展成功举办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夏粮产购调查工作
2023年山东粮食总产量达1131亿斤,连续3年超1100亿斤
山东成品粮储备库存超24万吨,设立应急加工企业316家
潍坊市发改委组织召开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
济南召开全市粮食工作会议,排部署2024年粮食重点工作
烟台市牟平区发改局开展粮食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价格调控·价格服务

山东东平发改局组织开展五一前旅游市场价格巡查工作
山东鸿瑞价格评估:提升竞争力吸引力,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山东寿光:多举措做好五一劳动节暨菜博会期间价格监测工作
济南市长清区3月份市场主要农副产品价格总体稳中有降
上周日照蔬果市场价格稳中有降
4月15日青岛重要民生商品销售平稳,价格稳定
山东鲁伟保险公估:坚守本心,争做行业模范践行者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调研德州市畜禽养殖情况

价格监测

发展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