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10-63691890 投稿邮箱:cehsds@126.com

“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2022年济南市节能宣传周活动顺利启动

中国发展网  为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全国第32个节能宣传周于2022年6月13日至19日举办,主题为“绿色低碳,节能先行”。

 

1

结合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6月13日上午,济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龙奥大厦“云”上举办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市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局、教育局、科技局等部门单位、社会团体及企业代表参加,山东沃尔德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负责协办。各区县(功能区)设置分会场,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同步进行,使各分会场与会人员以“线上参会”的形式参加了本次活动,形成宣传合力,倡导绿色生活。本次启动仪式主、分会场共计有200余人参加。

会议观看了2022年山东省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并播放了济南市节能宣传片。会上,济南市作为节能降碳先进代表进行典型发言。近年来,济南市高度重视节能降碳工作,将其作为优化经济结构、加快绿色发展的重要抓手,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持续优化,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发展水平不断提高。“十三五”时期,济南市能耗强度累计下降35.8%、煤炭消费压减22.5%,能耗双控目标评价工作位居全省第一。

伴随着节能宣传片《绿色·赋能城市发展》的播放,2022年济南市节能宣传周视频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帷幕。随后,济南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企业代表作了典型发言,表示要坚定不移树立起绿色低碳发展的鲜明导向,努力成为能效“领跑者”。

会上,济南市节能降碳工作者代表玄晓宁宣读了节能宣传倡议书,倡议广大市民朋友“节”尽所“能”,积极争做节能低碳践行者、绿色发展倡导者、节约环保引领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泉城作出贡献。

济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郭永桂代表济南市节能宣传周工作专班办公室致辞,就做好今年全市节能宣传周活动提出了几点意见。强调要深刻认识举办节能宣传周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节能宣传周的活动安排,持续强化节能宣传活动的宣传报道,充分发挥节能宣传对促进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的积极作用,确保全市节能宣传活动再上新水平、新台阶。

活动期间,各区县(功能区)、市有关部门单位还将围绕“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的活动主题开展形式各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进一步传播节能降碳理念、普及绿色发展知识、推广节能先进技术,形成人人践行绿色低碳社会新风尚,谱写生态济南美丽泉城新篇章。(济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罗志强)

发展改革·区域聚焦

济南市发展改革委紧急部署央行技术改造再贷款项目申报工作
山东省鄄城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
泰安市发改委主要负责同志到市委党校作专题辅导报告
山东省青州市扎实推动城镇化建设省级试点
山东禹城:用绿色低碳铺就高质量发展底色
山东博兴:在高质量发展中推动共同富裕
山东东平:多措并举推动创业投资高质量发展
山东金乡:扶稳项目方向舵,筑牢投资压舱石

绿色能源

山东东平县发展和改革局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电网安全
破解充电“五难题” 山东枣庄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以“新”赋能新质生产力,大唐山东发电公司首季旗开得胜
山东泗水:“双轮驱动”趟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新路子”
山东日照:“早、简、快、好”全力保障重大项目用电
山东临沂:建成投运全市首个建筑光伏一体化项目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消除电力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山东商河县发改局开展一季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

齐鲁粮油

烟台市牟平区:管好用好专项资金,促进区粮食事业更好发展
“齐鲁粮油”走进肥城桃花节暨山东煎饼拼食展成功举办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夏粮产购调查工作
2023年山东粮食总产量达1131亿斤,连续3年超1100亿斤
山东成品粮储备库存超24万吨,设立应急加工企业316家
潍坊市发改委组织召开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
济南召开全市粮食工作会议,排部署2024年粮食重点工作
烟台市牟平区发改局开展粮食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价格调控·价格服务

山东东平发改局组织开展五一前旅游市场价格巡查工作
山东鸿瑞价格评估:提升竞争力吸引力,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山东寿光:多举措做好五一劳动节暨菜博会期间价格监测工作
济南市长清区3月份市场主要农副产品价格总体稳中有降
上周日照蔬果市场价格稳中有降
4月15日青岛重要民生商品销售平稳,价格稳定
山东鲁伟保险公估:坚守本心,争做行业模范践行者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调研德州市畜禽养殖情况

价格监测

发展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