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10-63691890 投稿邮箱:cehsds@126.com

潍坊奎文区发展改革局持续走访企业,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中国发展网  近期,企业复工复产加快推进,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发展改革局联合奎文(高新)供电中心开展“大走访、大调查、大服务”行动,坚持到保供现场去,到客户身边去,真正落实“你用电·我用心”。

“情”系于企,“谋”利于企。本次走访调研活动共走访企业122家,其中建筑业7家、房地产5家、金融业7家、社会服务(卫生、教育)11家、文化娱乐业6家、交通运输物流业8家、商贸流通业32家、住宿餐饮9家、科技服务37家。收集企业提出的意见及建议128条。通过走访,基本了解企业当前的生产经营情况,并介绍供用电形势、用电负荷分布情况,征求客户对电网规划建设、供电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企业关心的电价分类、“电e金服”平台等问题进行解答,助力企业减本增效。

“走”出真情,“访”出实效。通过这次走访活动,针对全区抽取部分龙头企业、规模以上企业及中小微企业,并分类制定了详细的走访计划表,实地调研辖区企业发展状况,对当前面临主要困难和问题反映,从而为下步更有针对性地开展扶持,帮助企业发展工作收集了第一手资料。总体来说,本次走访活动基本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是了解企业经营基本情况。通过面对面宣传优化营商环境、阳光业扩、“电e金服”专项贴息政策等供电服务新举措、新政策,精准把握客户需求,切实保障企业安全稳定用电,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二是了解企业当前发展面临的主要困难。通过走访情况分析,共梳理出当前企业遇到的一些带有共性的困难。一是资金问题,较多企业反映当前资金回笼难、周转资金缺口大。融资困难已经成为阻碍企业发展的首要问题,如潍坊市晨浩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食品谷(潍坊)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等。二是人才问题,受环境因素制约,企业吸引,需要留住技术和高层次人才存在一定难度,如科技服务类相关企业目前存在管理人员不足,门业引进高级技术人才方面还不够。三是竞争大,与其他地方的同类企业价格战,原材料涨价,成本提高,然而价格很难提高,从而导致经济效益低迷。

三是企业目前存在的问题。通过实地走访以及调研答卷中二维码解答后台显示,需要减免税费7个、加大政府有效投资11个、实施刺激消费政策22个、补贴研发和创新8个、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5个、人才招聘难21个、成本上升过快51个、流动资金不足40个。

“奎”优营商,“文”争突破。一是继续通过上门走访,敲门送“电”,面对面开展优化用电营商环境宣传活动,义务为商户检查用电设备,更换老化线路、督促整改私拉乱等违章现象,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二是收集用电客户用电需求和意见,针对商户提出的用电问题解决和解答;三是指导商户下载网上国网APP,以线上+线下双联动保障服务“一站式”到位,实现办电“一次都不跑”,同时积极向商户宣传最新的市场化电价政策及《电力法》相关规定。四是不断扩大生产规模,勇于“二次创业”,持续提升企业发展能力和整体竞争实力。要统筹安全和发展,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首位,建立健全体制机制,一体推进安全监管、日常培训、督查检查等措施落实。(潍坊市奎文区发展改革局  郭晓杰)

发展改革·区域聚焦

济南市发展改革委紧急部署央行技术改造再贷款项目申报工作
山东省鄄城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
泰安市发改委主要负责同志到市委党校作专题辅导报告
山东省青州市扎实推动城镇化建设省级试点
山东禹城:用绿色低碳铺就高质量发展底色
山东博兴:在高质量发展中推动共同富裕
山东东平:多措并举推动创业投资高质量发展
山东金乡:扶稳项目方向舵,筑牢投资压舱石

绿色能源

山东东平县发展和改革局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电网安全
破解充电“五难题” 山东枣庄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以“新”赋能新质生产力,大唐山东发电公司首季旗开得胜
山东泗水:“双轮驱动”趟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新路子”
山东日照:“早、简、快、好”全力保障重大项目用电
山东临沂:建成投运全市首个建筑光伏一体化项目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消除电力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山东商河县发改局开展一季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

齐鲁粮油

烟台市牟平区:管好用好专项资金,促进区粮食事业更好发展
“齐鲁粮油”走进肥城桃花节暨山东煎饼拼食展成功举办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夏粮产购调查工作
2023年山东粮食总产量达1131亿斤,连续3年超1100亿斤
山东成品粮储备库存超24万吨,设立应急加工企业316家
潍坊市发改委组织召开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
济南召开全市粮食工作会议,排部署2024年粮食重点工作
烟台市牟平区发改局开展粮食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价格调控·价格服务

山东东平发改局组织开展五一前旅游市场价格巡查工作
山东鸿瑞价格评估:提升竞争力吸引力,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山东寿光:多举措做好五一劳动节暨菜博会期间价格监测工作
济南市长清区3月份市场主要农副产品价格总体稳中有降
上周日照蔬果市场价格稳中有降
4月15日青岛重要民生商品销售平稳,价格稳定
山东鲁伟保险公估:坚守本心,争做行业模范践行者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调研德州市畜禽养殖情况

价格监测

发展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