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10-63691890 投稿邮箱:cehsds@126.com

青岛西海岸新区:“互联网+”医疗服务进万家

中国发展网讯 冯丽媛、段勇、记者殷晓旭报道 “96120非急救转运上门服务,帮我们解决了实际困难。工作人员也很专业,既安全及时地转运了产妇,又为我们节省了人力、物力和时间。”日前,青岛市民李先生妻子剖腹产术后准备出院,因家住无电梯的六楼,如何把卧床的妻子安全运送回家成了他最大的难题。当得知96120可提供非急救转运上门服务时,他立刻拨打了电话。不到半个小时,96120平台根据患者病情调派了驾驶员、护送员各一名,使用铲式担架、折叠担架床将产妇从医院平稳安全的运送到家。

据悉,青岛西海岸新区借助“互联网+医疗服务”优势打造96120非急救转运服务平台,为群众提供非急救医疗转运服务和医疗延伸助行转运服务。目前,该平台已顺利运行500余天,完成转运任务2.3万余单,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当前,120仅提供急诊急救服务,不能为患者出院或转院提供非急救转运服务,有此类需求的患者只能通过私家车或出租车等转运,无法满足专业性需求。96120非急救转运平台有效填补了这一空白,与现有120通讯调度指挥中心并行运行,实现了院前急救、非急救转运,既分开呼叫、分类管理,又做到了相互补充、相互支撑。”据青岛西海岸医疗健康发展集团副总经理刘鹏介绍,96120平台可提供两类服务,一类非急救医疗护送转运服务不需要实施急救措施,只需要配备医务人员、急救药械、搬运工具,实施简单医疗护送转运;二是平台还为行动不便、残障、失能或半失能老人等看病就医者实施医疗延伸助行转运服务,通过专业搬运工具助行转运。凡是有上述两类需求的市民通过拨打“96120”直接呼叫非急救转运服务的专业车辆上门服务。

据了解,用户拨打96120平台24小时热线后,平台即通过非急救的调度系统下订单,根据用户呼叫的起始地点和目的地、患者具体病情特征,安排护送类型,进行派单,调派距离起点最近的车辆出单。客服也会同步跟进,及时更新订单服务状态,直至订单完成,确保订单高质量完成。另外,用户也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山东96120”追踪订单信息状态和记录,方便及时了解最新信息。

96120平台将健康出行护送服务与“互联网+”先进优势结合,打造了一个“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群众受益”的平台。此外,青岛西海岸新区还先后推出了“互联网+护理服务”,打造了“康鸿医护”智慧医疗服务平台,并建设“区域医疗健康平台数据共享中心”项目,引入科大讯飞、商汤科技等人工智能辅助诊断项目,推动人工智能技术与医疗服务深度融合,助推基础智慧医疗长足发展,为全区人民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发展改革·区域聚焦

山东禹城:用绿色低碳铺就高质量发展底色
山东博兴:在高质量发展中推动共同富裕
山东东平:多措并举推动创业投资高质量发展
山东金乡:扶稳项目方向舵,筑牢投资压舱石
山东泗水县发改局:“三点一线”推动“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出实效
惠民:“四聚焦”赋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无棣:打造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阳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蹚出新路径

绿色能源

破解充电“五难题” 山东枣庄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以“新”赋能新质生产力,大唐山东发电公司首季旗开得胜
山东泗水:“双轮驱动”趟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新路子”
山东日照:“早、简、快、好”全力保障重大项目用电
山东临沂:建成投运全市首个建筑光伏一体化项目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消除电力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山东商河县发改局开展一季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
山东:动员部署全省非公有制煤矿派驻省级驻矿监督员

齐鲁粮油

烟台市牟平区:管好用好专项资金,促进区粮食事业更好发展
“齐鲁粮油”走进肥城桃花节暨山东煎饼拼食展成功举办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夏粮产购调查工作
2023年山东粮食总产量达1131亿斤,连续3年超1100亿斤
山东成品粮储备库存超24万吨,设立应急加工企业316家
潍坊市发改委组织召开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
济南召开全市粮食工作会议,排部署2024年粮食重点工作
烟台市牟平区发改局开展粮食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价格调控·价格服务

山东东平发改局组织开展五一前旅游市场价格巡查工作
山东鸿瑞价格评估:提升竞争力吸引力,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山东寿光:多举措做好五一劳动节暨菜博会期间价格监测工作
济南市长清区3月份市场主要农副产品价格总体稳中有降
上周日照蔬果市场价格稳中有降
4月15日青岛重要民生商品销售平稳,价格稳定
山东鲁伟保险公估:坚守本心,争做行业模范践行者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调研德州市畜禽养殖情况

价格监测

发展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