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10-63691890 投稿邮箱:cehsds@126.com

德州两部诚信文化和绿色发展主题电影短片获省级大奖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李佳林、林晓、记者高杨报道  9月17日,第十六届(中国)山东青年微电影大赛获奖名单公示完毕,故事片(社会单元)共评出金奖2部、银奖4部、铜奖6部。由德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网德州供电公司出品的《心向阳光》获得故事片(社会单元)银奖,由德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德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德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共宁津县委、宁津县人民政府、德州市信用协会、山东星感觉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用一生去爱》获得故事片(社会单元)铜奖,这也使德州诚信文化和绿色发展主题电影短片获奖数量达到57项。德州市电影家协会获得优秀组织奖。

第十六届(中国)山东青年微电影大赛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指导,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省电影家协会承办,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山东省会大剧院、中国山东网协办。本届大赛共收到来自北京、上海、天津、河北、山东、辽宁、福建、贵州、新疆、澳门等21个省级行政区报送作品1461部。根据《(中国)山东青年微电影大赛章程》,8月19日至27日,14名专家评委分两轮对终评作品进行了严肃认真、公正规范的评审,最终确定最终的获奖名单,并邀请获奖单位和作者参加10月19日在省会大剧院举办的颁奖典礼。

《心向阳光》剧照。供图:德州市发展改革委

《心向阳光》剧照。供图:德州市发展改革委

电影短片《心向阳光》是德州绿色发展主题电影短片的第二部作品,以省内首个分布式光伏“集中汇流”规模化开发项目(临邑县)为基础,反映奋斗在绿色能源产业领域的创业者们拼搏进取,用智慧和汗水实现人生理想,还大自然碧水蓝天的故事。由著名演员邵峰与国内专业演员队伍携手,联合德州本土优秀演员倾情出演,整个故事充满正能量,让人们进一步认识到节能减排、保护大气环境的重要意义,激励人们以绿色低碳为目标,自觉改变生活和生产方式。是一部融思想性、观赏性、艺术性于一体的电影短片。

《用一生去爱》剧照。供图:德州市发展改革委

《用一生去爱》剧照。供图:德州市发展改革委

电影短片《用一生去爱》由著名演员刘涛、杜旭东担纲主演,以第二届“信用德州”故事大赛获奖作品——宁津县发展和改革局工作人员刘依洋挖掘撰写的诚信故事《25万元的早餐》为故事原型,取材于2017年“中国好人”获得者、“山东好人”十大年度人物、“山东省道德模范提名奖”、德州市“诚信使者”、德州市诚信经营示范店、德州市信用协会会员单位—宁津县柏源鸡胗总店经理谢金虎,坚持践诺7年,自费25万余元,不间断为环卫工免费提供早餐的感人事迹,让社会感受到道德的力量、诚信的宝贵、善良的价值、人性的美好。

山东诚信文化和绿色发展主题系列电影短片总策划、总制片人,德州市发展改革委二级调研员高洪玉介绍说,近年来,德州绿色能源产业发展取得突破性成就,成为值得学习借鉴的典型案例和先进经验,诚信模范人物和感人事迹也是层出不穷。通过具有观赏性和感染力的电影艺术来讲述德州诚信故事,讲述绿色能源、绿色发展、节能降耗、节能减排,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动人实例,对打造富有显著特色的地方文化品牌、行业文化品牌,建设全国诚信文化高地、丰富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创建成果、助力文明城市创建都会产生深远影响。

第15部以绿色发展为主题的电影短片《路遥知马利》将于国庆节前后在济南市章丘区开机拍摄。

发展改革·区域聚焦

济南历下:全力开辟“新赛道”,培育新质生产力
德州市诚信文化建设团队调研市水利局津期店闸管所
“新三驾马车”齐发力 济宁兖州经济发展实现首季“开门红”
山东昌乐发改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集中宣传活动
济南市党政代表团到重庆武隆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山东昌乐发改局开展“党员做先锋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
周乃翔主持召开山东省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山东东平发改局精准策划全力争取,助力人才项目创新发展

绿色能源

首家山东省能源工匠学院在济成立,为能源强省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山东省能源工会举办劳模工匠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绿色 创新 融合 发展” 新型电力系统创新发展大会暨创新成果发布会在济隆重召开
山东东平县发展和改革局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电网安全
破解充电“五难题” 山东枣庄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以“新”赋能新质生产力,大唐山东发电公司首季旗开得胜
山东泗水:“双轮驱动”趟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新路子”
山东日照:“早、简、快、好”全力保障重大项目用电

齐鲁粮油

山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来泰安调研粮食应急保障体系建设工作
烟台市牟平区:管好用好专项资金,促进区粮食事业更好发展
“齐鲁粮油”走进肥城桃花节暨山东煎饼拼食展成功举办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夏粮产购调查工作
2023年山东粮食总产量达1131亿斤,连续3年超1100亿斤
山东成品粮储备库存超24万吨,设立应急加工企业316家
潍坊市发改委组织召开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
济南召开全市粮食工作会议,排部署2024年粮食重点工作

价格调控·价格服务

山东金乡发改局召开涉刑事案件价格认定工作培训会议
日照市发改委开展五一节前市场价格巡查工作
日照市岚山区发改局:“三招”做好“五一”期间价格监测工作
济南开展“五一”节前市场价格监测巡查工作
潍坊市价格认证中心“五一”节前开展民生商品市场巡视工作
山东东平发改局组织开展五一前旅游市场价格巡查工作
山东鸿瑞价格评估:提升竞争力吸引力,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山东寿光:多举措做好五一劳动节暨菜博会期间价格监测工作

价格监测

发展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