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10-63691890 投稿邮箱:cehsds@126.com

山东诚信文化和绿色发展主题系列电影主创团队到国网章丘供电公司调研采风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纪哲、记者高杨报道  记者从山东省德州市发展改革委获悉,5月3日,由山东诚信文化和绿色发展主题系列电影总策划、总制片人高洪玉,国家一级作家、知名编剧尹铁铮,德州市电影家协会主席、知名编剧刘晓东,山东星感觉影业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演员导演王玉心等组成的主创团队到国网章丘供电公司进行调研采风。

1

近年来,章丘供电公司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公司党委和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以省会大供县公司应有的样子,创新实干、攻坚争先,坚定不移在“一体四翼”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作示范,为现代化济东强区建设贡献供电力量。2022年,公司完成售电量54.52亿千瓦时,先后荣获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数字化综合示范县级标兵单位、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先进单位、济南市十佳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等称号。

在座谈会上,高洪玉详细介绍了山东诚信文化和绿色发展主题系列电影总体情况,对章丘供电公司牢记“宁让电等发展,不让发展等电”,立足“企业感受第一评价,企业满意第一标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获得电力感知等方面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与会人员对公司微电影创作的思路和方向进行了深入研讨,并针对与拍摄内容相关的工作方法、政策和典型案例进行充分交流。

2

会前,诚信文化和绿色发展主题系列电影主创团队一行先后到三涧溪村数字服务中心和经济开发区供电所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公司服务乡村振兴和打造数字化供电所,助推服务提质增效等相关情况,并与央视电视剧《三泉溪暖》中高云溪的人物原型、第十一届山东省委委员、省妇联副主席(兼)、三涧溪村党委书记高淑贞进行了座谈。

3

据了解,三涧溪村位于济南市章丘区城郊东部,由东涧溪、西涧溪、北涧溪三个自然村组成,全村共1160户3384人,30岁以下的年轻人占三成。近年来,三涧溪村先后引进72家企业,因地制宜发展绿色农业、旅游康养,积极推进数字乡村建设,有力促进了村民增收,成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国网济南市章丘区供电公司紧跟三涧溪村发展用电需求,加快电网建设,推进“用上电、用好电、不停电”的“宜商三电”服务模式,全面助力三涧溪村一、二、三产业协同发展。

4

国网济南市章丘区供电公司还在三涧溪村建设了2台60千瓦直流和30台7千瓦交流电动汽车充电桩、1座40千瓦的屋顶光伏电站。建设的智慧用电“海绵台区”,集电网供电、光伏发电、电池储能供电一体的互补互济能源供应和感知体系,构成了居民级源网荷储一体化系统,实现了村民能源消费的电气化、低碳化、智能化。(文中图片供图均为德州市发展改革委)

发展改革·区域聚焦

济南市发展改革委紧急部署央行技术改造再贷款项目申报工作
山东省鄄城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
泰安市发改委主要负责同志到市委党校作专题辅导报告
山东省青州市扎实推动城镇化建设省级试点
山东禹城:用绿色低碳铺就高质量发展底色
山东博兴:在高质量发展中推动共同富裕
山东东平:多措并举推动创业投资高质量发展
山东金乡:扶稳项目方向舵,筑牢投资压舱石

绿色能源

山东东平县发展和改革局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电网安全
破解充电“五难题” 山东枣庄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以“新”赋能新质生产力,大唐山东发电公司首季旗开得胜
山东泗水:“双轮驱动”趟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新路子”
山东日照:“早、简、快、好”全力保障重大项目用电
山东临沂:建成投运全市首个建筑光伏一体化项目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消除电力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山东商河县发改局开展一季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

齐鲁粮油

烟台市牟平区:管好用好专项资金,促进区粮食事业更好发展
“齐鲁粮油”走进肥城桃花节暨山东煎饼拼食展成功举办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夏粮产购调查工作
2023年山东粮食总产量达1131亿斤,连续3年超1100亿斤
山东成品粮储备库存超24万吨,设立应急加工企业316家
潍坊市发改委组织召开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
济南召开全市粮食工作会议,排部署2024年粮食重点工作
烟台市牟平区发改局开展粮食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价格调控·价格服务

山东东平发改局组织开展五一前旅游市场价格巡查工作
山东鸿瑞价格评估:提升竞争力吸引力,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山东寿光:多举措做好五一劳动节暨菜博会期间价格监测工作
济南市长清区3月份市场主要农副产品价格总体稳中有降
上周日照蔬果市场价格稳中有降
4月15日青岛重要民生商品销售平稳,价格稳定
山东鲁伟保险公估:坚守本心,争做行业模范践行者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调研德州市畜禽养殖情况

价格监测

发展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