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10-63691890 投稿邮箱:cehsds@126.com

“建行生活”喊你去山东淄博赶“烤”撸串!

中国发展网讯  “早就在网上看到淄博烧烤味香量大实惠,就想来尝尝,没想到,还能用建行的优惠券,这一次可真是便宜大发啦”,来自石家庄的王先生一边吃着烧烤一边感叹道。

1

“建行生活”平台针对烧烤商户设置烧烤专区,推出“建行生活·惠享淄博”品“淄”味烧烤优惠券。图为入驻平台的网红烧烤商户——牧羊村晚上火爆的营业场景。

“火炉小饼加蘸料、烧烤灵魂三件套”,火爆全网的淄博烧烤让这个鲁中古城焕发出崭新的活力和独特的魅力,同时带动了当地民生消费的快速复苏和增长,为相关文旅产业的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发挥资源优势和科技实力,以敏锐的业务洞察力和专业专注的金融服务,以新金融行动惠及百姓、助力企业、推动产业,依托“建行生活”平台,深入推进数字化经营,采取一系列组合拳,全方位支持打造淄博烧烤品牌,将流量变“留量”,将“网红”影响力转化为百姓商户实实在在的幸福红利。

“建行生活”助力行业回暖烟火旺

“‘金炉奖’办起来,让我们烧烤餐饮商户重振了信心,坚持活下来、火起来,真的要好好感谢建行……”入选“金炉奖”的文宁烧烤负责人望着店里店外坐得满满的客人,按耐不住内心的欢喜。

2

建行淄博分行在火车站布置海报展板,安排专人向游客介绍“五折乘公交”、建行生活平台优惠等活动。

早在3月初,为助力餐饮行业快速复苏,淄博市政府开展首届淄博烧烤名店“金炉奖”推荐活动。建行淄博分行第一时间主动与政府商务部门对接,研讨推出“首届烧烤名店‘金炉奖’”活动金融服务方案,通过“建行生活”平台布放消费券,以平台引流商户积极参与,为商户和消费者提供各项优惠便利;同时充分利用互联网、抖音等媒体渠道,以及客户经理工作室、微信群、朋友圈等私域流量,集中大力宣传活动情况,助力营造烧烤餐饮消费文化氛围。

为全面促进消费市场扩容升级,建行山东省分行持续提升数字化经营能力,充分发挥“建行生活”非金融服务平台的独有优势,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利用“建行生活”平台加速推广,“为商户引流,为百姓提供实惠”。淄博分行与淄博市商务局、市食文化协会、烧烤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独家承接了全市1300余万元餐饮和文旅消费券,利用“建行生活”平台加速线上线下融合,先后在“建行生活”平台推出“遇建美好·生活‘淄’味”“建行生活·惠享淄博”等品牌优惠活动。针对烧烤商户,分行还在“建行生活”平台设置了由淄博市商务局和淄博市总工会冠名的“烧烤专区”,“牧羊村”“醉小牛”等淄博当地网红头部烧烤店均已入驻,目前入驻商户数量超过80多家,为外地消费者“撸串”提供便利,也进一步助力 “淄博烧烤”IP打造。

建行服务为“淄”味幸福加点料

“建行员工的服务就让我感受到了淄博的热情,还有乘公交优惠,值得点赞……”在火车站出站口,一群进淄赶“烤”的大学生不断地称赞道。

淄博烧烤火爆出圈后,为方便“撸串族”品淄博烧烤、探历史文化,淄博分行与市公交公司开展包括21条“烧烤专线”在内的“五折乘车”活动,并推出“出行季”出租车打车五折、共享单车骑行满减等优惠政策,并安排专人在周末、节假日等客流高峰期,到淄博火车站开展服务引导,让百姓享受消费券带来的“撸串”优惠的同时,也全方位感受着建行人在践行新金融行动中对于金融服务内涵的不断拓展。

“建行的服务速度真是太快了……”淄博张店桃花里烧烤店负责人在烧烤界逢人就讲,为了扩大营业规模,他在淄博分行工作人员指导下,直接在“建行惠懂你”APP线上申请了39万元经营抵押贷款,用于原料购买、人员工资等。

在金融赋能消费端的同时,淄博分行围绕烧烤行业餐饮经营业户的烧烤器具、食材等产业链商户端消费服务扩能升级,整合金融服务,探索个人贷中心复用,整合零售类信贷产品集约化经营,将普惠金融、信用卡产品流程嵌入到个贷中心,整合岗位资源,优化业务流程,引进不动产抵押延伸柜台,打通不同部门管理瓶颈,为客户打造一站式流程化服务,进一步提升了客户体验。

烧烤的火爆也带动了淄博旅游产业的繁荣,针对餐饮等商户需求,淄博分行深耕消费产业链条,今年一季度,该行新发放个体工商户抵押贷款273笔,金额2.61亿元,同时带动个人消费贷款办理12543笔,累计金额达5.2亿元。

3

淄博烧烤火爆“出圈”。

闻人间烟火,食烧烤“淄”味。淄博烧烤的火爆折射出经济企稳以来,民生消费迎来了快速回暖,也折射出百姓对于美好生活质朴、纯粹的追求向往。金融是服务社会的美好事业,建设银行将持续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推进数字化经营,发挥集团金融科技优势,依托“建行生活”等平台,以综合金融服务助推民生幸福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为实现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建行力量。(文、图: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  王晨明)

发展改革·区域聚焦

济南市发展改革委紧急部署央行技术改造再贷款项目申报工作
山东省鄄城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
泰安市发改委主要负责同志到市委党校作专题辅导报告
山东省青州市扎实推动城镇化建设省级试点
山东禹城:用绿色低碳铺就高质量发展底色
山东博兴:在高质量发展中推动共同富裕
山东东平:多措并举推动创业投资高质量发展
山东金乡:扶稳项目方向舵,筑牢投资压舱石

绿色能源

山东东平县发展和改革局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电网安全
破解充电“五难题” 山东枣庄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以“新”赋能新质生产力,大唐山东发电公司首季旗开得胜
山东泗水:“双轮驱动”趟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新路子”
山东日照:“早、简、快、好”全力保障重大项目用电
山东临沂:建成投运全市首个建筑光伏一体化项目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消除电力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山东商河县发改局开展一季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

齐鲁粮油

烟台市牟平区:管好用好专项资金,促进区粮食事业更好发展
“齐鲁粮油”走进肥城桃花节暨山东煎饼拼食展成功举办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夏粮产购调查工作
2023年山东粮食总产量达1131亿斤,连续3年超1100亿斤
山东成品粮储备库存超24万吨,设立应急加工企业316家
潍坊市发改委组织召开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
济南召开全市粮食工作会议,排部署2024年粮食重点工作
烟台市牟平区发改局开展粮食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价格调控·价格服务

山东东平发改局组织开展五一前旅游市场价格巡查工作
山东鸿瑞价格评估:提升竞争力吸引力,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山东寿光:多举措做好五一劳动节暨菜博会期间价格监测工作
济南市长清区3月份市场主要农副产品价格总体稳中有降
上周日照蔬果市场价格稳中有降
4月15日青岛重要民生商品销售平稳,价格稳定
山东鲁伟保险公估:坚守本心,争做行业模范践行者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调研德州市畜禽养殖情况

价格监测

发展视觉